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上海目前的人口在1880W左右.基本接近1900W了.前两天看新闻里说的。得了,欧洲几个小国连一块儿也就那么点人哪………………

TOP

太乌托邦了。就光说国内的四经政策吧.地方与地方之间就不能互转.最简单的例子.一个打工仔在深圳干5年,年年交经,结果回老家的时候.他交纳的至少有40%全部贡献给深圳政府了.无奈吗?这就是中国.据我的 ...
lenell 发表于 2009-2-19 19:51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比例不一样,最高最低基数不一样。最要命的是一会调比例一会调比例。深户和非深户,京户和非京户等的四金待遇都不同。深圳广东南边那一块,医疗等还不能补交。给政府钱,他们还不要
如果哪天,全国四金同一。我会至少一个星期作梦笑醒。。。。。。。

TOP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比例不一样,最高最低基数不一样。最要命的是一会调比例一会调比例。深户和非深户,京户和非京户等的四金待遇都不同。深圳广东南边那一块,医疗等还不能补交。给政府钱,他们还不要:diz ...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2-19 20:06

94,镜子做HR肯定最有切身体会。落实到基层就是计算方式都不一样,麻烦的要4.而往大里看呢,就是进的地方口袋都不一样。深圳的政府决不会把这笔款子给上海的政府,哪怕这人已经流动到你这里了。你说这最基本的福利保障问题都没办法统一,没办法落实。人怎么“自由流动”啊?!我只能说太乌托邦了。

TOP

94,镜子做HR肯定最有切身体会。落实到基层就是计算方式都不一样,麻烦的要4.而往大里看呢,就是进的地方口袋都不一样。深圳的政府决不会把这笔款子给上海的政府,哪怕这人已经流动到你这里了。你说这最基本的 ...
lenell 发表于 2009-2-19 20:15

太对了,就上海两个不同区的税务局都会是竞争对手,别说是两个城市了!!!!!!
黄浦区的公司要是把税交到虹口区去,要是被黄浦区税务局知道了不去找那家公司碴才叫有鬼呢!!!!!!!!!!!!!

TOP

以你的说法,户口制度加剧了中国的贫富分化,更加应该取消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2-17 10:48


海外你没看明白JESSICA的意思。她的观点和我说的国内现在各地连四经缴纳都不一致是一个意思。不说什么取消户籍了,目前连流动都谈不上有保障的“自由”。是水王的辩论题太先进太先进了,呵呵。

TOP

有个老头给上海划了一个圈上海富了!原来养育他们的大西北大西南人民来的上海被上海人叫做乡下人,殊不知这些乡下人就是给上海人民带来幸福富裕恩人的亲爹亲娘!过去的所谓倾全国之力建一地之城,造就了现在户籍壁垒,孰是孰非!大功大过!都已经成为历史·····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日之所见。
英俊是罪,我已罪犯滔天,可爱是错,我已一错再错!

安吉双溪、炉西峡、浙东大峡谷*2、四姑娘山-甲居-都江堰-青城山、汤山温泉栖霞寺、牛头山武义温泉、仙居、四明山、龙王山、小九华、楠溪江、苏州西山、无锡灵山-鼋头渚、杨梅州、希拉穆仁草原响沙湾、桐庐富春江等

TOP

老头给上海画圈之前,上海已经比其他地方富裕了~~~这个可以参看下当时的GDP~~~
上海的户籍问题,在于,只进不出,上海人本身是十分恋家的,很少有人愿意背井离乡,出门闯荡,这个是性格问题。而大量外来人口,说直白点,就是因为这个城市,机遇更好,待遇更高,而留在这里,人往高处走,这本也无可厚非。但是,一个城市,不可能无限制的扩容,本地人因为生存空间受到挤压,而产生的排外心理,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不能一味的指责,谁跑到你家,赖着不走,你心里也难过啊~~~

另,所谓上海人说外地人,乡下人,这个我觉得是一种误解:上海人不会无缘无故地叫外地人乡下人,上海人其实从小被父母灌输要有教养,只有见到了和他们道德标准不一致的外乡人,才会说他们乡下人。这个不是钱的问题,是素质的问题。

我同意神秘树最后那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爱上这个城市,并融入这个城市,上海人还是很欢迎你们的~~~

TOP

万恶的户籍制度

TOP

本来就应该取消

TOP

理性的说
改革都有阵痛的
但如果目标是好的,阵痛就值得去承受
看看中国千百年历史,自由流动,安家落户哪个朝代都可以的
上海不会人多得爆炸,设定城市公平的竞争机制,优胜劣汰,自然会有一个平衡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