返回列表 发帖

应不应该给外地大学生上"沪籍"?(论坛辩论功能新试,大家来辩论!)

结束时间: 2009-2-23 22:14 ,裁判: HHRR

正方

应该

反方

不应该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强烈支持应该取消户籍制度。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我只能说,这个是灰常美好的愿景,但是按照中国目前的人口与资源来说,我还是持反对意见,路漫漫啊~~~而且我反对说给“大学生”上沪籍,那其他人捏?

TOP

支持老板,觉得户籍制度很SB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上海户籍这个问题很复杂,比北京还复杂(北京相对容易买到……)
题目说给大学生上户籍,应该指的是应届毕业生吧,否则上海这多外地人呢。
据我所知,上海市人才引进制度非常之苛刻的,当然了,有一部分企业单位有特权可以拿到户口额度。
现在上海应届生入户籍都是靠评分制度,根据一系列的条件打分,条件每年在进化或者退化,分值要求越来越高,反正,户口发的越来越少。

我个人当然希望给外地人上户口啦,我就是外地人嘛,总得表示一下咯。最鄙视的是那可恶的评分制度。

TOP

都往上海跑了
直接把中国改成上海得了

上海这么多外省市的大学生,甚至是硕士博士。要是个个都回原籍,估计二个三个四个上海得了都已经建成了。
何必呢,唉

TOP

强烈支持应该取消户籍制度。
Snowpine 发表于 2009-2-16 22:38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TOP

正反双方都很有道理。。。继续。。。。。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我想说的是 压根儿就不该有户籍制度
全国自由流窜是公民的基本权利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