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创]写在D700上市前---关于D700的分析和展望

写在D700上市前
随着沸沸扬扬的D700宣告发布,在上市前对D700分析和展望一番

1.价格分析
上市时间725,上市价格也基本比较明朗,在20000-21000之间。这个机器的上市,直指奥运,再加刚上市的炒作,所以过了奥运价格肯定会松动,应该会在19000(如果上市20000),后市全副机 Canon 5DII,Sony A900 A750的发布也比较明确,再加Olympus传闻的11画幅,08年下半年到09年,必定是全幅厮杀年。所以Nikon D700不大可能一直不松口,如果厮杀激烈,那么09年春节有望15000,这个主要看对手怎么出招了。这里尤其感谢Sony,因为这个后来者的搅局,再加这个家伙卡住了NikonCCD/Coms的咽喉,使得CN看似激烈但又是很有序的错位竞争格局悄然发生了改变。5D因为生不逢对手,2万到15,整整跌了1年半,相信这个绝对不会出现在 D700身上。所以,你想尝新鲜,那就现在买吧,如果你想等稳定,那就过半年,应该可以15000,发现15000是绝大部分人的心理价位。后市应该在10-11月可能会稳定在18000左右。
机身跌价比较厉害,买镜头基本损失不会很大,买机器基本就是消耗品,每用一年价格基本除以2
我的器材在1年半内损失了大约9000元,接近一半损耗归机身。所以对于机身投资希望冷静对待。上了D700, 2年基本就是损失一XZP,一个2年前的XZP放到现在基本还能以买进的价格出掉。

2.FX的前途
D700定位成廉价全幅,还有待商榷,因为高达20000+的身价,的确不怎么廉价,再加10000就是顶级机D3,差距拉地不是很大,应该叫他廉价全副先锋差不多。2年后,廉价全幅绝对就是10000以内厮杀。Nikon2个数字的机器,以后还会继续DX,但是3个数字的机器绝对 D300就是终结者,那么DX只会保留在低端机中,中端高端和顶级机一定是走FX道路了。
所以大家手中的DX镜头比较贵重的还是想办法出了吧,因为09年将是DX停产年,10年的DX2手应该就是白菜价了,DX作为一个过渡产品,也滋润了差不多10年,也将完成历史使命。不过,这里笑地最开心的还是Nikon Canon,发明DX忽悠大家这么多年,赚地满盆钵体。

3.性能分析
首先说比较遗憾的地方,比较突出的几个问题
1.
密集的51点对焦点仅覆盖了整个画幅18%的面积,我想说那还要这么多点干什么? D80覆盖了43%。可以想象18%的覆盖率,这个对于主体稍微边缘点的对焦是比较吃力的。使用起来是肯定不方便的。
2.
取景器视野率95%,这个对于精确构图肯定是有障碍的。
3.
不能使用 D80的遥控终端,需要另外购买遥控组件。用来用去,还是觉得红外遥控最实用。这个属于不常用功能,在拍摄集体照和自拍,还有慢快门为了稳定,但是需要安装一个怪物在热靴上,就算买了也不方便。
4.
白平衡据说没有D3那么精准。
5.
el3e
电池的续航能力从D802700张下降到500
再说比较先进的地方,这个就比较多了, D700基本就是缩水版 D3
1.
最关心的莫过于高ISO的表现是不是和D3一样,通过很多网站的测试,结果是6400以下基本一致, 6400以上D3胜,如果测试结果正确,那么D700真的很优秀。
2.
连拍5/秒,加上MBD108/秒,基本已经逼近了D3 9张/秒的水平,非常强悍,而且是全幅的8张。
3.
Coms
除灰,这个是个比较实用的功能,不过这个效果在FX上是多么有效,还有待关注,因为毕竟Coms面积大了一倍。
4.
内置了闪光灯,这个功能在DX机身上没有什么稀奇,可是在FX机身上因为画幅增大,闪光灯那个位置安装的五棱镜也同样需要增大,所以d700是第一在机身上内置闪光灯的FX机身。否则一定要另外配个SB800或者900
就以上几点我比较关心,其他优点不胜枚举,请参加具体测评和参数。

4.镜头搭配
首先,广角是直接受益者。14 20 24 28 35都不用再乘以1.5的系数,35/2一只2300的镜头,装在DX上,从视角和光圈上等于就是一只700块的50/1.818-35银广角,装DX上基本就埋没了,装FX上就是真正的超广角,等同于DX12-24FX是这些广角的伯乐。喜欢拍摄风景和超广人像的,FX的确是福音,可以省不少开支。
不过,同样全幅也会有些不如DX的地方,比如长焦,本来打鸟,买只300定,一乘系数就是450,现在300依然是300;又如放大比率,虽然还是11,但是画幅增大等于是缩小,因为焦距缩水了,本来很欣赏35/2的微距能力,装FX上估计就不会有那感受了。

1

评分人数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字太多,看不懂,买不起
还是光圈优先适合我~~~~~~~~~~~~~~~~~~~~

TOP

暂时我还是D80吧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7-14 22:26 编辑 ]

TOP

我的理想是:卡片机的机身,ISO25600可用,全画幅,防抖,35 f/1.4,最大光圈可用,4000以下。
生活就像hand job,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
爱情就像blow job,只有尝过了才知道味道

TOP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7-14 22:55 发表
我的理想是:卡片机的机身,ISO25600可用,全画幅,防抖,35 f/1.4,最大光圈可用,4000以下。




古人说:鱼与熊掌,不可得兼

TOP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7-14 22:55 发表
我的理想是:卡片机的机身,ISO25600可用,全画幅,防抖,35 f/1.4,最大光圈可用,4000以下。


很伟大的理想,10年后也未必能实现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http://www.rayi.cn/act1/nikond700/index.html
rayi预定价格19999元,我还高估了1000块钱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7-15 22:45 发表
http://www.rayi.cn/act1/nikond700/index.html
rayi预定价格19999元,我还高估了1000块钱


你强的,呵呵
那么就买个吧
比你想的还可以省1k

TOP

顺便透露个内部消息吧,其实nikon已经停止DX方面,相机包括镜头的研发了。
当然,以后,也许还会有部分新的DX产品上市,但那些都是已经研发成功的产品,正在研发的已经没有dx的了。
当然大家不必顾虑,其实,D700的研发早在D3 发售的时候已经完成了,所以,研发到上市的时间是比较长的。
dx虽然寿命有限已经是毋庸置疑,但是,从人约黄昏到寿终正寝还是不会那么快的。
相机是情人,你爱她越深,她赋予你越多。

TOP

普通人购买,基本不靠谱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