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国昆曲博物馆星期专场演出
12月20日演出剧目 票价10元
《白兔记.养子》籍崇、康晓虎(昆博)
《牡丹亭.拾画叫画》翁佳慧(上昆)
《琵琶记.扫松》罗贝贝、康晓虎(昆博)

顺一个链接,每周日下午2点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3 00:21


其实早饭顺到这个点,我基本已经是饥寒交迫了。

可昆曲的这个咿咿呀呀,实在是好听,我也不忍心离开~~~

下午2点半,是我周末午睡的点~~~

半梦半醒之间,听《牡丹亭》,好像也桩件美事~~~

梨园小憩,不知能不能梦到我的男版杜丽娘~~~

关于丑角:

最后出《琵琶记》,算是搞笑版~~~浅显易懂,我也终于睡醒了。

传说当年唐玄宗喜好演戏,下场演戏时就扮演丑角,而唐玄宗被尊为中国戏剧界的祖师爷,所以传统剧团的团长都是丑角担任,也是个吃重的人物来~~~

TOP

夜探宝带桥,哈哈
话说,其实我们坐车时也么多晚啊,大概还不到5点
下车走路去宝带桥也就5点半的样子
夜却已经这样深了。关键是没有路灯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2 22:24


这地方如同聊斋志异现场

TOP

其实小雅分了2个院子,一大一小,我们住的那个是大院
旁边还有个小院,只有2间卧房
但我更喜欢那个小院,也许是因为那颗据说有300树龄的紫藤?
早就在海马blog里听说了这颗美丽的紫藤
不知为什么,看到它,忽然想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2 23:18


这里还有一棵高过屋顶的芭蕉!

TOP

文庙中银杏2株,logo照1枚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3 00:13


看到那些古老的银杏了吧?至少有四棵数百年的
都去晚了,落英缤纷的绝美秋天,此刻只能想像了!

TOP

S,5发觉,在5的殷切提醒下,侬应该么忘什么东西在苏州。。。
可是,你应该忘了什么东西在我这儿吧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0 22:24


到底什么东西,我到现在没想起来~~~

TOP

这么冷的天,我只想在有空调的地方活动

TOP

看好文庙出来将近1点半了,我们坐车回到平江路
去中张家巷看2点开场的昆曲演出
5一路狂奔,心里那个惭愧啊,都怪5看石刻看的太慢了,在文庙磨蹭了n久!
苏州昆曲博物馆logo照~~~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3 00:17


全晋会馆吧

TOP

好像全中国的孔庙都长得差不多~~~晨钟暮鼓,大成殿,孔子像~~~

本来申申还在对门口的“思无邪”,“重修记”拍照,我一个人看到有个小指示牌上面咪咪小地写《四大宋碑》往前的标志,就P颠P颠去了~~~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3 00:27


惊魂记

TOP

俞樾的字
话说,我ms在哪个地方飘到过他的故居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2 23:53


俞老师38岁炒了老板,足足玩了33年,54岁购置苏州曲园。贪玩有理!
这是没有停车场,没有旅行团,没有导游只有老头老太晒太阳的本地犄角旮旯小小园林。9象个有钱同学家的缩水版大花园。

TOP

这地方如同聊斋志异现场
yyHike 发表于 2009-12-23 00:43


哈哈哈,侬太直接了。
那个月色宝带有图没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