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还是要去故宫,在门口已经徘徊数次,躲不开,绕不掉,帝都的中心。
那阵子看了很多清穿,四爷,八爷,14爷的,如今入了尘,碾了土,却被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们挖出来,狠狠地YY了一番~~~(我是好色女,基本算是8爷党)
小时候不懂,大抵那个时候,看故宫,只觉得宫阙千重。弯弯绕绕,曲曲折折。居然天赋秉异,按图索骥,带着我妈那个路盲,从午门一直走到了景山。
如今再看,更觉得自己小,周围是人来人往,我一个人,裹紧外套,带好手套,赶紧往前走。
奥运前夕,大家都懂的,三大殿都在大修。开放了一些旁边裙房,放些特展,好像是点皇帝秋闱的仪仗,清人马上得天下,自然好上这口,扬扬天威~~~有个段子说,清朝的兴衰,跟皇帝的子嗣数量成正比。
我就喜欢些讨巧的小玩意,就是隔着没擦干净的玻璃,看得十分不爽~~~
乾清门的西边有间不起眼的小排楼,不注意就穿过去看养心殿了和西6宫了,其实,那个大大的有来头---大名鼎鼎的军机处。果然那阵子看清穿入迷,对着那折《雍正帝列举大将军年羹尧及雍正帝的兄弟允禩(si)允禵(ti)罪状的朱谕》驻足了良久~~~历史是胜利者的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