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儿时经典零食你还记得多少

儿时的经典零食 你还记得多少

    90年代——零食的华丽分割线

    倘若缠着父辈们讲述那“过去的事情”,估计绝大多数都不会对“零食”这两个字有特别记忆。在那个年代,即使是一分钱两粒糖,也是过年才可能会遇上的奢侈幸福。等到了七八十年代,零食的“队伍”才逐渐开始壮大,细细长长的咸金桔、一小袋一小袋装的酸梅粉,还有麦芽糖、奶油棒冰,都是在这个时候“诞生”。

    都说80后出生的孩子是幸福生活的第一批“受益人”,别的暂且不论,至少在零食领域里确实如此,他们正是零食爆发时代的头号种子——90年代,犹如一条华丽的分割线,让零食之路越走越宽。

    棉花糖、果丹皮、大大泡泡糖,到再近一点的卜卜星、金币巧克力、娃娃雪糕等,尽管与现在超市里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国产、进口零食无法同日而语,但在儿时的记忆里,似乎拥有的过程远比口味来得更加重要。

  大家再一起来回忆一下当年风靡整个童年的零食吧。想想,这些儿时的经典,还有多少依然让你记忆犹新,牵肠挂肚。

我喜欢紫雪糕和娃娃雪糕,现在也有的卖,但是没以前好吃了
还有以前的酒心巧克力,超级喜欢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今天啊拉同事带叫边糖来吃了一刚。。。西西~~~好玩又好吃

TOP

都吃过。还有小时候很喜欢吃龙虾片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跳跳糖和用热水瓶打汽水~
这个都有印象的~

TOP

我喜欢吃绞丝糖,娃娃雪糕,大白兔,麦丽素

TOP

幸福啊
我那时候都没有什么零食
吃的都是什么榆树的花啦桑果
要么偷个红薯偷个萝卜、西红柿什么的就很开心了
或者就是奶奶给个2分钱到厂里面打一热水瓶的汽水什么的
后来才有了什么酸梅粉花脸雪糕什么的

TOP

还有
血糯米雪糕,和白雪牌酸奶。
那时个大瓶口的酸奶,上面用硬纸加细绳分口的。酸奶超级厚的。一般都是要勺子摇的。超级好喝。哪象现在的酸奶,和水差不多。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小时侯一分钱一张的蛋片,五分一包的杏肉.还有猪油渣,都是难忘的回忆.
穿着浴袍,在雪山下晒太阳,喝红酒,很爽!

yy足迹:长溪村暴走,新安江腐败,东白山政委拉练。

TOP

小时候还没有果丹皮呢,只有方块的山楂片。主要是吃上面的糖。2角钱一包的甘草梅我的最爱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