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ok, sure

A91210.jpg (207.9 KB)

A91210.jpg

TOP

有第三期要通知我!!

TOP

好啦。 JOHN大哥强调l了N多次啦。 如果我知道,一定通知你。

照片 412.jpg (166.63 KB)

照片 412.jpg

TOP

谢谢小猪妹妹了!!

TOP

不客气的说

照片 484.jpg (190 KB)

照片 484.jpg

TOP

你真是太棒了!
如果下次有假期,我也想去,很想做一些这样的事。

另外要说的是,我喜欢第三张照片里面穿灰背带裤的小女孩,呵呵,一般小朋友遇到喜欢的人,才会做这种动作哒,嘻嘻。

TOP

是在从阿花家家访回来的路上碰到她的,一直在路边保持同样的姿势静静地看着我们走过

A161210.jpg (208.44 KB)

A161210.jpg

TOP

小小的泼一下冷水。
楼上教了点什么啊?2个星期的时间大概只够体验一下生活吧。
照片更像一个过路人的纪录,感动更多的应该是自己吧?
对于支教的人来说,前三个月是新鲜期,4-6个月是磨合期,6-8个月是矛盾期,9-12个月是无作为期。
基本上6个月以后,支教的人也被同化的差不多了,说句不好听的,对当地也什么贡献了。

TOP

基本来说象麦兜说的,可能起到的作用只是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 开阔了他们的眼界, 不过这就很有成就感了。至少那边贫乏的我们给予了, 我们贫乏的他们给予了。说到长期的支教的人是真正让人敬佩的,偶还做不到那一点。那些人象火种,怎么可能被当地同化, 没有贡献呢? 每个人的知识和经历都不同,都可以让人学习的。

照片 488.jpg (209.65 KB)

照片 488.jpg

TOP

同意WENDY的观点,关键你去做了~~~如果每个人都保持着这股热情,长期地支教,我想那里会改观很多!!!
快乐至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