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也上来蹭一点

TOP

后天股市发红包,这两天注意低吸
Garrett 发表于 2011-1-10 23:19


mark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标题

呵呵,大环有两个,一个是安纳普尔那大环,一个是珠峰大环,我一直以为伸伸走的是珠峰大环。现在看来,我对申申同学的景仰之情要打点折扣,因为我之前一直是以珠峰大环线的规格来仰慕的:)就当是春节促销了。
雨意 发表于 2011-1-11 09:43
教授,珠峰那里没有叫大环的徒步路线吧,珠峰线一般称之为ebc"everest base camp"珠峰区域还听说过makalu, 这里书店都有分类很详细的徒步地图,只有around Annapurna,没有地图叫做"around Everest"的,everest 那走不成环,lp介绍的ebc线路也只是有东西中三条走法而已

TOP

珠峰有两个大本营,北边的在西藏,过了绒布寺还有几公里,全程都可以坐车(至少是马车)到达.相对比较容易.
南边的在尼泊尔Sagarmatha国家公园, 叫Everest base camp(EBC).Sagarmatha是尼泊尔语对珠峰的叫法,意为天空之上.西方人则更多的使用Everest这个名字.该大本营只能徒步或者骑马到达,交通工具能够到达的最后一站是lukla.
因此,我们谈尼泊尔的珠峰线,主要指得就是从lukla-EBC这条徒步线.这条线的前两天的行程是固定的,后面则开始分出岔路,西边的那条 线终点名字叫Gokyo-ri主要是去看湖,也能看珠峰,路程相对较短,中间的那条就是到达EBC,东边的那条通往Chukung-ri,看的是Lhotse(洛子峰).
很多攻略都谈到一次走完3条线,这个在秋季(9月-10月)是可行的,推荐的行程需要19-20天左右,但是在一月份,绝大多数人都只走EBC线,(一半的人顺路往东拐一下,东线可走到Chukung).很少的人(主要是受时间限制),会单独选择西线.我还没有碰上同时走EBC和西线的,因为找不到愿意翻越Cho La垭口的背夫.可能是因为冰雪的原因,这条线需要一定的攀登技巧,更适合专业人士.
更多的人谈到EBC线的时候,喜欢用Kala Pathar来代替EBC,这是因为Kala Pathar是这条线上的最高点,是EBC前面的一个黑色的小山头(尼泊尔语为黑石), Kala Pathar是尼泊尔境内看珠峰的最佳地点.而EBC的景色则逊色很多,甚至看不到珠峰,因此,也有不少的游客把Kala Pathar作为这条线路的终点.
Lukla的海拔高度在2840米, Kala Pathar的高度在5545米,整条路线的升程在2700米左右,好像不是太高,但是,由于路线是在不断的上上下下,所以,总的爬高要远超过2700米,可以说,不算是一条轻松的线路.
LP上的推荐行程是14天(其中包括两天的适应期),多数人都会在10-13天左右完成整个行程

TOP

我走安娜大环,从东坡的起点800米的Besisahar到最高点5416的thorong-la,共用了9天。其实出发前一直想去ebc的攻略也是做的ebc,结果临走前一天遇到的日本大叔跟我说安娜大环和ebc完全是不同的感受,安娜你可以感受海拔从很低的热带雨林一路到荒草不生的高原富有层次的变化,而因为ebc起点就很高,你就是去看雪山也只能看到雪山,no plants no forests at all,结果那一刻我就决定了去安娜,只是没想到海拔上升这么多都是要靠自己走出来的,失策啦

TOP

不过我想有一天我会重返尼泊尔的。EBC依旧是我的梦想
1

评分人数

TOP

我走安娜大环,从东坡的起点800米的Besisahar到最高点5416的thorong-la,共用了9天。其实出发前一直想去ebc的攻略也是做的ebc,结果临走前一天遇到的日本大叔跟我说安娜大环和ebc完全是不同的感受,安娜你可以感受海拔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2 13:20


很有层次感~~~

TOP

珠峰有两个大本营,北边的在西藏,过了绒布寺还有几公里,全程都可以坐车(至少是马车)到达.相对比较容易.
南边的在尼泊尔Sagarmatha国家公园, 叫Everest base camp(EBC).Sagarmatha是尼泊尔语对珠峰的叫法,意为天空之上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2 13:03

你很专业,很得小飞马的衣钵。
国内的各大户外论坛都是说珠峰大环、安娜普洱那大环,我懒得去扣字眼,知道讲的是什么东西就行了。
ebc据说一般要12天左右。基本全程在高海拔。不过安娜大环上到5500也已经够让人景仰的。
我上次走abc碰到暴风雪都生不如死,所以不知道上到5500能不能行,不过肯定要尝试,死在那里也算我命差。
ebc的风景的单调我也早听说了,磨坊上不少ebc的帖子,但是虽然单调,毕竟看到的是8848的珠峰,这一点还是很有诱惑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走安娜大环,从东坡的起点800米的Besisahar到最高点5416的thorong-la,共用了9天。其实出发前一直想去ebc的攻略也是做的ebc,结果临走前一天遇到的日本大叔跟我说安娜大环和ebc完全是不同的感受,安娜你可以感受海拔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2 13:20

正是因为是走出来的,所以你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非常伟岸。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另外问下申申,走安娜大环,你到哪里之后开始走雪地了?告诉一下地名以及海拔。以及之后的道路情况。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