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有多少当年的滋味可以重来

    如今的小孩张嘴就是软糖、薯片、牛奶巧克力,即使是一包话梅,也要是出自“优质良品”或是“大坂屋”。不过,尽管有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零食充斥着超市的货架,但还是有不少当年的滋味依旧占据着小小的一寸地盘。

TOP

  小时候次的还真是不少

TOP

还有跳跳糖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TOP

卜卜星我怎么没吃过?
楼上说的跳跳糖也印象很深,但确实已经是进入90年代后的零食了。

80年代的时候,还没有大大泡泡糖,是那种8份钱的长条的泡泡糖,不好吃,但好玩。

写到这里想起一件小时候的事情,大概是92年吧,中国大陆大概刚刚出现“矿泉水”这个东西,要比健力宝啊高橙啊晚许多,要么就是我身处的塞北小城比较闭塞,总之是对这个东西好奇和向往的很,不知道是什么好喝的东西。

那年夏天跟着几个同学去黄河远足,15公里路,要自行车骑去,大家凑了很多零食打算一起分享。由于那时候我妈妈管的紧不给零花钱,就起了馊注意,把我爹藏在床底下的若干瓶白酒中的一瓶汾酒偷了出来(肯定是同学撺掇的),由同学找到一个小卖部卖了,换了好多瓶大的高橙和矿泉水。

结果可想而知了,喝了这个所谓的“矿泉水”才知道亏大了,呵呵 ,没味道,还不如高橙呢~

TOP

小时候还没有果丹皮呢,只有方块的山楂片。主要是吃上面的糖。2角钱一包的甘草梅我的最爱

TOP

小时侯一分钱一张的蛋片,五分一包的杏肉.还有猪油渣,都是难忘的回忆.
穿着浴袍,在雪山下晒太阳,喝红酒,很爽!

yy足迹:长溪村暴走,新安江腐败,东白山政委拉练。

TOP

还有
血糯米雪糕,和白雪牌酸奶。
那时个大瓶口的酸奶,上面用硬纸加细绳分口的。酸奶超级厚的。一般都是要勺子摇的。超级好喝。哪象现在的酸奶,和水差不多。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幸福啊
我那时候都没有什么零食
吃的都是什么榆树的花啦桑果
要么偷个红薯偷个萝卜、西红柿什么的就很开心了
或者就是奶奶给个2分钱到厂里面打一热水瓶的汽水什么的
后来才有了什么酸梅粉花脸雪糕什么的

TOP

我喜欢吃绞丝糖,娃娃雪糕,大白兔,麦丽素

TOP

跳跳糖和用热水瓶打汽水~
这个都有印象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