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报名截止元旦先苦后甜--武义牛头山穿越,泡温泉熟溪廊桥、郭洞活动

07年12月29日-08年1月1日元旦先苦后甜--武义牛头山穿越,泡温泉,熟溪廊桥、郭洞活动

时间:12月21日晚19点(本周五)
地点:浙江中路229号三楼古滇茶坊(近福州路)

事件:07年12月29日-08年1月1日元旦先苦后甜--武义牛头山穿越,泡温泉熟溪廊桥、郭洞活动碰头会,
联系人:老羊 13003179962
请报名人员务必到场,碰头会内容主要是活动说明,装备统计及交纳250元定金!

[ 本帖最后由 老羊 于 2007-12-25 12:25 编辑 ]

报名截止

TOP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7-12-21 17:20 发表
好象又要购置一些装备了.
最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估计要退坑了.

好的.天气暖和了在出来活动

TOP

好象又要购置一些装备了.
最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估计要退坑了.
高高兴兴起床,认认真真做人.

TOP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7-12-20 10:12 发表


我的睡袋是5度的.
但是要住野外还要防潮垫,我没有哦.

5度的也不行

TOP

原帖由 mist 于 2007-12-20 10:00 发表
嘻嘻,同事有个睡袋的,我问他借一下好了

不过是8°以上的唉。能用吗?

8度的肯定不行的

TOP

原帖由 mist 于 2007-12-20 15:27 发表


那就是要买装备了,请问睡袋和防潮垫在哪里买?什么牌子的?大概价位?

碰头会上详细介绍,我们开碰头会的楼下就有一户外商店

TOP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12-20 14:14 发表
这次的行程因为要在山顶扎营,最好用舒适零下5-8度,极限零下10度左右的睡袋,尤其是针对MM来说的,因为一般女孩子怕冷。温标在0度或零度以上的睡袋是不行的。


那就是要买装备了,请问睡袋和防潮垫在哪里买?什么牌子的?大概价位?

TOP

[quote]原帖由 红树 于 2007-12-19 15:52 发表


睡袋有的,不过不是羽绒的,不知道可以抵抗吗?


睡袋只要温标够了就可以了,羽绒睡袋和普通棉睡袋的主要区别在于重量;棉睡袋要重一些,而羽绒睡袋比棉睡袋相同温标的要轻三分之一左右。但各有优缺点。
棉睡袋:
优点 :1、便宜。2、冷的天气,不容易被帐篷里的湿气和凝结的露水打湿,就是打湿了,保暖性也不会下降,而且很容易干。
缺点:1、体积大。2、更重。

羽绒睡袋:
优点:1、体积小、重量轻。2、常规使用保暖性好。
缺点:1、面料不好的羽绒睡袋,被露水打湿后,保暖性下降很明显。2、吸湿或被打湿后,很难干。3、价格贵好多。

所以并不是羽绒睡袋就更好啊,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棉睡袋,呵呵。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防潮垫,新驴可以考虑泡沫防潮垫的,舒适度差一点儿,但是防潮和保暖效果都更好,还轻,而且也更便宜,反正是好处多多。这个季节出去,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白天走路不会冷,而且会出很多汗。到了营地,也累了,体力下降,就要做好保暖工作了,就要加厚衣服,尤其是要想晚上在山上活动一下看看星星的同志。最好带个小而轻便的羽绒服或羽绒马甲,原因是重量轻,还可以压缩,要不就只能天黑进帐篷缩在睡袋里休息。要不注意的话,第二天感冒了,连泡汤都会难受。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