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北京便宜又好吃的地方比较(一)

  
1.
新街口的稻香春门脸,有个小小小小小极了的四川小吃店里的热干面一绝,好像只要两元五哟……


2.
从地百北边的胡同串向后海,中途会有个小店,里面的锅贴一绝,也很便宜哟,两个MM吃,连汤不超过10元,绝值!


3.
六埔炕有一家用——豆腐乳——煮的——毛豆……哈哈绝对好吃,环境又干净


4.
首都剧院斜对面(往南斜)有个兰州牛肉面馆,门脸不大,卫生也一般,但味道真是不赖,4元一碗,在王府井那里算极便宜了。


5.
地安门十字路口的清真小吃店,那的豌豆?(个人认为)北京最好吃……


6.
牛街卫生学校(绿顶)一带,陈记各式年糕(米的,面的,盆糕)豆面糕(驴打滚)爱窝窝,豌豆黄,糖卷果....旁边的烧羊肉,烧牛肉,出去CAMP带着吃,买一斤送一个火烧(要看买肉的老爷子的心情了)。


7.
台基厂梅园乳品店:奶酪 4.50/碗,奶卷2.50/个,奶酪干35.00/斤(团结湖有分店)


8.
宣武门加油站,三巴汤火锅,28/人,锅底20.00MAYBE),人多合适。


9.
稻香村的炒红果不赖。还有它的糯米酒加上鸡蛋做粥,很美容的。



10.
西直门地铁 西北口上来 右手 牛拉 一级棒 超级便宜 量足 狼吞指数 87


11.
东四四条口有一家国营饭馆,那里的卤煮火烧很棒!


12.
东单有一家叫日昌的茶餐厅,在协和医院对面的胡同里,那里经营的都是广东风味,和港产电视里的大排档差不多。那里的煲仔饭很好吃,饭量小点儿的俩人都吃不了!


13.
还有一家台湾的火锅店,叫呷呷。在北京的新世界商场,西单明珠,庄胜崇光百货,甘家口大厦……都有分店。不收锅底钱,关键是他们那儿调的酱味道很好。每个店的人都巨多,去晚了就得排队。


14.
厉害厉害!原来大家都是食情中人,那我就不得不说了,其实也是奶制品,三元乳品的连锁,饶世界都是!我以前看见从来就不进去,还当只卖牛奶和饮料呢,结果进去才知道,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奶制品,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有,尤其是那个杨梅豆腐,夏天吃那叫一个爽:不甜不腻、冰冰凉凉,还有一股极其解暑的杨梅味。我每次看见三元乳品的连锁必吃的几个:奶酪、酸奶、杨梅豆腐,冬天还会加些奶卷儿和奶酪干儿。
唯一的缺点是不符合便宜的条件,属于比较FB的那一类!


15.
美术馆后街,有一家贵州饭馆,进门先上**苦丁茶先。那里的米豆腐很香,吃米线5块钱管饱。


16.
我在北京城经常找云南菜吃,得胜门旁边冰窖口的云南饭馆是北京最早的一家,其次是魏公村民族大学后面的宝勤傣族菜馆,在北京算不错了。


17.
在宽街儿,离过客不远的地方有家傣家菜,就吃饭来说比较FB,但就味道和特色来说,很值!


18.
帽儿胡同口有家新疆馆子,里面的烤羊腿灰常不错;新街口买当老对角有个小面馆,凉面是我吃过的最好的;万寿路地铁口向北走10分钟,路东有个圆明华饭馆,水煮黄蜡丁,香;前门胡同里的炒肝和爆肚冯,好吃好吃;视察海右岸的客家菜,不错;华堂对面小街里的烤串,小腰绝了;水锥子千叶大厦东边的湖南菜,解馋的很。。。。


19.
还有,朝阳门华普地下,到家尝有个什么老妈的小滩(忘记全名了),那的合勒面一绝!8元,价还行。


20.
人大西门附近有个229服装店正对面的餐馆里的宫爆鸡丁是荔枝味的,爱甜的MM们有福了。


21.
东四环,红领巾桥北,9路车总站对面,傻儿火锅,燕京青岛**随便喝,扎啤1.5元。


22.
地安门外的盾辉宾馆一层的餐馆,山楂粥,淡淡地酸甜,好喝!中国戏曲学院正门有家小馆的十锦炒饭,我这个极不爱吃炒饭的人都要叫绝!


23.
前门鲜鱼口内天仙居炒肝,北京头一份!价格便宜,才1.9一碗,正宗老字号!快去吧,加上4两包子也不过67块钱!!


24.
要说北京的云南菜,我认为还属云南驻京办事处云腾宾馆那里的地道。就在东便门旁边,那气锅鸡的味道,没的说,呵呵!!


25.
清华大学里,我家旁边,亚洲第一大食堂,3块钱吃饱,5块钱吃好,楼上楼下4层带滚梯,气派!!


26.
豆腐乳-------毛豆,,在安德路上,往东,过了七中的第二个路口,转弯处。


27.
地安门十子路口往北海后门方向有个很气派的面馆,羊肉烩面(好像叫这个)好吃,10元。


28.
55路线上有个四环市场(听老妈说的),那的花生米有一种。。。。说不上是什么一道菜的味道,我朋友说是回锅肉(有一点像),103斤,绝好吃,下次有机会带上去过客让大家品尝。


29.
前门一带的廊坊二条的小肠陈的卤煮火烧,爆肚冯,甘家口的老北京杂酱面的豆汁……


30.
新街口的新四川面馆,上次去见大家都吃凉面,偶也就来了一碗------4块,给的太多了。还有**的粥(亦或是别的什么)可以喝的

TOP

31.另外有N多人喜欢吃傍边老西安饭庄的羊肉串,可是偶觉得太辣了一些。也不便宜,2


32.
说起凉面,阳光广场往北,眉州东坡小吃的凉面3,好好吃,极好吃,无比的好吃……
还有它的干绍面,地道……
还有香油冻糕,热热的和香油关系也不大,却好吃的要命……
那里全是35元的吃的,最贵是一扎西瓜汁8元,好喝!
就是量小,我每次要点两种面才够……哈哈哈,是不是太能吃了?



33.
京广中心的那个茶餐厅中的蛋塔也好好吃,反正我是百吃不厌……


34.
紫龙宾馆(现在叫渝信川菜),那里的樟茶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具体位置应该是在宽街中医院对面那条胡同里的紫龙宾馆!


35.
在新街口附近(听说的,尚未有时间去证实)有家正点的回民馆子,正试营业期间,所有羊蝎子**,容器比脸盆还大,据说好吃的连汤儿都一滴不剩,有兴趣的报名,让淫威请咱们吃――我多仗义,尽找便宜又实惠的!



36.
新街口豁口,老桂风米粉店,老字号,听说好吃极了……


37.
我也知道一地儿,驴肉火烧巨好吃,在大红门儿一带,具体位置说不清楚,反正我找得着。


38.
外馆斜街,花诚酒家的水煮鱼棒极了,辣嘴不辣喉咙!香,18元儿一斤!
隆重推出:黄花城下面最早的开张的仓坡扶饭庄,里面的虽然没有大厨。可是山村风味爽极,几乎都是美味,而且店里极为干净。现介绍几道我去那里必点的菜:
凉菜:水芥菜(只长在清泉或者干净的水边,正宗野菜,有点芥末的味道,清口)
驴蹄筋(是老板亲自做的,干净,味道极好)
热菜:松蘑炒肉(配料:松树下的蘑菇和新鲜猪肉,想想滋味吧)
摊柴鸡蛋(那叫一个香)
熬小鱼(黄花城水库的小鱼)
还有再点上一张家常饼,还等什么,暴撮吧!



39.
平安大街赵公口路口西南角有个贵州餐馆竹笋情,风味独特,进得门去先让你课瓜子,是那种最土制的瓜子,从葵花里抠出来就扔热锅里炒的那种,一开始我还懒得课,后来就停不了嘴;当然菜色也好,瓦片蒸腊肉、香肠(可以各来半份),竹笋菜,尤其笋干鸡汤,不赖。爱辣的同志不仿去尝尝,价格算合理吧。


40.
在崇文门哈德门饭店东侧(108车站再过去一点)有一个赣南饭店,只是一个比较小的饭馆,但里面的赣菜一绝,而且特别便宜,四、五个人吃饭点小炒鱼,酸菜肚尖,三杯鸡,炒米粉等菜(小份)加起来不超过60.00元。好吃极了。它门口有一个老北京,就沿街,非常好找。可以去试试。


41.
后海南岸的孔已己,江南风味,散装黄酒,用锡壶温热了喝,爽!小菜做的也特地道!


42.
还有一处是祁家豁子55路总站,下车就是,跟住家屋门差不多大小的一个门脸儿,很正宗的西安风味,尤其是油泼面。全家吃饱吃好不超过20元。不过得看各人口味了,要喜欢吃西安面食的那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


43.
翠微大厦北头,马路东边有家煎饼店,种类丰富,不同于街边煎饼车上的那种,常常排大队的!和平门三千里烤肉附近有家小馆,卖一种燃面,乃宜宾特产,据说极香,不过不知具体位置。


44.
朝阳门,向南,二环外,富华大厦,东侧,胡同(东西走向)向东20米,在胡同北侧,有一小门脸,红色,名字忘了,专做肥肠,各种味道,非常棒!!!!!


45.
甘家口路口,东西走向方向,向西50米左右,路北(钓鱼台北门 往西斜),名字从没记过,牛肉拉面、凉面(夏季供应)、各式小菜、小碗牛肉,都特棒!!!!!我从高一的时候就在那里吃,到现在已经10年了,净是回头客。


46.
你们说的三元,在西四附近也有一家,在西四肯德鸡对面,门脸很小。


47.
西四环内,定慧寺桥往北,第一个路口向东,400米左右,路北,名字又不记得了,那里的春饼巨棒!!!!


48.
甘家口进口向左转50米处有一叫双龙的烤肉店,吃完终生难忘


49.
颐和园北宫门往西的一条路(通向青龙桥大桥),有一家马记烧饼铺,那里的烧饼夹肉3块一个,味道棒极了!!!!还有杂碎汤,如果不吃里面的杂碎只要汤是**的。随便喝。


50.
我可是从小就在那里吃了,别的地方的烧饼夹肉我看都不看了呢~~现在早上有很多去香山颐和园遛弯的老头老太太都钟情于那里

TOP

西城:

天护国寺小吃店:护国寺街人民剧场对面,并在护国寺街西口的大街路西新开了一家分店(原北来顺),离梅兰芳故居很近,向东沿定阜街可到辅仁大学旧址和恭王府花园。
天地安门小吃店:坐落在地安门十字路口东北角。临近景点:景山、北海后门、什刹海、钟鼓楼。
天西安门清真饭馆:坐落在西安门西什库大街把口。离西什库教堂、北海、西四、西单很近。
天小吃白塔寺店:阜成门内大街白塔寺对面。
天新城小吃店:新街口豁口南侧路东。
西来顺饭庄:和平门西交民巷把口,原来在白塔寺。早点供应部分小吃。
一顺饭庄:黄寺大街西口路南。早点供应部分小吃。
荣清真小吃店:新文化街和闹市口交界处东北角。本以为早没有了,最近路过发现还在。小时候在那里第一次吃卤炸豆腐和丸子汤。
长街清真饭馆:西华门南侧路西。有部分小吃和爆肚、炒饼、炒疙瘩。炒疙瘩味道不错,其疙瘩和恩元居的一样都是手工、小炒(许多店是机制加大锅,吃起来像剩的),缺点是配菜不够丰富,最好加上点黄瓜丁和青豆嘴。
外,六部口音乐厅路东有一家民乐轩清真锅贴馆,是原来的鸿宾楼锅贴馆。

TOP

东城:


福寺小吃店和白魁老号:东四隆福寺街原隆福大厦斜对面,隆福寺小吃以前非常有名,但随着东四商业街的没落和几经拆建,现已今不如昔。两家店是通着的,店面很大。
魁老号饭庄:北新桥十字路口西北角路西。原阳春回民小吃店。白魁老号的烧羊肉和门钉肉饼很有名。此处离雍和宫、国子监、孔庙(首都博物馆)、地坛南门很近。
魁老号饭庄:宽街十字路口东北角。此处为总店,除炒菜外也有小吃,就餐环境不错。
福寺小吃分店:北新桥以南十二条附近路西,店面不大,但挺干净。
福寺小吃分店:鼓楼东侧,店面不大。临近景点:什刹海、钟鼓楼。
福寺小吃分店:安定门内大街路西,104路方家胡同站前。临近景点:国子监、孔庙。
外,隆福寺小吃在王府井北京画店旁有一商亭,但只有几种小吃,而且居然卖起了羊肉串和老玉米。
美食爆肚店:坐落在沙滩红楼对面,除了爆肚外也有清真小吃,肉饼很好吃。店面不大。临近景点:故宫、景山、皇城根遗址公园。
真瑞珍厚饭庄:东四十字路口西南角。仅有小吃外卖,并设有星月楼炸糕专柜。

TOP

崇文:


芳回民饮食店:红桥市场北侧路东。离天坛东门很近。锦芳的元宵很有名,每到正月十五门前都会排起长队。前一段经营得很差。最近有所改进,卫生比以前干净了,品种也增加了。唯一不变的是肉饼,尽管大张改成小张,依然很难吃,葱太多!
馨豆汁店:磁器口十字路口向东路北,前些年是北京少数几个能喝到豆汁的地方,不过现在大部分小吃店都有豆汁。(注:小时候喝过,初喝者可能不习惯其味道和气味,但几次之后就上瘾了)
湖回民小吃店:原来在龙潭北里,现因拆迁搬到了北京游乐园十字路口东北角,就餐环境太差,品种也不多,但早点还可以。
芳回民小吃店:西花市大街路北,就餐环境不好。
磁器口豆汁店:新近开张,红湖小吃店东侧。锦馨豆汁店改制后,部分人员另起炉灶开了这家店

TOP

宣武:

来顺饭庄:坐落在大观园西侧,从菜市口拆迁到此,一层是小吃,二、三层是涮羊肉和炒菜。环境和卫生较好,价钱也不贵,但地理位置较偏,人气不旺。
华小吃店(非清真):虎坊桥十字路口北侧路西,以前主要靠豆汁出名。现正餐只有豆汁和锅贴。最近琉璃厂和新华街要被扩宽,看来此店免不了要遭毒手。
栅栏的南来顺餐厅:大栅栏街东口,但现在主要经营西北小吃和涮羊肉、烤鸭,没见有什么北京小吃。
来顺炸糕店:菜市口十字路口北侧路西,门脸极小,只外卖。马上要拆,去向未定。(:炸糕不错,每次路过都要买,现已经拆迁不知道去向,打听中......)
在卖炸糕最火的是虎坊桥工人俱乐部旁一家天津饭馆(京天红)。
(
注:西四路西羊蝎子店旁的一个卖炸糕的铺子也极火,每次路过都排大队)
元居:前门煤市街,大力胡同口对面。恩元居的炒疙瘩据说得到了穆柯寨的真传。现有三鲜、木须、鸡丁、牛肉、肉沫、羊肉等六种口味,味道绝对一流,但经营状况令人堪忧,而且煤市街也面临拆迁。

TOP

关于牛街小吃:

牛街被拆后,有几家搬到了南横西街(最近南横西街又要拆),北京卫校西侧有三家比较有名。分别是:
洪记小吃店:牛肉粒很有名,此外还经营各种粘货、炸糕、松肉等。(:曾经在此买过1斤牛肉粒,就着1斤烙饼,一顿吃下)
老爆肚满:(与陶然亭的爆肚满不是一家,据说是亲戚)现已不卖爆肚,只卖五香烧牛羊肉夹烧饼,2块一个,物美价廉。但最近南横西街又要拆迁,老爆肚满又搬到了向东50米路北的青芳斋饭馆,但也只是权宜之计。(注:五香烧牛羊肉夹烧饼好吃,2元一个,下午4点后才有,天天排大队)
年糕李:各种年糕、粘货。
牛街清真小吃城:卫校东侧,但里面没什么正宗小吃(据网友推荐里面的年记酱肉、9号的肉饼、14号的羊羯子不错)。
致宾楼饭庄小吃部:教子胡同南口,小吃品种挺多,环境也不错。早点豆浆特好喝,是那种所谓有卤水味的。一碗豆浆加上俩糖油饼,标准的一顿北京式早餐。
还有一些小店,虽没什么名气,但各有绝活,如南横西街东口有一家小铺豆腐脑很好吃;年糕李对面的一家卖包子总有人排队。
另外,最近新开张的牛街清真超市,一楼附设小吃,只搬回了一家年糕钱

TOP

关于卤煮:

卤煮的全称是卤煮火烧,又叫卤煮小肠。源自苏造肉,形成较晚。现最有名的是小肠陈,小肠陈的老店在虎坊路南横东街东口,已经拆了。各家店都是分家后其家人各自开的,并不是连锁。大多为小铺,以其女儿所开的几家小肠陈饭庄规模较大,还推出了沙锅卤煮、卤煮火锅和各种炒菜(以下水为主),就餐环境也不错。但少了那种围炉大啖的市井乐趣。
小肠陈:门框胡同廊坊二条,马记月盛斋隔壁。(:不错,隔老远就闻着香气扑鼻,材料主要是猪下水,旁边就是清真馆爆肚冯,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小肠陈:南横东街,原老店旧址向西不远。
小肠陈:虎坊桥工人俱乐部对面,腊竹胡同内。
小肠陈饭庄:永外马家堡,西革新里路北。
小肠陈饭庄:芳群园三区(芳群路),方庄派出所隔壁。
小肠陈饭庄:安定门外,外馆斜街路南。
此外陶然亭太平街丁字路口路北,有一家陈记卤煮,味道也不错,据说和小肠陈也沾亲带故。
益众饭馆:东四十字路口往北路东,四条把口。店内有卤煮张招牌,老北京肉市广和楼戏园内的张记卤煮很有名,但不知此张是不是彼张。
还有几家卤煮店也小有名气,但并不算老字号:田大肠:安定门立交桥南侧路西;凯琳卤煮:虎坊桥十字路口西侧路南,经营卤煮十几年了;炒肝焦:西内大街赵登禹路口,面临拆迁;还有鼓楼东侧一家小店,卖卤煮和炒肝,在网上有点名气。
感觉还是小肠陈味道最好,价格也不贵(一般是碗底5块),但遗憾的是小肠陈的锅底里缺了白肉,其他店反而都有。

TOP

以上均为ZT
时间不是很近
所以建议去前还是要再次确认一下的

TOP

LS说的好~~~

还是NELL姐昨天发的广州吃食,看上去美妙的多~~~

不然你们就只能指望LZ的饺子了~~~记得给吾们剩点~~~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11 10:53


我对吃的向来有太多的抵抗力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