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真好啊~~我来暴料,snowpine这个水滴,他拍了有30分钟左右,确实很有耐心啊!精神和片子都赞~~~

TOP

niuniu是发烧友,中毒不轻啊,天天嚷着要买小白,他特别渴望和回归自然一起出去摄影啊,主要是想用用他的~~~~呼呼~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这个水滴牛X啊。。。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1P优点:浅色主体选深色背景,很不错。构图正规,对焦清晰。
缺点:白色的花瓣因曝光过度而失去了层次感。拍摄距微,最好是直接对准主体进行测光,这就是相机所谓的“点测光”功能,但是佳能350D不具备此功能,因此在通常情况下,浅色主体选深色背景时应减少一、二档曝光,相反应增加曝光。(数码机对白色层次感的控制最难了)

2P优点:构图、对焦均属上乘。
探讨:背景呈色块状,有景深感。如果用大光圈的话,那背景就可能是色环状。具体怎么处理,这要看自己的拍摄想法了。

3P优点:构图、景深控制到位。
进阶:拍全下部的叶子并与主体上、下呼应则更佳。阴雨天,对比度还可以加强一些。

4P:在构图上值得商讨。

5P优点:背景很有特色,虚实相间得当。
缺点:后面的树叉影响了整体效果,如果有条件换个角度避开就更好了。

6P优点:背景、焦点控制好。
缺点:构图太满了点。

7P优点:好像没有。
缺点:不说了,呵···

8P优点:一大一小洋水仙虚实相衬。
缺点:构图太满。

9P优点:焦点清晰、花瓣的质感表现力强。
缺点:景深太深,造成了背景的浅色物体影响了整体的表现力。(看像质,这张好像是用腾龙微距头拍的?)

10P优点:不但构图新颖有创意,而且微距镜头F2.8发挥了景深控制力的作用。
探讨:构图还是有点满,应增大拍俯拍的距离,不过也不能双脚腾空来拍摄啊。

11P优点:特写的构图和背景控制都不错。
缺点:花蕊的大部分都在焦外了,建议相机与花蕊处在同一焦平面,即相机与长条形花蕊垂直。

12P优点:好像也看不出。
缺点:主体太居中,晶莹的水珠应以深色的背景衬托为佳。

13P:这类照片,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极其难拍。

14P:不妨把右面的截去而采用竖式构图呢?

15P优点:楼主在这张照片上,看来是化了很大的精力。以牺牲感光度来获取F16的高清晰度,看来今天是没有带三角架吧?1/30秒的快门速度还拍得这么清晰,真是练就了八、九成的铁手功了。
缺点:800感光度却造成了照片颗粒较粗,很难出片。F16也造成了背景虚化不理想,而且拍水珠也没必要去兼顾到前景的景深,因为这时主体的衬托物应该是水珠中的反光物了。

16P:这张照片比较成功!

对别人评头论足的时候,对自己也是一种学习啊,楼主的10P拍摄方法,影响极深,值得学习!
1

评分人数

TOP

LS,你太有才了。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喜欢10楼和13楼的两张,超级棒

TOP

原帖由 回归自然 于 2007-4-2 20:40 发表
1P优点:浅色主体选深色背景,很不错。构图正规,对焦清晰。
缺点:白色的花瓣因曝光过度而失去了层次感。拍摄距微,最好是直接对准主体进行测光,这就是相机所谓的“点测光”功能,但是佳能350D不具备此功能, ...


感谢回归老师的点评,受益非浅!
我用的都是腾龙的90m微距!

好几张是学的回归老师的,但是学的不到家,火候差的远呢啊

15用的脚架的!

在构图方面的水平还需要急切提高,回归老师可以什么教材推荐推荐?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回归自然评说的很有道理的,我一张张对照了看,确实,你说的一点都没错啊!感谢你的讲评,让我们外行都学到了不少,呵呵!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雪松拍的PP老漂亮的
回归老师还要厉害啊,强手啊强手,拜你们为师啊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高手过招!!厉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