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看到这个,也想起了我05年在没找好下家的前提下炒了老板鱿鱼后,在3个月内疯狂面试的经历,到后来真的成了面霸。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求公司名,我去看看

TOP

防止在龙王山那个帖子里被水淹没,我还是搁我自己这里比较安全~~~
某人,记得要在18号下午去交大徐汇校区工程馆358教室帮我递交啊!
另某人,我已经不让你捉刀当写手了,顺便赐予你修改权,满足了吧~~~

盗版的若干问题及字幕组




我很少来中国的美国同事,对于我能够几乎在隔天就能在家,轻松下载或者在线观看到有中英文双语字幕的美国收费频道才播出的电视连续剧,而且品种丰富,老少咸宜,表示了极大的震惊!于是,临回国的时候,他主动去光顾了地铁口的盗版摊,表示要作为礼物,带回可爱的美利坚,传递中美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但愿他的行李不会被海关扣留。


盗版,长久以来,都是让人爱恨交加的事情。在我学习这门课之前,我对知识产权的认知,除了专利,商标,著作权,这些简单抽象的名词之外,盗版,是我认识最深刻的话题。读高中的时候,隔壁电子市场是上海著名的盗版光碟集散地,你要是认识老板,什么样的东西都能搞来,一度,这里相当之繁荣昌盛。讽刺的是,电子市场对面就是派出所,斗智斗勇,无间道与反无间道,每天都在这里上演大片,很是热闹。那时候我单纯啊,一面去听反盗版演唱会,一面在电子市场里淘片淘得不亦乐乎。


我们首先来讨论下,盗版问题,涉及到哪些法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范围内,根据《民法通则》第五章第三节对知识产权有最基本的阐述。相应的知识产权法律最主要的就是《著作权法》,当然,还包括其他知识产权行政法规知识产权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知识产权行政规章知识产权司法解释


为此,我认真阅读了《著作权法》,对于盗版的制造者,销售者,显然,他违反了《著作权法》,他有他庞大的利益链,供应链和消费者,他符合资本家追逐利益的一切规则。对于我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打击力度,和民众薄弱的法律意识,除了底层分销商,要面对城管的冲击,其他几乎,是零风险。


就以我热爱的电影事业来举例,盗版,到底伤害了谁?

对于本土电影,没错,多少是伤害了电影资本家的一点利润,比如《唐山大地震》,超了6亿票房,王氏兄弟盆满钵满,举杯庆贺,之前嚷嚷着由于盗版损失多少多少,也就再没什么人提起了。要说损失,诺,那些买了华谊那半死不活的股票的股民们,貌似依旧没从这场盛宴中捞到什么好处,他们才是受伤害的。再说,中国大陆的六区DVD的那个质量差得不成体统,香港片只有“国语配音”声道,正片的画质比不能按“跳过”的片前广告的画质还差,如果他们不是违反国际惯例老早就出音像制品的话(国际惯例是,一般至少要等电影下画数个月后才能出音像制品,这是为了保护电影院的利益),我估计盗版商都懒得盗六区碟的版,这究竟是谁对中国电影行业的伤害更大,还很难说呢。如果说,一定要买正版,那我觉得,还不如支持那些票房不怎么好的完全看不懂的意识流的国产电影,大夏天的,进个电影院,吹吹空调,打打瞌睡,其实倒也不错。

至于国外进口大片,国家打着所谓保护本土电影产业的幌子,一年就那么几部,因为和国产片的巨大差异,哪部不是又创佳绩的?看盗版的也不是傻子啊,家里没有3D,没有IMAX,要享受,只能去影院,谁不巴巴得给联合院线送钱。至于创作者隔山隔海地在那里数钱都来不及,基本上,最多时不时跳出来跟ZF唱唱反调,说实话,还真没对小P民有什么意见。至于,不进口的影片,这个,我后来还要专门讲。


确实,凡跟“盗”字沾边的玩意儿从政治正确的理论上是讲不过去的,保护利益集团的利益是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官方的潜规则,但是,有关“版权”保护的问题在当今世界上已有了一些异议,他们觉得任何资源都应该共享,他们觉得,从公共社会资源中已得到巨大好处的强者(有钱人)有义务在金钱、文化等各方面扶持弱者(穷人),如果我们不是那么死脑筋,这个理论是完全可以理解和应该得到支持的,钱挣到一定份上,就应该回馈社会,这是经济常识,也是天理。

但是天理不在利益集团和保护利益集团里,这里,就要继续涉及我想讨论的,关于网上那些可爱的字幕组了。

    自从网上出现可爱的字幕组后,吾等不爱看电视的御宅族们,就超级有福了。高效,优质,海量,最重要的,免费,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啊!于是我等一壶茶,几块小饼干,躺在沙发或床上,抱着靠枕装土豆,夫复何求?

但是有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直高悬各大字幕组之上,那就是版权问题。去年年底,国内知名影视下载网站BTChina(BT中国联盟)接到广电总局通知,因没有视听许可证,被工信部删除备案号,被迫关闭,更是意识激起千层浪,一时之间,风声鹤唳,各大字幕组网站开始清理门户,急于与BT划清界限,悄悄酝酿转型计划;甚至有专家预言,所有下载软件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遭到全面封杀。千万网友们也自发组织起来,声援BTCHINA,因为他们担心,一个BTCHINA倒下了,千万个字幕组是否也会遭到这样那样的通知,从而让这场免费的盛宴从网路上消失,这让习惯了免费下载的网友们,情何以堪啊!
作为字幕组,影片的片头,总会写上这样一句话,本片影音版权系属其XX所有,字幕组制作仅供学术交流之用,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并不得有公开传播或作商业盈利之行为......这就是字幕组的灰色生存之道,根据《著作权法》第二章第四节《权利的限制》第二十二条 在下列情况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但应当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并且不得侵犯著作权人依照本法享有的其他权利:
(一)为个人学习、研究或者欣赏,使用他人已经发表的作品;

绝大多数网上的字幕组人员仅是凭着作品的热爱加入字幕组的所有的翻译时间轴,工作,都是义务的,网站本身运营插入广告收入当然壮大了之后,有其他可观的收入,这个今天的讨论范围于是我就有困惑既然都是义务的又是学习之用的为什么还侵权了,为什么广电总局还要喊打呢
可笑的事情还在后面,不久之后,出了ICP100万的资质门槛说法在申请论坛专项备案预备条件中,其中一条就是经营性网站必须申请ICP经营许可证。而ICP证的首要条件便是,经营者为依法设立的公司,注册资金应在100万或者100万以上。而很多IDC接入商中明确提出,未获得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许可证的留言板、论坛等交互式网站,一律不能访问。该规定一直存在,很少被严格执行。一旦此条规定严格执行,那就意味着,大多数中小型网站彻底从互联网消失了意味着什么,垄断以后我们新闻就去新浪,视频就去土豆,影视PPS看电视什么区别?主流媒体都一个声音互联网也就失去很大一部分的资源的意义。

后来这个事情,除了BTCHINA关闭之外,渐渐典型中国式偃旗息鼓了究其原因,我私下揣测,字幕组,那些大型垄断的视频网站,做实体的盗版商无米之炊没有片源大家广告哪里去植入字幕专门雇人翻译于是,利益集团于是不住了。

最新的新闻是人人影视论坛后遗症影视,哈佛公开课了之后,又不知道触动了哪个领导集团的神经了,把人家服务器拜托,哈佛自家网站免费公开,全世界下载了,字幕组花了一般影视题材N倍的辛苦劳力的好东西这样行政权力查封了拆迁了?

整治网络环境,打击淫秽色情,支持正版,其实大家这个常识去认同但是手段上,神秘强大无所不在的有关部门实在是做的比较脑残朝令夕改不是法律本质和意义。维护知识产权还有很多路要走。至于国外先进经验,~~~电脑免费翻墙软件好像查封暂时资料缺失




姓名
柴欣



班级:Z1001021



号:1100102040

TOP

老师要求论文格式还是这样也可?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柴总,这贴您还更不?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柴总,这贴您还更不?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10-11 20:00


更新的~~~先让我前情回顾下,看看还有什么要写的~~~

TOP

发现开心上还有一篇没转过来~~~

我的囧面筋(11)



最近破事比较多,所以一直疏于更新了。

主要是面的公司开始正常起来了,也没什么好段子。

比方说去闵行工业区的一个香料公司面。那公司之前YY了很久,但是从来没下文。依旧是填表格,见咄咄逼人的HR。这个故事本身唯一的亮点是,面完了之后,吾去隔壁帅古单位那里骗了顿午饭,参观了国企悠闲的工作生活,和一顿美好的午饭。特地想代表组织去参观始终没有露面的晓艳同学。不曾想,神秘的晓艳同学,千年难班的,那天翘班了。好了,组织要开始膜拜你了。

临近九月,是找工作的旺季,果然手上的面也多了起来,最近,和中南亚比较有缘。

第一家是个大型私企,招个要去印度出差的国际采购。HR还算NICE,面了半天说,你等下。换了个晚娘脸的营运总监,开始跟我说英文。说英文我不介意,但是好歹给我口水吧,说了一个小时,你不累,我还累呢!外面开始下了今年夏天的第一场暴雨。

面试期间,错过了一个电话,回打过去,是个伊朗公司~~~后来老板简单的介绍说,就是和美国对着干的。问我,要不要去伊朗常驻出差?会喝酒伐?会跳舞伐?恩~~~要做文职也可以,那你会无聊伐?然后时间一长就跳槽伐?要么我们那里矿产部还缺个秘书,跟煤老板吃饭可以伐?其实这个还是其次,我最延边那个办公室环境长得太不美貌了,离地铁又远了点,我不想给中东人买小家电,也不想万一有了伊朗的签证,我将来去别的国家的签证就难办了~~~所以二面的时候,我显得不那么积极。

再然后,hotmail里收到个土耳其老头的邮件(当然,人家是不是老头我也不知道),要在上海成立个办事处,招个采购什么的。这个事情,基本上我熟门熟路,如果OFFER可以的话,我还是很想去争取下的。然后土耳其老头就在邮件里balabala的问了我一堆问题。诶,你不是有我简历了啊,你自己看呗~~~一封不够,第二封,第三封。估计是没空到上海来面试人。另,求达人解答,关于references指代的是什么?推荐信?还是证书?话说我领导还是很上路的,好几个月没怎么联系,我冒昧地发了邮件,让她写推荐信,第二天早上,邮件就安静地躺在我邮箱里了,还附赠关怀电话一枚,可惜我手机半路没电了。。。。。。。。

最后就是昨天那个面了,金茂里的一间小办公室,一个老外,一个中东人,一个美貌姐姐,一同面。估计他们整个办公室里也就这么点人了。老外的英文我能顺利听懂。中东人的英文我很无解,基本连蒙带猜。然后出妖蛾子了,AUTO CAD,我楞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然后问我payment term的事情,我又一次无解,以为问我要多少pay~~~诶,还好问题也不大。btw,这家是阿联酋公司。


哦哦哦,想起来了,最近最大的囧段子是,我妈,每次我面完回家,我妈总是扶着门框,含情脉脉的看着我,说,囡囡啊,那么热的天,还要出去面试,弄太辛苦了,妈妈舍不得你啊,然后她戏剧性地眼眶就红了~~~诶,我还没敢跟她说,我想去新疆~~~

TOP

守得云开见月明 恭喜侬!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我的囧面筋(12)---完结篇(上)


金九银十,不仅仅是工作,更是出游的好日子,闭关N久,终于闲不住了,既然定下去新疆,那就收拾包裹走人。不曾想,还是被琐事缠了身。机票一推再推,诶,最后我火了,一咬牙还是买了去兰州的。当然,再这之前,我很有效率的面了一堆公司。

先是一家中等规模的外企要在奉贤找个采购,采购主管,对于我这个长期在市区干活的人,能否适应郊区工厂的生活产生了强烈的质疑。诶,朝九晚五还管吃,你说我有什么不适应的~~~

接下来,临走前一天,N个月前外服的某小姐扔给我的一个莫名其妙的TOP1外企的外包职位,居然有下文了。于是,我P颠P颠去张江高科据喵喵说美轮美奂的园区面试去了。恩,果然美轮美奂,是个大公司的样子,从这头走到那头,要走好久好久。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外包职位,但是人事和部门主管,还是很认真的问了我很多问题,由于职位和公司规模的关系,很多问题,我其实不能很好的给予答案,这点,我觉得可能是一直没有大公司OFFER的原因。但是好歹人家很NICE,面好了,我就阳光明媚的回家打包准备出门了。

临出发前呢,我瞄了一眼邮箱,上次那个土耳其老头在前前后后拖了一个月,问我要了4份简历之后,终于说,要给我面试了,问我什么时候有空?20-24号之间,挑个日子。

我掐指一算,22号之前,我还在新疆肯定是回不来了,22号是最好朋友的婚礼,我要去抢红包的,也不行,那就23-24号之间,老外你自己挑个日子吧!姐姐我要出门云游了~~~

TOP

守得云开见月明 恭喜侬!
mindy 发表于 2010-10-11 21:33


不要说得那么悲情好伐,我GAP期间还是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挺好的,有这么长一段日子让我休息一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