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世界第二高峰雪崩 11名登山者遇难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 位于喜马拉雅山巴基斯坦一侧的K2峰2日突然发生雪崩,导致11名登山者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参与救援的当地登山向导,这也是K2峰有史以来发生的最大一场登山事故。
K2峰是世界第二高峰,其登山难度胜过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事故发生在K2山峰5000米高度处一个称作“死亡谷”的地带。该地段极度缺氧,一旦发生事故就很难有生还的机会。

周六上午,当17名登山者从山顶下来时,发现山峰上的一条冰河松动,随后雪崩夹着冰川撞断了登山者们下山的固定登山索,有3名人员当场遇难,另两名技术较好的登山者坚持继续下行,企图前往营地向外界求助,剩下的登山者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然而,由于雪崩造成登山索非常滑,不利于使用,加上救援队伍迟迟未到,剩下的登山者决定冒险下行,在这期间,先后有7名登山者摔死在K2峰的“死亡谷”。遇难的登山者来自荷兰、爱尔兰、意大利、法国、挪威、韩国和尼泊尔。有知情人士称,遇难者遗体很难被取回,但此次的遇难者人数不会再有所增加,因为没有人在这起灾难中失踪。

据有关登山人员介绍,这起事故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导致这起灾难发生的原因在于,太多人挤在一起以非常缓慢的速度攀行,之后又没有及时下山,这样的做法是极度危险的。

有统计数据显示,自1939年起,不包括此次事故在内,共有66名登山人员在k2峰遇难。这起事件是k2峰有记录以来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

img.gif (17.04 KB)

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img.gif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向死者默哀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TOP

呀,死亡率被拉上去了,估计该40%了
生活就像hand job,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
爱情就像blow job,只有尝过了才知道味道

TOP

对啊,本来K2都老实了很多年了,这样一来诱惑力又大了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8-5 12:12 发表
对啊,本来K2都老实了很多年了,这样一来诱惑力又大了

晕死它......................................
生命最重要啊

是不是现在大气变暖,所以登雪山越来越容易遇到这些事啦,这两年好象特别多啊,感觉已经听到好几起了啊

TOP

珍惜生命。。。远离雪山。。。。。。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