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天佑中国,人间有爱(作者:南派三叔)

刚刚接通了一位采访过我的四川记者朋友的电话,她刚刚从绵竹退下来,这个娇小的丫头在电话里和我讲了她眼见的情况,她只用了四个字形容,就是:“世界末日。”她说她几乎无法工作,眼泪就没有停过,太惨了,一片一片的废墟,到处是哭喊的声音,救援队发了疯一样的救人,然而往往救不了,跟着去的摄影只了拍一张照片,就扔下相机去帮忙,因为那情景让你不可能站着看着。

她和我说,她在一个学校现场看到了她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幕,学校的主教学楼坍塌了大半,当时正在上课,几乎有100多个孩子被压在了下面。全是小学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队员的战士在废墟中已经抢出了十几个孩子和三十多具尸体,看着那些小小的,带着红领巾却再也无法睁开眼睛的孩子,她说她突然觉得自己说话的勇气都没有了。

然而就在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十分的危险,几乎等于送死,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才废墟出来的战士大叫又发现了孩子。

几个战士听见了就不管了,转头又要往里钻,这时坍塌就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几个往里转的战士马上给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两帮人在上面拉扯,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

看到这个情形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无计可施,只眼睁睁的看着废墟第二次坍塌。后来,那几个小孩子还是给挖出来了,但是却只有一个还活着,看着那些个年轻的战士抱着那个幸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所在的帐篷的时候,她已经泣不成声。

我无法想象这在电话中已经如此惊心动魄的情形在当时是怎么样一个悲壮的场面,我只知道这是真实的,而且,在现在,在震中地区,这样的事情还在重复的发生着,就在今夜,我坐在舒适的房间内,第一次意识到我是否应该做些什么,虽然我不可能到现场去,但是我是否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于是我眼含着眼泪,首先发了这一篇博文,我知道这篇博文无法带来什么实际的帮助,但是,这是我想到的最便捷的,我所能立即做到的第一件事情,一篇文虽然没有力量,但是至少我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件事情。只有完成了第一件事情,才有第二件,第三件。

天佑中国,人间有爱。朋友们,无论你们身边有任何的条件,只要是能帮助灾区的,希望我们都马上付之行动,莫以善小而不为,一篇文章,一元捐款,都是一种支持,2008注定是荣耀与灾难交辉的一年,灾难的是中国人的土地,荣耀的是中国人的心。
1

评分人数

  • 敬子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除了捐钱,我很想再出一份力,但是现在的情形……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奥运和人命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了
最近流行熊猫爱

TOP

希望能早日解救出所有还活着的乡亲父老,兄弟姐妹啊

TOP

已经增派了2W部队过去了!
奥运会也要搞,不能发生这个事情,国家的一切都停止了!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5-14 21:30 发表
重灾区去年都走过了,翻出从长途车站拍下的地图:
马尔康-卓克基-刷马口-米亚罗-理县-汶川-映秀-都江堰-成都-最后在绵阳坐的飞机

去年走过的地方,想想就揪心.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msm: ltleeting@hotmail.com

驴子足迹:
08年5月,炉西峡自虐  08年3月,纪龙山---速降,探洞
07年11月,仙霞古道   07年3月,中国最南边雷州---北海湾

TOP

我们能做些什么?

捐钱捐物
献血
资助一个汶川或四川山区孩子上学
灾情赈救后到地震区做义工,抚平心理创伤
......
还有哪些呢

TOP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8-5-15 09:12 发表
现在只有宝宝一个人被派去四川做苦力(其实他一直是苦力),可怜70多岁了还有走那么多山路,希望他能够坚强,身体健康。

en,宝宝是个好同志,一把年纪不容易的,非常值得敬重,爱人爱民才最最是爱国厄。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现在只有宝宝一个人被派去四川做苦力(其实他一直是苦力),可怜70多岁了还有走那么多山路,希望他能够坚强,身体健康。其他的首脑都在忙着外交出访奥运面子工程。
现在的奥运会恐怕只有中国是赔钱在做呢,其他国家办奥运都是赚钱的。

[ 本帖最后由 怜花凋谢 于 2008-5-15 09:21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