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恋战冲绳 (200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我很喜欢的一张海报,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枪王 (200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异度空间 (200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后的作品,诡秘而忧郁,一如他的纵身一跃,身后纷扰无数,都与他再无干系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我喜欢他在《霸王别姬》里的表演

TOP

顺手贴上篇自己发在布拉格里的小文,以表对哥哥的纪念



2008/3/28
纪念哥哥 五周年马上又到41 5年前,哥哥纵身一跃,赋予了这个平凡日子不平凡的意义。究竟是天妒英才?还是哥哥临走前留给世人的一个最大的愚人节玩笑?答案勿需探究。我们只知道,我们永远的失去他了。生前的他总是一丝不乱,却选择那样一个血肉模糊的离去方式,是讽刺,还是无心的玩笑? 几乎每年这个日子前后,都会写几段文字,算是对他的纪念。今年亦不例外。 当熟悉的音乐响起,依然抑制不住想哭的冲动,烂熟了的旋律,那么远又那么近的声音,依然在电脑里反复的循环着。最喜欢的,还是最早的《风继续吹》,到后来的《风再起时》,再到《红》,他的声音一贯的妩媚着,却越来越凄冷。终于,他孤身一人去了天堂;人间的我们,再也无缘得听这样动人的声音。终成绝唱。 其实,真正熟悉的,是他的影像,他在那些光怪陆离的幻想世界中扮演的一个又一个的角色。有人说,他之所以会离去,是因为陷入了《异度空间》不能自拔,我宁愿相信他就是那个“不疯魔,不成活”的程蝶衣,离去,是他的宿命,灿烂蝴蝶的最终归宿。 《英雄本色》里,当时的哥哥稚嫩却青春;难忘面如冠玉的十三少,迷失于云端的眼神轻易就勾了如花的魂;痴情的宁采臣,人鬼殊途的爱情终究只是一场美丽的相遇而已;无处落脚只得不停飞翔的无脚鸟,阿飞,哥哥,他们的影像重叠,那只无脚鸟就是哥哥自己,原来他的宿命一早就已有定论;布宜诺斯艾利斯草原上,何宝荣始终是黎耀辉心头挥手不去的那片云彩,魅惑,是很多人对他的评价。最喜欢他的角色,也是他自己的最爱,《霸王别姬》,哥哥用尽一生的气力来演绎他自己,应声落地的宝剑,一如他流星般的美丽生命,绽放到极限,而后哗然谢幕,忽然间,四周俱沉入黑色。
GAY又如何,抑郁又如何,离去了,一切皆解脱,万事与他无关。 贴上我最喜欢的他的两首歌: 风继续吹
我劝你早点归去你说你不想归去
只叫我抱着你
悠悠海风轻轻吹冷却了野火堆
我看见伤心的你你叫我怎舍得去
哭态也绝美
如何止哭只得轻吻你发边让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极渴望希望留下伴着你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心里极渴望希望留下伴着你
心里亦有泪不愿流泪望着你
过去多少快乐记忆何妨与你一起去追
要将忧郁苦痛洗去柔情蜜意我愿记取
要强忍离情泪未许它向下垂
愁如锁眉头聚别离泪始终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乐你也令我痴痴醉
你已在我心不必再问记着谁
留住眼里每滴泪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风再起时
我回头再望某年
象失色照片乍现眼前
这个茫然困惑少年
愿一生以歌投入每天永不变
任旧日路上风声取笑我
任旧日万念俱灰也经过
我最爱的歌最后总算唱过
毋用再争取更多
风再起时默默地这心不再计较与奔驰
我纵要依依带泪归去也愿意
珍贵岁月里寻觅我心中的诗
风再起时寂静夜深中想到你对我支持
再听见吹呼里在泣诉我谢意
虽已告别了仍是有一丝暖意
我浮沉了十数年
在星空里闪带着惘然
请你容我别去前
赠出这阙歌来日某天再相见
但愿用热烈掌声欢送我
在日后淡淡一生也不错
那暖暖双手最后可永远伴我
何用再得到更多
仍没有一丝悔意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来抢头贴的,但,没了
前世未了的眷恋,紧记你的容颜来世把你寻找。

TOP

最喜欢纵横四海 还有英雄本色 讲不清楚是喜欢发哥多一点还是哥哥多一点
真我 真自己

TOP

迷离的眼神。。。。。。。。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5年了。。。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8-3-31 21:48 发表
来抢头贴的,但,没了


下次要眼疾手快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