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邙山已经十墓九空了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TOP

应该是的吧
不过去看看神道和残留的石像也好的
反正4月打算去洛阳的

TOP

不知道这个叫做什么

DSC_1349_revise.jpg (194.54 KB)

DSC_1349_revise.jpg

TOP

墓内的浮雕
人物看上去很富态的

DSC_1351_ppl.jpg (234.69 KB)

DSC_1351_ppl.jpg

TOP

石门另外一边的

DSC_1355_ppl.jpg (221.53 KB)

DSC_1355_ppl.jpg

TOP

半身像

DSC_1353_ppl.jpg (256.57 KB)

DSC_1353_ppl.jpg

TOP

衣服上刻的都是梅花

TOP

看着没有威严的感觉

TOP

不知道为什么雕刻成这个形象

TOP

龙的局部
据导游讲解,南朝的龙和我们现在常见的有3点不同:
1)爪子只有4个
2)丹凤眼
3)不是蛇身,而是类似于豹子,老虎的身躯

DSC_1354_dragon.jpg (285.46 KB)

DSC_1354_dragon.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