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清凉峰归来游记

在自己博客里面记录的回来简单随笔

为示支持,贴在这里,大家共同分享!


××××××××××××××××××××××××××××××××××

《然后就去遠行》
文/小鞋子

六个小时的睡眠,十六个小时的马不停蹄。
包里躺着睡袋,面包,培根,还有矿泉水,我们一起,翻山越岭,一起看风景。

第一天,雨水混着汗水,泥巴嵌着牛粪,我们一起跌跌撞撞爬到了野猪塘。橙、蓝、绿各色相间的帐篷像童话故事里面的甲壳虫子,爬满在溪水周边。喜欢营地葱郁且略带清凉的感觉:潮湿的草地,黯然的小树,溪水呢喃的声音,空气全是陌生又清新的薄雾。只是,有了星星,有了火光与烟花的橘色,一切显得那么温暖又悠然自得。想起去年某个傍晚乌镇河畔小屋透出来的橘色烛光。一直喜欢夜色中昏黄的橘色,微弱却那么温情。浮华城市之外的宁静生活瞬间变得唾手可得。

第二天清晨,阳光伴着微风,我们站在清凉峰顶,迟到的一群人看已然光鲜亮丽的日光。我们一起拍照留念,发现自己其实很强健。风吹了过来,有点冷。野山楂的红色很妖娆,只是味道还是太涩太干。回到野猪塘,背上行李,我们一起踩在散落松针铺满的小山路上,松松软软的。阳光偶而偷偷穿过树荫,洒在身上。看山下的麦田,金光烂漫地铺满视线,空气弥漫我喜欢的水稻的味道。

“过程是痛苦的,结果是幸福的。” 驴友某君说。
“过程是幸福的,结果,无论是什么,其实都是不重要的。” 我说。
在看到野猪塘上空漫天繁星时,思维凝固,被感动的情绪猛然侵蚀,窜上鼻尖。爬上爬下的迂回艰辛飞入温暖的火光,瞬间已成灰烬。始终固执的认为,结果只是瞬间,不会亙古不变;而过程虽然也是迂回多变,但却是着实冗长且深刻的。

归来已然三天,依然记得溪水和着米饭的味道,记得在南天澳吃到第一片西瓜的那个瞬间。山民阿姨送给我的自制水果刨子安静地躺在厨房的柜子里。想起清凉峰下遇到的狗崽小强,屁颠屁颠地跟我们一路上山下山,自由自在地,像个流浪的野孩子。或许是太怀念老朋友Leo的缘故吧,每每看到貌似German shepherd狗狗时,都忍不住想去摸摸。只是它们的眼神里看不到Leo特有的忧郁,更多是傻傻的、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想来是主人过于严格吧。

二十七个不同个性不同职业的人群体自虐,不是没有原因与理由的,只是用文字表达出来,害怕显得苍白,所以还是借用李敖老先生的《然后就去远行》:

花开可要欣赏,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花谢,才能记得花红。
有酒可要满饮,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大醉,才能觉得微醺。
……

只是远行,多远才算是远呢。

flowers.JPG (15.86 KB)

flowers.JPG

清凉赋

爬山是辛苦的,帐篷是舒适的

下雨是寒冷的,火堆是暖和的

野果是苦涩的,火锅是美味的

背包是沉重的,心情是轻松的

山路是泥泞的,星空是璀灿的

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满足的

中日友好是不可能的,小泉我们还是要感谢的

ZN,let's go on的...

pic16512.jpg (61.74 KB)

pic16512.jpg

TOP

又是沙发……耶,美女的DD就是好看
啊哦,前面那个小宝明显男扮女装的意思了,真花哨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9-20 04:56 PM 编辑 ]

TOP

文人啊~~~  写的不错
costa_yhf@hotmail.com
costa17@gmail.com

TOP

有没有看到流星划过啊?呵呵,被星空包围的感觉很幸福吧~~~

TOP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9-20 18:08 发表
有没有看到流星划过啊?呵呵,被星空包围的感觉很幸福吧~~~


万一一下子全掉下来了也挺吓人的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任何一刻都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山就在你的心里,你的每个明天都是另一座山.
MSN: ryan_lu80@hotmail.com
QQ: 80115065

TOP

哇塞,幽游的写手好多啊!人才啊!都是人才啊!!小捷飞,小捷飞,在吗?看看吧,人才都在幽游呢!!你一定很快乐很窝心吧!!嘿嘿!!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文笔和人一样的秀美,怪不得某人那么努力呢!嘿嘿!
MSN:ajax_zhou@hotmail.com
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龙套的,请不要在前面加个死字
——准确来说,我是一个演员 !

TOP

"中日友好是不可能的,小泉我们还是要感谢的"

小宝,你小子想找砍???
MSN:ajax_zhou@hotmail.com
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龙套的,请不要在前面加个死字
——准确来说,我是一个演员 !

TOP

哈哈,楼上的,我们明天去看电影,《东京审判》,免费的!!!
NND,对小日本,没的说,两个字:报仇!!!
所有的中国人,要永远记住,一个南京就是30万的灵魂啊!!!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