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8 23:15 发表


这个配置就算了吧,不会给你带来太大惊喜的,完全不能体现S5pro的性能
18-70表现只能算一般一般,旅游用头
小钢炮的焦外实在是差,而且对焦又慢,分辨率也不算高,200端太软,那个那个环还老断.而且我觉得长焦的VR是 ...

呵呵,天奇真是器材派人士,我主要是看中s5的动态范围,不至于拍的时候侧光的情况下一半脸蛋还是黑乎乎的,另一半脸蛋已经白板一块了。
至于镜头的分辨力和锐度,中心分辨力只要1800左右我就可以接受了,这个指标绝大部分狗头都能达到(只要不是全开光圈),更不用说小钢炮了。我拍人像也不需要把每个汗毛孔和雀斑都看得清清楚楚。
至于锐度,拍人像还是柔一点的好,即使是真的需要锐度的地方,小钢炮也够了,人家用适马18~200照样能拍出许多好pp来,锐到一定的程度再锐上去意义不大,在说了jpg的锐度还取决于压缩算法,这本身就是一个调节范围比较大的地方,也许ps后的锐度会以牺牲一点细节为代价,但是这牺牲的一点细微的细节真的是你所不可或缺的吗?还是那句话,你有看汗毛孔的癖好吗?
器材虽然网上有许多评测,但关键还是看自己实际使用后的体会。
当然,长焦的vr的确很重要,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但是长焦端2.8的光圈已经是够刺激了,起码阴天手持的话屏屏气还是能用的。奢求太多的话估计到后来只能上哈弗望远镜了。
我的观点是器材够用就行了,追求器材是无止境的,而且追求器材也切忌人云亦云,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体验来选择,我用到现在对于k10d最不满意的地方也就是动态范围,动不动就高光溢出。连个人脸的样子都出不来,这实在是有点忍无可忍。
孤独的旅行者

TOP

D200的机身,你何必呢?????????

TOP

除了影楼用这机器,没看到别人用啊!你还会为找不到镜头而苦恼的.

[ 本帖最后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9 编辑 ]

TOP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TOP

雨意,我兴趣有的,很浓的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那只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并不能说明这个机器就有多么多么的厉害啊!!参考而已!!
其次我同意天奇的观点,镜头还是很重要的,狗头,除非你是大师或有非常深厚的PS功底,不然狗头依旧是狗头,随便找个一般初友让他拿着个上万元的头,都能拍的比你的狗头强不少!!所以镜头依旧能决定相片的成色!!
个人意见...

TOP

原帖由 Alan 于 2008-1-9 21:18 发表
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那只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并不能说明这个机器就有多么多么的厉害啊!!参考而已!!
其次我同意天奇的观点,镜头还是很重要的,狗头,除非你是大师或有非常深厚的PS功底,不然狗头依旧是狗头,随便 ...

呵呵,这个我完全同意,技术不高的话可以靠镜头来弥补一点,其实我也希望能有钱上牛头,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另外,有一点我不同意,我的18~55套头是个大狗头,当初因为放到原尺寸找不到焦点实处而想出掉,没想到在运输过程中摔坏了。现在一直用sigma的1770,但是回过头来看看,虽然1770的锐度要比1855好很多,但是如果不放到原尺寸的话,就色彩和整体观感而言,1855的片子还是要强过1770,现在有点后悔当时一时片面去追求锐度,实际上画面的价值在于整体效果,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8 发表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呵呵,迷路,我发觉自己也很喜欢人像摄影,但是我特别喜欢抓拍,s5的话是兼容尼康f口镜头的,所以这个倒是不担心。我现在唯一担心的是钱,本来想把永琪的金卡捆绑到这里一起卖的,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买个s5+小钢炮,但是估计这样就永远都没人要了,哈哈

[ 本帖最后由 雨意 于 2008-1-10 09:11 编辑 ]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都疯了,雨意啊,祝你一路走好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雨意快点换吧,换好帮偶拍拍
偶想去拍写真了,到是好省一笔,呵呵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