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77天,真够奢侈的,难道楼主不工作吗?
孤独的旅行者

TOP

77天,真够奢侈的,难道楼主不工作吗?
雨意 发表于 2009-11-26 22:49

介于此工作和彼工作之间吧~~~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5也一直这么想过~~~

TOP

波密到80K的照片

TOP

第二天:80K-墨脱县城
次日一早,我把丁丁叫醒,先去检查站那边看了下路车情况。
小车经过时都已经满员,剩下的卡车有好多,每辆可以载两人。然后就挑了两辆司机长得比较和善点的。坐卡车的感觉比4500刺激,但总感觉这样的路,这样的车不太安全,但我们还能等吗,体内那种焦急的心情。
霉到根的事是,因为今天有工程组要来,一早从波密出发的,所以大车一律先不放行。要等他们过了,才放行。晕。他们怕大车坏了,翻了,整个路就都堵上了。
4个傻傻的我们只能先将行李放车上,然后在珞巴族商店门口猛嗑瓜子。
一长排的卡车,很是壮观。2点多,工作组到了。4-5辆的4500。有人献哈达,然后他们吃饭。半小时后,在他们的“带领”下,大车终于也能通了。
车,一辆辆动起来,司机们都摇下窗玻璃,看着反光镜中的后面车 队情况,但他们都喜欢抢前。一个个紧张的表情。这是一个电影画面,壮观的而又有些悲观。
车队行驶在茫茫的森林中,如同爬虫蠕动。

TOP

34# LAYEFE12

P1060066.jpg (120.32 KB)

P1060066.jpg

P1060068.jpg (147.27 KB)

P1060068.jpg

P1060072.jpg (108.2 KB)

P1060072.jpg

P1060074.jpg (207.09 KB)

P1060074.jpg

P1060075.jpg (181.63 KB)

P1060075.jpg

P1060077.jpg (122.83 KB)

P1060077.jpg

P1060082.jpg (246.44 KB)

P1060082.jpg

P1060086.jpg (217.49 KB)

P1060086.jpg

P1060088.jpg (207.9 KB)

P1060088.jpg

P1060091.jpg (201.44 KB)

P1060091.jpg

P1060094.jpg (215.04 KB)

P1060094.jpg

P1060100.jpg (200.85 KB)

P1060100.jpg

1

评分人数

TOP

工作很重要哦!
不过有很多东西当然比工作更重要!

TOP

从80K途经108K,113K,最后到达墨脱县城。其实80K等这种都是些当地的物资中转站,很多从波密运过来的货在这边转交给从墨脱出来的卡车。然后由墨脱的卡车再运送到县城。
140多公里的路程还需转运,不直达。可想而知,这路。。。形象点地说我坐在这车上的感受“车在路上跳,人在车里跳,心在肚里跳”,一点没错,坐在卡车的副驾驶位置,眼前一大片干净的玻璃,视野开阔多了,随着车子一颠一颠,发出的惊叫声。
司机是一名年轻的藏小伙,27岁,走这条线已经8年上下。家在墨脱县里开了家杂货店。偶尔我会瞄他几眼,穿着OZARK的户外裤,上身穿着原本应是白色的寸衣,经常用毛巾擦拭额头上的汗,估计是因为紧张才流下的。
在到达113K前,有几次下车我们的司机帮忙前面那辆车冲上坡,那装了满满一车的饮料,一遇到路面很不平的上坡就往下滑,跟在后面真是吓人。跟在后面的司机一大群地去帮忙,填路的填路,抄土地抄土,然后让他再试。现在知道为什么司机都喜欢抢前吧,不简简单单的为了早几分钟,而是不想让很多的车阻拦到自己,另外就是万一自己行车遇到问题,后面还有人“照应”。小丁这小子有时候盯着我,我知道该转移视线了。
车厢里放着当下的流行音乐,配上卡车发出的金属声,在加上自身的随车摇摆姿势,真像听摇滚的感觉。到达113K已是快6点,阳光还刺眼着,但在深山老林中,说黑就黑的,因为山把一切都挡住了,太阳一到山头后,就黑了,虽然赶不上关灯的速度,但还是比平原上快得多。9点太阳就该下山了。司机说前面路会更难走。是路不平还是更窄了呢?只有等自己去见证了!卡车沿着水流喘急的一条江,在悬崖边上爬行。
我们经过了一座又一座的铁索桥,桥上挂满了5色的经幡,插满了旗。象征的吉祥,也是保佑。保佑这些进出墨脱的人们,更保佑这些作出贡献的司机。
山上长满了野生芭蕉树,热带的树茎蔓都非常发达,很多都已经垂吊下来到达地面。我一直在寻找有什么新奇的热带野果。或许是季节不对,没有收获。车子爬行在波墨公路上,小丁睡着了,真担心他的头。
晚上十点多,我们的车停了下来。前面那辆又陷在某个弯处,又是上坡,旁边的路都有点塌陷了,司机们说它差点翻车下去。怪怪,吓死人了,司机们都下去帮忙,我开始睡觉。
天已经很黑了,听着树上的虫鸣叫,还是无法入眠。这个地方的海拔已经很低了,感觉真热。喝了口红牛感觉还是口渴,真是累。
如果这个时候喝点碳酸饮料就舒服了。下车,想给那车减点负买两瓶。可那老板娘却偏偏不卖,没有多理会我,因为这个时候她忙着指挥“现场”。
回到车上,跟小丁说了。只能由他出马,去帮助他们,说不定老板娘就用饮料来感谢。
没错,那小子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拿了3瓶,这时候车也快开动了。
一路上司机们互相照应,壮观的,又是感人的。
凌晨2点,我们终于到达县城。
县城不是很大,两三条街道,灯火通明,一切都是那么崭新,还在建设中的墨脱。
一路上都没有信号,到县城前一点终于有了。
如意和有雪早我们2个小时就到了,说是找到一家比较干净的旅馆。让司机在门口放我们下去。因为如意他们乘坐了同样的车,两人付了100元的搭车费,我们也就付了一样的车费,连声说了感谢就上楼去。房间很大,但总感觉简陋了些,如意的房间里面有电扇却没有电视机,我们正好相反。算了将就睡吧,这地方无法讲究。
2点,我们真的在墨脱了,安静的,宁静的,沉静的莲花圣地,暗自欢喜。
1

评分人数

TOP

难得一见的照片,或许也是此生一次的经历~~~真是太好了~~~

TOP

从80K出发,更烂的路

1.jpg (176.81 KB)

1.jpg

2.jpg (236.41 KB)

2.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