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Windows Skeleton for Old PCs 为旧机器定制的英文版 (2008.01.10更新)

免责声明

该内容仅供个人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和任何版权法限制之外的场合!作者并不同意、也未授权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私下以非研究交流的方式对外传播!对于因使用、传播、修改该内容带来的任何直接或间接影响和损失,作者不负任何直接或连带责任!
版权归Microsoft公司所有,如果你喜欢,请购买正版。


简介

使用原版的英文版XP SP2通过nLite 1.4精简,其实这里用“保留”两个字更准确些,因为我把我认为没有用的所有组件统统删除了,只保留了我认为必须的基本功能,呵呵不要认为我独断专横,如果你认为日常办公缺了什么,我会告诉你解决方案的。下面详细介绍。

保留功能

- DirectX、OpenGL
- IE核心
- Internet连接共享
- PPPoE(ADSL)
- 无线网络
- DHCP
- 所有的硬件支持
- 所有的区域语言
- 声卡、显卡、网卡三个最基本的驱动
- 数码摄像设备支持和驱动(支持现在流行的无驱摄像头)
- 常用附件程序(写字板、字符映射表、画图、磁盘碎片整理、计算器)
- 基本命令行工具(ping、tracert等等)
- 整合KB888111(HDAudio补丁)

LiveCD封装的说明和下载:
http://gjjx.c.lunqun.com/read-htm-tid-5002.html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7060

如果不喜欢LiveCD格式,可以直接打开ISO文件,从OS目录里提取出安装目录,运行其中的SETUP.BAT直接安装。

资源占用

安装后Windows目录302M,内存占用42M,最小服务模式内存占用28M。

下载

2kFund,WinSOP和2k3Lite合集,LiveCD封装
http://www.fs2you.com/files/414370f8-bfec-11dc-84bf-0014221f3995/

日常软件解决方案

浏览器
FirefoxPortable
http://portableapps.com
- 必备插件:NoScript、IETab。

邮件
ThunderbirdPortable
http://portableapps.com

多媒体
MPlayer KK版
http://www.newhua.com
MPUI
http://www.newhua.com
VLCPortable
http://portableapps.com

即时通信
MirandaPortable
http://portableapps.com
PidginPortable
http://portableapps.com

Windows Media Player
http://www.fs2you.com/files/9b5bbba1-9b63-11dc-8120-00142218fc6e/

wmp.png (59.1 KB)

wmp.png

WinSOP.zip (244.64 KB)

Oh yeah...

又有新版本了啊... 支持,支持...

去年10月的那个版本用到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 很好

谢谢了

TOP

1楼的软件下了几个

TOP

我都跟到这里来了。

TOP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12-20 23:32 发表
附件里面没有看到手工精简步骤啊


在制作ISO步骤之前把Update目录里的所有文件复制到光盘文件目录并执行update.bat

TOP

附件里面没有看到手工精简步骤啊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更新历史

--------------------------------------------------------------------------
2008.01.10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8.01.08
- 增加改良Intel CPU可靠性的补丁KB936357
- 尝试使用LiveCD格式封装

--------------------------------------------------------------------------
2007.12.19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12.12
- 删除本地安全策略和组策略(存在未知问题使它们无效)
- 删除16位支持和应用程序兼容补丁
- 使用2003SP2的ntldr和ntdetect.com
- 桌面显示版本号

--------------------------------------------------------------------------
2007.11.29更新
--------------------------------------------------------------------------
- 大量精简东亚语言,并把默认语言还原成英文,规避了手工处理
- ISO文件尺寸极大缩减
- 删除远程桌面连接

--------------------------------------------------------------------------
2007.11.17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11.14
- 整合虚拟机驱动
- 全自动无人参与安装,安装完毕注意修改计算机名、IP地址和管理员口令

--------------------------------------------------------------------------
2007.11.06更新
--------------------------------------------------------------------------
- 精简工具更新到nLite 1.4 Final,关闭了影响界面性能的所有特效
- 整合VMWare5的显卡、网卡等驱动

--------------------------------------------------------------------------
2007.11.04更新
--------------------------------------------------------------------------
- 修正WMP9安装的一个小错误(找不到mscat32.dll,不过可以继续安装)

--------------------------------------------------------------------------
2007.11.03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10.08
- 精简工具更新到nLite 1.4 RC2
- 保留审计功能和证书管理(文件夹加密可用)
- 解决系统托盘网络图标状态无法更改问题
- 保留高版本WMP的兼容性(可直接安装)
- 服务配置程序更新至1.1版(单独提供,未放入光盘)

--------------------------------------------------------------------------
2007.10.12问题汇总
--------------------------------------------------------------------------
- 请更新KB933729: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 ... 8-b6f4-22ce31ee7b8b

--------------------------------------------------------------------------
2007.10.05问题汇总
--------------------------------------------------------------------------
- Word里公式乱码:解决方法是安装symbol.ttf(包含在字体包里)
- 不要在光盘里使用服务配置工具scgui.exe,拷到硬盘运行,否则退出时候会提示scgui.ini无法保存,只能通过任务管理器结束任务

--------------------------------------------------------------------------
2007.10.05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09.24
- 硬盘安装现在已经可以选择分区
- 将新版的图形化服务配置工具放进安装盘
- 移除写字板
- 保留flash.ocx,解决了磁盘碎片整理、计划任务不安装的BUG
- 保留本地安全策略、组策略和管理模板
- 保留SCSI驱动
- 保留16位支持和应用程序兼容补丁(解决了VC6等老程序无法安装的问题)
- 保留计划任务
- 保留格式化驱动器向导

--------------------------------------------------------------------------
2007.09.27更新
--------------------------------------------------------------------------
- 图形化服务配置工具下载(略)

--------------------------------------------------------------------------
2007.09.26问题汇总
--------------------------------------------------------------------------
- 发现开始菜单里的磁盘碎片整理丢失,计算机管理里虽然有,但是不能用,命令行下面执行“defrag”时候报错“Windows cannot connect to the Disk Defragmenter engine”。对比安装发现是因为额外移除列表引起的,但是对比system32里面的文件列表,仅仅少了三个无关紧要的文件:desktop.ini、logonui.exe、nusrmgr.cpl
- 解决方法: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2379,进入Windows、Inf目录,右键单击 dfrg.inf 文件, 选择Install。
- 本地安全策略的默认设置导致Guest用户无法登陆,拟在下一个版本中加入本地安全策略

--------------------------------------------------------------------------
2007.09.24问题汇总
--------------------------------------------------------------------------
- 三大类安装方法:光盘启动、直接执行光盘里的setup.bat、复制到硬盘执行setup.bat
- 前两类未发现问题
- 第三类无法选择安装分区的解决方法: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setup.bat,把
  1. :install
  2. i386\winnt32.exe /s:i386 /unattend:i386\winnt.sif /copysource:lang
  3. goto begin
复制代码
  修改成
  1. :install
  2. set /p drive_letter=请指定安装分区(C D E ...):
  3. if not exist %drive_letter%:\nul goto begin
  4. i386\winnt32.exe /s:i386 /unattend:i386\winnt.sif /copysource:lang /makelocalsource /tempdrive:%drive_letter%
  5. goto begin
复制代码
- 第三类安装完毕中文显示问题的解决方法:
  打开控制面板里的“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首先在“Languages”标签里选上“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安装东亚语言支持,重新启动,再次打开“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把三个标签里能改成Chinese/China的地方都改过来。


--------------------------------------------------------------------------
2007.09.23更新
--------------------------------------------------------------------------
- 删除繁体中文、日文、韩文的输入法和字体,字体另外单独提供下载
- 删除Flash控件
- 删除16位DOS安装支持

--------------------------------------------------------------------------
2007.09.21更新
--------------------------------------------------------------------------
- 不再提供简体中文精简版,转而用简体中文语言包代替(首先我个人喜欢英文版,其次同时维护两个版本太麻烦,再次坛子里的各种中文精简版已经做得相当好了,完全能够满足普通用户的需要,所以个人认为定位窄而精更好些),不过该语言包用在精简版上有点恶心,哈哈很多地方没有汉化过来。注意在安装过程中有一个地方会报错,没关系点继续就可以了。

--------------------------------------------------------------------------
2007.09.19更新
--------------------------------------------------------------------------
- 下面针对的是英文版,中文版没有改动
- 增加硬盘安装支持
- 更改成经典安装界面
- 远程桌面连接更新到6.0版
- 保留经典小游戏
- 保留fat转ntfs工具
- 删除从Win9x更新的支持
- 删除根目录下的安装程序,加入安装配置向导setup.bat

--------------------------------------------------------------------------
2007.09.18更新
--------------------------------------------------------------------------
- 增加中文版,精简方法与英文版一样
- 中文版支持硬盘安装
- 中文版保留远程桌面连接

--------------------------------------------------------------------------
2007.09.16更新
--------------------------------------------------------------------------
增加批处理配置工具

--------------------------------------------------------------------------
2007.09.16问题汇总
--------------------------------------------------------------------------
- 拟保留远程桌面连接
- 事件查看器中已知错误:

-------- 启动 --------

-- Application Error - Userenv 1007
Windows cannot determine the associated site for this computer. (The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 ). Group Policy processing aborted.
可能原因是组策略没有安装

-- Application Error - VSS 8193
The description for Event ID ( 8193 ) in Source ( VSS ) cannot befound. The local computer may not have the necessary registryinformation or message DLL files to display messages from a remotecomputer. You may be able to use the /AUXSOURCE= flag to retrieve thisdescription; see Help and Support for details. The followinginformation is part of the event: CoCreateInstance, 0x80040154.
卷影拷贝服务错误,原因是COM+没有安装

-- System Error - Application Popup 877
There was error [DATABASE OPEN FAILED] processing the driver database.
可能原因是没有安装MDAC

-------- 运行 --------

-- Application Error - LoadPerf 3011
Unloading the performance counter strings for service WmiApRpl(WmiApRpl) failed. The Error code is the first DWORD in Data section.
可能原因是没有安装性能计数

-- Application Error - LoadPerf 3006
Unable to read the performance counter strings of the 009 language ID.The Win32 status returned by the call is the first DWORD in Datasection.
可能原因是没有安装性能计数

-- System Error = ipnathlp 31008
The DNS proxy agent was unable to read the local list of name-resolution servers from the registry. The data is the error code.
解决方法:把拨号连接ICS属性三个钩全选上

--------------------------------------------------------------------------
2007.09.06更新
--------------------------------------------------------------------------

- 保留DHCP服务
- 保留活动目录服务,彻底解决了无法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的问题(包括文件和文件夹的权限设置)
- 移除“欢迎屏幕”,只保留经典的登陆方式
- 移除控制面板中的“用户账户”(纯属鸡肋)

--------------------------------------------------------------------------
2007.09.04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08.15
- 保留netplwiz.dll,可以使用“control userpasswords2”或者“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管理用户

常见问题

- 为什么不做中文版
呵呵英文版相对中文版有N多好处:可以耍酷、可以学习英文、速度比中文版快、资源占用比中文版小、英文版的软件和更新都要比中文版块和好。除了界面是英文的外,英文版对中文的支持和中文版是一样的,因为系统底层一样。我自己一直用英文版,没有任何不方便的地方。

- 我怎么下载不了啊?
不要使用下载工具,直接下速度很快的。

- 我想用好看的主题来美化她,行吗?
为了提高性能,我删除了主题服务,不过可以通过替换系统文件图标的方式美化(不推荐)。

- 我装完后内存占用比30M大得多啊!
首先肯定不是老机器,有三个原因:
1 没有对服务优化;
2 现在的驱动程序是占很大内存的,其中尤以显卡驱动最为厉害;
3 机器本身内存比较大。

- 精简的这么厉害,稳定性和兼容性到底怎么样啊?能用什么杀软?
首先保证绝对稳定,因为我自己就在用,从来没有死过机。
绝大部分不过分依赖Windows“非操作系统必须”功能的软件都能跑,这里的“非操作系统必须”功能指的是诸如COM+、ODBC、VB运行时、Windows Media Player、.NET等等的微软为了搞垄断而专有的技术,我杀软用的Mcafee就能跑。
如果碰到不能运行的软件,告诉我具体现象,我会帮你分析原因的,如果纯属精简版的BUG,我会及时修正的。

- 开机进系统的过程中,要按下CTRL+ALT+DEL输入密码才能进去,感觉比较烦琐
这是为了安全起见,从NT3到2000到2003都是这样的,如果想自动登陆,可以运行命令“control userpasswords2”,把最上面一个勾去掉,确定,输入两遍密码,再确定,OK

- 我的中文显示有问题啊!
打开控制面板里的“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确保“Languages”标签里“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安装东亚语言支持)”已经选上,另外三个标签里能改成Chinese/China的地方都要改过来。
注意:该系统底层对中文的支持和简体中文版是完全一样的,简体中文语言包仅仅是部分汉化界面,与中文支持无关。

- 浏览网页无法显示繁体、日文和韩文啊!
请添加MingLiu、Ms Gothic、Ms Mincho、BatangChe、GulimChe字体

- 光盘不能引导啊
光盘的引导方式和原版XP是一样的,出现“press any key ...”之后必须在五秒内按任意键才能从光盘引导,如果还是不行请检查BIOS里面的启动顺序。

- 不支持MHT格式吗?
删除了Outlook Express,所以不支持。个人不喜欢MHT格式,保存网页使用PDF打印不是更好吗?

- 安装Office提示错误
没关系,这是因为缺少数据库组件和VB运行库,忽略就是了。注意:Access可能无法使用。

- VB/VC运行库怎么用?
如果某个程序运行提示缺少某库,将它拷贝到程序目录或者SYSTEM32目录就可以了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8-1-12 14:43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