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导游阿峰的建议下,我们将小吴哥的行程从第二天调整到了最后一天,事后回想这样的安排是明智的。经典的节目总是压轴登场,如果第一天就去了小吴哥,恐怕之后的景点将在它的光环下逊色很多。
小吴哥坐东向西,与传统的寺庙朝向相反,所以有人说小吴哥是一座墓穴,而不是宫殿,国王死后面向西边,那不就是去了西天?
世界只有一个太阳,但不论身在何处,人类追逐太阳的热情从未因地而异。此行的最大遗憾,是没有在小吴哥亲见日出。其实不光是小吴哥,在女王宫我们也未等到太阳,既幸之又不幸,躲避了日光爆晒的炎热,却也错过了相遇千年的古墓光影。
小吴哥的拍摄比较失败,不是欠爆就是过爆,画面太大,光线太复杂,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3:56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