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泰国旅记 -- 一段清淡的幸福时光






一开始

本来是想去越南的。在没有细读泰国之前,泰国对我来说过于华丽。我只是想和自己的背包一起辗转,安静地从一个陌生的地方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不需要华丽的元素。我只是想要一段简单的生活,远离熟悉的方式,远离扑火式紧凑的生活状态。

除了开始对越南的向往,后来目的地的对于我来说已经无所谓哪里。
A-rain说泰国,那么就去了泰国。一起旅行,是约定了很久的事情。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埋下这个约定的。只记得上一次同行是我第一次里程碑式的户外处女行。


A-rain她是我表姐,比我大几个月。孩童时期我咬过她手。年幼时期我们有一张大树前我驮着她的照片,或许还有一张她喂我吃饭的相片。后来她就去了我拼命奔跑也追赶不上的远方。每年见上一面,偶尔在msn上打照面。一开始的远方没有时差,后来13小时的时差却让心灵上没有了距离。于是,我就想和她一起在路上走着,无所谓了目的地。

[ 本帖最后由 山宁 于 2008-5-7 16:26 编辑 ]
如果可以,我想不穿鞋,就这样一路奔跑下去。。。。。

我的专栏:http://shanghai.abang.com/
我的博客:http://itisshining.blogbus.com/

一路往北的不详细计划 上海 纽约

她说她要休假回上海,我们可以去东南亚旅行。于是我们开始来来往往发了无数邮件。有昼夜时差的两个人要一起旅行是件很累人的事情。别人一天能做的事情我们得做一个星期。那些周末,msn
skype
,上线,断线,找资料,定廉价机票。于是我们的路线出来了,主要目标泰国北部,结尾附带一个热带小岛。大致就是一路向北,火车汽车还有徒步。没有详细计划。迎接一切未知。


[wmv]http://www.in-fission.com/file/xanga/cucurrucucu_paloma.mp3[/wmv]

[ 本帖最后由 山宁 于 2008-5-7 16:26 编辑 ]
如果可以,我想不穿鞋,就这样一路奔跑下去。。。。。

我的专栏:http://shanghai.abang.com/
我的博客:http://itisshining.blogbus.com/

TOP

飞行日,遗忘一个城市

上海 厦门 曼谷

幸好厦门机场里有kfc,坐着看书吃肉,等晚上亚航的飞机。一出机舱就感受到温暖的气息。


上海的寒冷容易复苏抑郁。温暖的地方可以治疗抑郁。坐在玻璃里面看外面热带的大树,看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等待一次新的启程,有如新生。时间变成可以挥霍的东西,还有很多未知可以用来丰满想象。年少的时候我们都有这样的想象,关于壮丽的未来,或者,关于王子和公主的童话。后来我们渐渐长大,发现事实离想象很远。我们学会了失望。放弃或者继续。于是世界上有了喜欢折腾和安于平淡的人。



与生俱来心中有一条奔腾的河流,最初她只是波涛汹涌,炙热不已。后来慢慢开始归于平淡。于是你看见了癫狂和清淡的共存。

离开马不停蹄的上海。是去给自己放个假,是去和心灵对次话,旅行中可以撇开太多干扰只做简单的自己。让自己沉淀。

当日光在玻璃窗外的热带空气里散尽的时候,我诧异竟然如此快遗忘了一个城市。我固执的梦想,我城市的肖像。我的大脑没有了每一秒钟千次的转动。除了父母,我似乎再也回忆不起我生活的影像。

遗忘,一切都是新的。真好。
如果可以,我想不穿鞋,就这样一路奔跑下去。。。。。

我的专栏:http://shanghai.abang.com/
我的博客:http://itisshining.blogbus.com/

TOP

凌晨的粉红色出租车以及其他

曼谷机场
suk11 guest house


亚航的皮质沙发,看起来很舒服,至少比春秋的好很多。廉价航空让我有旅行的感觉,那种质朴,接近旅行的本质。如果有更多时间,我想我会选择火车,从中国内陆到达中南半岛,然后一路辗转。

3个小时的航程,凌晨达到繁华的曼谷机场。繁华和吵杂的地方容易生倦。背着大包,换汇,购置电话卡。机场一如白昼,人群流动,离开达到。坐在两只大包上,等待A-rain。各式人种在身边穿梭。偌大的五层机场,如同一个异乡的百货大楼。高大的黑色男人盯着我打量。太大的地方总让人害怕。有点警惕。幸好,机场的7/11让人觉得好歹有些亲切。

换汇,把美元换成泰铢。发现牌价上的人民币根本不如国内所描述的坚挺有力。太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化了妆的表象。

出了机场,排队打车。除了彩色热带的车体和奇怪的打车登记方式,其他的都让我觉得我还是在浦东机场,不曾离开。

泰国时间凌晨两点。出租车到达曼谷市中心的suk11 guest house.周边的夜市依然热火。街头歪歪斜斜一群洋人,满身酒精味道。满街的7/11

和司机发生摩擦。莫名其妙被收了很贵的车费。无法用英文与他沟通。投诉电话。无果。惯列的方式开始受到文化的冲击。满身疲惫。作罢。去旅店睡觉。
如果可以,我想不穿鞋,就这样一路奔跑下去。。。。。

我的专栏:http://shanghai.abang.com/
我的博客:http://itisshining.blogbus.com/

TOP

曼谷 旅行还没开始 面包果酱

suk11 guest house

青年旅社从来都有那么一群似乎从来不睡觉的人。

Suk11是我们此次行程中唯一预定的旅店。其他的听天由命。随意,才有乐趣。

有空调的多人间。翡济来的女孩在折腾一堆衣服。他们明天离去去厦门。还有个柜子上堆满了衣物护肤品,在我们住店的两天里,主人总是夜不归宿。
我的床紧挨着隔壁男生的宿舍。晚上能听见咳嗽声,呼噜声,或者还有喃喃的梦话。

旅社的房间不怎么样。简单宽敞。让人喜欢的是热带的小院子和有张大桌子的起居室。客人们在这里看书读报。

早上旅社提供自助早饭。面包果酱黄油咖啡红茶。我和A-rain边在面包上涂很多果酱,边坐在小院子里聊天。可以什么地方也不去,只要精神愉悦就可以。我喜欢自然醒之后,冲凉,热茶,闲聊。偶尔和已经眼熟的其他客人打招呼问好。

间或出门去周围的小街道走走。曼谷杂乱的市政规划让人觉得容易心情浮躁。老姐的工作是建筑设计,她到哪都举着相机拍建筑。而我,总在捕捉光线。

回到上海的日子里,还总是怀念只在旅社里涂面包聊天的日子。上海的昂贵brunch里,再也找不到那种悠然自得。
如果可以,我想不穿鞋,就这样一路奔跑下去。。。。。

我的专栏:http://shanghai.abang.com/
我的博客:http://itisshining.blogbus.com/

TOP

日落之前,回到nana车站遭遇路边有尾灯的大象

湄公河  庙宇 大皇宫

坐地铁。从nana stationsaphan taskin,下来就是可以观光湄公河的游船。一路的地铁,看这个初次造访的城市。结构复杂的建筑,拥挤的道路,还有身材妙曼打扮入时的男人女人。

大城市的生活大同小异。只是一些古老的习俗和建筑让人惊叹。皇宫庙宇如此。如今人们赋予他们一个名字叫做‘景点’。于是我们也奔赴景点。


湄公河,上一次和湄公河有关是一年前某个在金边的傍晚。一首温暖的歌,一辆飞驰的摩托,和一些我迟迟没有纪录的故事。

曼谷的湄公河沿岸都是著名的一些庙宇。挤满人的小游船在宽阔的水道上行驶,沿途经过很多水景酒店或者破旧的民居,到处都可以看到国王的大幅相片。喜欢湍急的水流,汹涌的波涛,一如年少时独自上路看到的金沙江。这里的河道有些许气势,波涛有些起伏,但谈不上汹涌。被挤在人群中。却感觉到日落之前那般的静谧。



Before sunset,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在塞纳河上泛舟。女人想要伸出手抚摸安慰男人但是手伸出一般又缩了回去。生命里有太多事情要去做。 生命不只为了爱情。 但是我们必须去被爱以及去爱一个人。这是生命的意义。


女人问:如果现在是生命最后一刻你希望做些什么?
男人说: 我希望和你在做爱中度过生命尽头

到达Tha Tiem。大皇宫,Wat Poh。一些往昔的璀璨。一本lonely planet,一本let’s go,一个大皇宫里租的语音导游机器,没有感情的讲解开始催眠。背着大相机,大瓶水,旅行手册。12月的曼谷街头还是有点炎热。街头的小贩还有生活着的人们看起来比太金碧辉煌的东西更好看。

在街头的小店昏暗的硬板凳卡座里吃完饭,去考山路转了转,看了眼全世界驴子们都爱聚集的脏乱小街。打车会旅社。司机执意要送我们一张他们国王的相片。

在旅社附近的小街上,遇到了有侧灯和尾灯的大象。我只是不作声地一路跟着这个巨大的小怪物在城市的街道慢慢走路。
如果可以,我想不穿鞋,就这样一路奔跑下去。。。。。

我的专栏:http://shanghai.abang.com/
我的博客:http://itisshining.blogbus.com/

TOP

未完待续。。。。。

[ 本帖最后由 山宁 于 2008-5-7 15:33 编辑 ]
如果可以,我想不穿鞋,就这样一路奔跑下去。。。。。

我的专栏:http://shanghai.abang.com/
我的博客:http://itisshining.blogbus.com/

TOP

顶贴!
我的MSN:bigbanee@hotmail.com

TOP

很喜欢的表达风格~
要等……

TOP

再配上图片更美呀~~~期待期待
我是糖,却甜到哀伤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