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一个普通德国家庭开销和交税

一个普通德国家庭的收入多少?开销又大体是怎么样的?要交多少的税?可能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这个问题。原引《Bild》报纸的一篇豆腐干文章。

一个普通德国家庭开销和交税
(按一个普通四口之家为单位计算)  翻译: wasai_wokao
税前月收入  3000欧元  
其中扣除工资税 270.16 欧元     
教堂税 4.59 欧元     
社会保险支出  651欧元  
生病保险 264 欧元
养老保险 298.50 欧元     
实际到手可支配的收入  2074.25 欧元

开销和交税情况一览
房租(90平米的房子,水暖气全包) 650.00欧元其中含交的地产税 18.90 欧元
能源消费税32.37欧元
电费 70.00欧元 其中含能源消费税 28欧元
养车  189.15 欧元  
汽油费 136.40欧元其中含燃油增值税 87,18欧元
车辆税 9,00欧元
汽车保险 43,75欧元
其中含保险增值税 6,99欧元  
食品 400.00欧元 其中含7%食品消费税 26,20欧元
各类保险  65.00欧元  
个人人身险5,80欧元 其中含19%增值税 0,93欧元
家庭财产保险 19,20 欧元其中含19%增值税 2,93欧元
意外事故保险 40欧元其中含19%增值税 6,33欧元
奢侈享受品 49.32欧元
香烟 16欧元其中含香烟税 12欧元
香槟 4,99欧元其中含气体酒税 1,82欧元
啤酒 11,99欧元其中含啤酒税 2,85欧元
酒精类饮料 6,36欧元其中含酒精类饮料税 3,36欧元
咖啡 9,98欧元其中含咖啡税 3,77 欧元
其他杂项162.00欧元
电话费 100欧元其中含增值税 15,97欧元
衣服服装 50欧元其中含增值税 7,98欧元
买彩票 12欧元其中含增值税 1,71欧元
按照上面的开销清单算下来,乱七八糟的税居然一共交了1104,10欧元,一个月到最后就能剩下不到500欧元。香烟的税尤其的高,16欧元,大概也就4盒烟,就交了12欧的税。
没有最多,只有更多。高达19%的消费增值税,让你消费的越多,税交的更多。Merkel上台之后,消费增值税收这个杆子就调高了3个百分点。结果是07这一年,就可以从纳税人那里挤出来240亿欧元。干实业的就是干不过玩政治的。钱挣的多又怎么样,别人一张纸,一个法令,照样可以把你多挣的钱都哗啦哗啦挖走。
涨,涨,涨,什么都在涨。德央行警告,现在已经达到94年之后的最高涨价潮。
昨天在Lidl买菜,房东开车一起过去的。一个礼拜就出来买一次,想把这个礼拜的菜都塞进冰箱里,一不留神,刷卡的时候,数字是平时的两倍。回来仔细的看了一遍收银单,东西又涨价了。我在想,我的下一篇Blog是不该写,花这么多钱出来留学到底值不值?

身边的数字
再贴一个大学每个学期要交的注册费用,不同时期的数目一览表。作为物价整体上涨的一个缩影,不断攀升的数字很能说明问题。从2000年开始的159,60马克一路飚到2006年168,00欧元,按照欧元和老马克1比2换算,短短6年间,我们需要交的注册费就已经涨到原来的2倍。而且这个数字年年都在刷新它旧有的纪录。而超市的做法更绝,欧元和马克交替的01,02年,干脆就把物价单位马克欧元掉个个儿,数字都不用修改。然后再跟着涨价的潮流,也一波一波的涨。

学生的生活费
大学官网上说,假如你要在Bremen学习生活,那至少要有600欧元一个月的预算。(哧,明显奢侈矫情)大部分学生的生活费用都控制在500欧元以下,少数人能控制到350欧元以下。对那一小撮人,我一向敬仰之极,建议他们也写一篇350欧元在Bremen生活攻略。估计就是要在指订时间地点,购买指定物品,精打细算到每一个Cent. 日子过到了那个份儿上,金钱这只无形的手,就可以捏的你,动弹不了。同样也是生活在这个地方,可是似乎又是与这个社会是隔绝的。

教堂税 4.59 欧元     
这玩意还要缴税啊

TOP

原来德国生活也这么辛苦???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社会保险支出  651欧元

福利保障比我们强多了.特别针对老年人.当然他们和北欧四国比还差不少.但至少这651欧绝大部分将来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TOP

虽然交的多,但总是大部分取之于民用于民
现在我们的VAT 17%也不低的
所得税起征点2000也是全民征税
再想想享受到的福利。。。。

TOP

德国我记得人均收入在2500欧元左右吧,四口之家估摸着也得5000欧元吧,好像没楼主说的这么少吧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发现这个社保交地真没意思,一年缴1万多,现在25岁缴到60岁退休,就是35-40万,万一我早死亏死了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哈哈,多活他几年~~

TOP

还是得看生活质量
要有保障
在中国,收入与生活质量的比...
未来???还是先不想了
从来不在岸上走,也曾忘了水中游

TOP

人家有社保,人家有医保,人家医院和学校不是产业的
人家月光也没风险的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