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3#
发表于 2008-2-28 23:41
| 只看该作者
补充:
崇明土话数字说法比较特别。比如用数字说明份量
1、2斤:豆腻斤
3、4斤:沙四斤
5、6斤:桑(第三声)落斤
7、8斤:敲八斤
9、10斤:拷十斤
但以上数字如果是2、3斤,4、5斤,6、7斤。。。。组合,发音与沪语相似
15斤:沙五斤
(从15至95,凡个位数为5的数字,除25发音和沪语相同,其余全是百位数字发音正常但后面是跟“沙五”的音,比如45为“四沙五”)
所以外地人在崇明住十来年都学不会崇明话的大有人在,因为发音独特且变化多端语法怪异。外人听来绝对会笑破肚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