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我也在想另外一个问题:
原来一直认为m2过大,会引起恶性通货膨胀,尤其是rmb升值预期打消后资金撤退潮引起的rmb大量抛出。
但是现在发觉反了,2万多亿外汇储备对应的rmb是实实在在在国内市场流通的,如果rmb升值到位,假定政府不耍赖的话,2万亿美金对应的rmb换成美金流程国门,实际上相当于央行回收了14万亿rmb,也就是说流通领域内少了14万亿(一部分是直接流通货币,一部分存在银行被放贷,所以有乘数效应,所以可能市场上少掉的流动性不止14万亿),那么到时候到底是通胀还是通缩?
我真的糊涂了。
但是这突然从市场中抽掉的>14万亿钱,对于房市和股市造成的失血作用,连我这样的外行也敢肯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