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新手请教~~~买DC,需要考虑哪些指标??

请指教!!!急!!!!~~~~~~~~

1.ISO 感光度800  ~~重要嘛?
2.....

ISO值:

    在传统相机和数码相机里面都有这个设置,它是胶片或CCD感光能力的大小。普通家用的胶片一般ISO值是100,这好像一个标准值一样,在这个值下面,我们基本可以实现各种场合的曝光正确,建议初学的朋友可以使用这个值来进行操作。如果低于100,比如50或更低,那么画面质量将有所提高,画面更细腻,适合于拍摄人像或风光静物等场景,层次非常丰富。低感光度带来的影像是照成感光时间加长,不得不使用放大光圈或者放慢快门来补充曝光,以达到正确的画面要求。如果感光度值高于100,比如200,400或更高,那么,胶片画面的颗粒感就会增强,CCD画面就有噪点产生,它的好处在于可以选择更快的快门速度或者更小的光圈,这样通过缩小进光量来达到正确曝光。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抓拍运动场面或者动态景物,合理运用可以产生比较特殊的效果。在比较暗的环境下面,提高感光度值也是一个好办法。

TOP

你可以去色影无忌这个网站看看
上面几乎有你所想要知道的全部关于摄影方面的知识

TOP

MARK真好,你开始也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了!!

TOP

买DC,关键还是要考虑两大因素:
1、你准备向专业化发展,还是一般玩玩。如果就是一般玩玩的话,就买消费机(也就是镜头连着机身的那种);如果你想玩专业的话,那就考虑买单反数码。
2、你袋里的票票决定你买的机器好坏。

先考虑一下买哪种类型的机器,再给你点经验!!

TOP

有人向我推荐:Canon EOS 5D全副相机加Canon的红线镜头!!有谁可以无偿借给我米米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0-20 09:16 AM 发表
MARK真好,你开始也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了!!

多谢夸奖,我懂的很少,我要走的路还很长.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前辈们的指教

TOP

简单说来:感光度是个很重要的东东,感光度越高,相片的噪点越多,但是曝光时间越短。
                    感光度提高一倍,曝光时间减少一半!
                    所以在光线比较暗的时候,经常需要提高感光度,以减少曝光时间。
                    一般来说:如果相机是手持的话,曝光时间不能大于1/60秒,否则相片会很模糊!
                   感光度在400以下,拍照问题不是太大,当然越小画面越好。800很少用的,除非光线特别暗,而且又没有脚架的情况下用!

TOP

已经考虑好机型了~~~等见面再请教一下JOHN哦~~~~~

TOP

准备买什么机器????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