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100628股市评论

    今日沪市成交量462亿。已经跌破500亿底线。这是一个重要的底部信号。    这波下跌主要是担忧实体经济下滑引起的。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各行业都受到牵连。加上外需可能二次探底,人民币升值引发的出口受损等等。
    那么追根溯源,还需要回归到房地产行业下滑这个源头来。目前地产股反映了NAV下滑20%的情况。一旦未来地价(注意是地价不是房价)下滑超过20%,那么市场还没到底。如果小于等于20%,那么目前就是底部区域。
    上市房地产公司的现金流支持有两个底线。第一是时间,如果未来地产成交量持续低迷超过12个月,那么房地产公司现金流断流。第二是价格,如果房价下跌超过25%,那么现有的资产报表将全面恶化。这两点是上市公司无法承受之痛。一旦发生,则资本市场会再次崩溃。
    而如今,NAV已经折让20%。大约等于25%这个底线。唯一的出路就是开发商降价20%,匹配股市作出的预测。这样会有效拉动成交量放出,而上市公司现金流将重新充沛。这也是开发商唯一能自主掌控的东西了。华山一条路,别无他法。
    银行和地产是捆绑的。因为中国首付比例至少为20%,故银行可以承受20%的房价下滑。具体落实到坏账,这和地价房价无关,和利率有关。只要央行加息,月供实际上升,就会形成坏账。
    目前中国银行业有70%的业务和房地产有关。这包括开发商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以及地方政府以土地做抵押担保的贷款。所以实际推算银行的风险敞口是很大的。远远高于银行自己做的压力测试水准。
    这一切都有可能变得更坏,但至少目前,股市已经反映了这些负面情况。甚至有点过度反应了利空。这一切也有可能变好。只要政府踩刹车的脚略松。其实央行层面已经开始松刹车了,这包括连续5周的货币净投放,总量达到7800亿。这相当于之前2次上调的存款准备金。以及通胀6月见顶,未来加息预期下降。管理层可能引入新的投资者等。
    归纳起来说,目前的市场很平衡。利好与负面因素之间达到平衡,股市也走得很平衡。而目前的缩量在这个天平上朝向多方加了一块重要砝码。在连续杀跌之后,今日再度下挫却量能萎缩到极致。空头已经抛无可抛。这只能说明在场外的力量远远多于在场内的力量。既然实体经济的忧虑已经充分反映在之前的一个半月的盘面上了,那么接下来做一个像样的反弹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专业人士
深套着飘过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我觉得直接告诉我们买哪个,啥是抛会比较有用

TOP

今日恐慌盘涌出,未来在预增中报业绩支持下,成长股将迎来绝佳买入机会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两房债券没问题
退市的是股票
退市不等于破产清算
破产清算优先归还债权人
不要被半桶水的人忽悠,金融界最恨这种低级谣言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两房债券没问题
退市的是股票
退市不等于破产清算
破产清算优先归还债权人
不要被半桶水的人忽悠,金融界最恨这种低级谣言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6-29 21:22

可是报上不是说中国没了500亿吗?

TOP

两房债券没问题
退市的是股票
退市不等于破产清算
破产清算优先归还债权人
不要被半桶水的人忽悠,金融界最恨这种低级谣言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6-29 21:22

两房退市是事实,不是谣言。另外,两房已经资不抵债,拿什么来还债权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好吧 今天我研究了一下两房问题
目前舆论一边倒,认为中国损失惨重,我承认损失,但是否惨重还需等待。没有到媒体说的地步。
另外两房还没有资不抵债,一切都是动态的,基准是美国房价涨与跌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退市是因为连续一个月股价没有达到最低标准1美元,这点要搞清楚
真正涉及到两房资产的是美国房价,一季度环比下降3.2%,还处于可控范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