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ZT]镜头与景色的搭配

[ZT]

在选择标题范围的时候,我十分犹豫,leica m,canon,contax t,g,645,yc,hasselblad v,h等等,因为摄影的过程中,往往遇到不同的情况需要使用不同的器材,或者又恰好是哪台机器在手上,便随意的拍了下来。考虑的使用的频率,最后挑选了Zeiss。

做一个粗俗并且不严谨的比喻,在风景摄影中,摄影的工具如同画笔,而景色则是题材。没有任何一支镜头可以完美的刻画任何一种景色,而且又有许多功能,特点不同的镜头,又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刻画同样的景色。

我的镜头选择并不完美,甚至不完善,但是在使用和挑选上,可见风景摄影之一斑。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11 16:59 发表
我对楼主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TT要宰了我的。。。

TOP

我对楼主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TOP

林哈夫等等等我辈是玩不起的……
至于长焦,用来拍小品还是很有意思的。
生活就像hand job,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
爱情就像blow job,只有尝过了才知道味道

TOP

没用过长焦,不知道啥感觉
keep-walking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3-11 12:15 发表
我都拍不出来区别的


那还买那么多镜头。。浪费!!

TOP

我都拍不出来区别的

TOP

OVER

TOP

300或更长焦。许多日本风景摄影师使用长焦进行拍摄,单是富士山的照片就可见其冰山一角。严重的空间压缩感使画面更家复古,仿佛回到了泼墨山水的年代。其震撼丝毫不亚于广角的冲击力。

样片:雪山的一角,构图的时候想起了日本浮世绘艺术家hokusai的富士三十六景中,有两张刻画富士山头的印刷。于是坚决的拿出300mm的镜头拍摄他。

8.jpg (139.54 KB)

8.jpg

TOP

135和附近焦段在拍摄的时候,已经能明显体会到精深的减小,空间的压缩,我时常用他来拍摄风景接片,时不时有着隔岸观火的感觉。虽然使用的并不算多,但是属于一定不能缺少的镜头。

样图,这张图我曾起名烟雨菩提,拍摄与一次家庭旅行,天公却不做美,下起大雨,我除了专著调整滤镜之外什么都没想,拍完之后才发现老爸在后面给我和相机打伞。

7.jpg (110.95 KB)

7.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