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去大同的卧铺车是事先定好的,基本上还算淡定,虽然早上4.30就被列车员morning call让我十分之不爽。回到酒店,我倒头就睡,翻来覆去的睡。

10点的光景,被迫出门,去寻找那个传说中大名鼎鼎的大同刀削面当早餐。未果!于是麦麦的干活,6元早餐结束,12点午餐优惠还没开始,请全价喝热朱古力。

大同市内的景点离得很近。善化寺,上下华严寺,九龙壁,还有一段正在翻修的城墙。

科普下,善化寺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辽,金寺院。

上下华严寺合并联票了,死贵80个钱,凭当地身份证,20~~~我觉得这个倒是挺合理的。去华严寺要看那个著名的S型露齿观音~~~百度下了后发现还有个凄美的故事。也可能是我睡眠不足,最让我惊艳的是壁画,我看着每幅壁画怎么都那么有呼之欲出的立体感呢?真的是我眼花了嘛?

九龙壁没去看。

但是一定要去看的是云冈石窟。莫高窟精美的是那飞天的壁画,而云冈就是实在的多,全是面露微笑的大佛。而那大名鼎鼎的洛阳龙门石窟,还不是迁都了之后,才移植过去的。天水的麦积山没去过,听敦煌遇到的台湾妹妹说,那个是可以让你触摸到的美。

尤其需要介绍的是,为了配上那个5A景区,云冈配了个5星的游客中心,典雅,气派,大方,就是软件不行。比方没有露天的邮筒。我特地给他们领导写了封意见信,扬扬洒洒,500字。

本来想继续去酒店开个钟点房的,结果,某鸽饭店红火的生意,让我们省了这个钱,等坐等了2.5HOUR。其实我们也就排到19号而已。这是多么不给力的翻台率啊!

本次行程最颠覆的事情马上要发生了。我赶上了回城高峰的无座4位数春运火车。堪比上下班高峰的6号线,问题是6号线最长撑死也就45分钟,我要通宵无处可站7个小时。轻舟姐,你的弹簧功练得如何?当时,吾无比怀念,哪怕很贵的高铁。

吾已经连着三年过年来北京了。无他,回上海机票便宜。而且还有人请吃饭。

北京那胡同里的青旅,实在太破了,旅行的最后,我一定要好吃好睡,尤其在那么痛苦和漫长的一夜。居然很好命的团购到了160的锦江之星。干净,宽敞,最重要的是枕头比较软。

一日无语的补眠,没买上天桥的,只好赶趟三里屯的德云社,今夜,我们一起听相声。初七是德云社的开箱演出,买个最便宜的80的票就行,有空座,你们就可以往前坐的,因为是开箱,7点半开场,直到11点才结束,段子是:几字划个X,你都不认识,不就是疯了吗!!!

夜晚的三里屯,飘起了细密的雪,姐也是来过三里屯的人啦!虽然,我就去过三里屯的KFC。

还是我们轻舟姐有经验,说这雪一定会积起来,没错,我们赶上了北京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次日早晨推窗,那是一片的银装素裹,那是我追求了三年的北方的雪 。不是那么厚,却足够我邂逅法海寺的寂静,故宫角楼的庄静,法源寺的肃静。

我们领导还是很给力的,指点我们去看角楼,去牛街吃铜锅涮羊肉,才不枉琥珀童鞋千里迢迢抱着那瓶杏花村的汾酒,窝在火车过道的风口。

此次出门甚是圆满,除了煤老板的影子我都没瞅到一个~~~

另:
S童鞋丢失耳罩一副,迪卡侬压缩背包一个。敲坏标头,买门票忘了要80找钱,其他都很好!


再另:
山西的庙里,那留的都是真品,所以,没人敢大扫除,于是,都是灰啊,都是灰~~~


TOP

从此以后请各位施主称呼小僧“了尘”
琥珀 发表于 2011-2-11 20:24


了尘师傅,听说你要闭关修行.打算出关时换几个证证才见人啊?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TOP

我都幻灭了还如此打击小僧,唉。。。。。。
琥珀 发表于 2011-2-11 21:15


被打击后宣泄的出口就是柴宫人大头贴吗?给力!

TOP

S,你要讲些劲爆的故事.

TOP

艺术欣赏价值
我不淡定了.求照片.有图有真相.
lenell 发表于 2011-2-11 21:33


上个宝贝~~~

DSC_0144.jpg (130.91 KB)

DSC_0144.jpg

DSC_0145.jpg (127.65 KB)

DSC_0145.jpg

TOP

继续,NELL姐,我懂你的~~~

DSC_0141.jpg (138.63 KB)

DSC_0141.jpg

DSC_0140.jpg (118.33 KB)

DSC_0140.jpg

TOP

S,你要讲些劲爆的故事.
lenell 发表于 2011-2-11 21:40


此行甚是低调~~~埋头直播~~~

TOP

这组是我喜欢的

DSC_0150.jpg (99.93 KB)

DSC_0150.jpg

DSC_0151.jpg (97.84 KB)

DSC_0151.jpg

1

评分人数

TOP

说是这个上的关节,至今都还有可以转动~~~比方说上面的鸟~~~“刖人守囿”车,不百度会读的,有赏~~~

DSC_0163.jpg (113.7 KB)

DSC_0163.jpg

TOP

被打击后宣泄的出口就是柴宫人大头贴吗?给力!
lenell 发表于 2011-2-11 21:38



施主您错怪贫僧了,怎是宣泄乃,难道你不觉得此照凸显了柴施主那青春的活力,又有一些童真的浮现吗?我这完全是把s施主最美好一面拿出来的哦。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