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冬季到来,大家说说有什么好的养生保健的方法?!(例:冬季吃什么水果好等等?)

我先来说一说吧!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秋季气候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这个季节带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饥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作为医疗食品经常食用很有好处。但是,因为梨性寒冷,对那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劳累过度或饥饿头晕的人,只要吃上两节甘蔗就会使精神重新振作起来。但是,由于甘蔗性寒,对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适于秋冬季吃的水果还有苹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原帖由 Mao 于 2007-12-16 22:35 发表


年轻的时候,一吃阿胶就胃痛,痛的揪心,将黄酒冰糖辅料和阿胶的比例对调也没用,现在只能放弃这种据说补血气最灵的冬令进补,没福气阿~
      


阿胶是上火的,我妈妈就是这样的!

TOP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7-12-16 12:50 发表


偶每年冬天都做一罐阿胶吃的,里面就放芝麻+核桃仁!

哈好吃!


年轻的时候,一吃阿胶就胃痛,痛的揪心,将黄酒冰糖辅料和阿胶的比例对调也没用,现在只能放弃这种据说补血气最灵的冬令进补,没福气阿~
      
用心经营快乐~
anne_zouzou@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2-16 14:20 发表
啊呀~~~我怎么引用你的话自己没说啊。。。我汗
我想说我喜欢喝茶风暴的蜂蜜金橘茶和蜂蜜釉子差


me too!!

TOP

啊呀~~~我怎么引用你的话自己没说啊。。。我汗
我想说我喜欢喝茶风暴的蜂蜜金橘茶和蜂蜜釉子差

TOP

花花,我爱一切关于金橘的东西,哈哈!

TOP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7-12-16 13:53 发表
这几年都哈流行喝柚子茶....

最近金橘上市了,所以我用柚子茶的方子做了蜂蜜金橘茶

金橘的香气令人愉悦,具有行气解郁、生津消食、化痰利咽、醒酒的作用,为脘腹胀满、咳嗽痰多、烦渴、咽喉肿痛者的食疗佳品。 ...

TOP

周日庸懒的下午,面包机开始工作了!

我开始我的蜂蜜金橘茶......

TOP

这几年都哈流行喝柚子茶....

最近金橘上市了,所以我用柚子茶的方子做了蜂蜜金橘茶

金橘的香气令人愉悦,具有行气解郁、生津消食、化痰利咽、醒酒的作用,为脘腹胀满、咳嗽痰多、烦渴、咽喉肿痛者的食疗佳品。金橘果肉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和金橘甙的含量最丰富,这两种物质有强化毛细血管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对严寒侵袭的抗御力。经常食金橘,不但可防感冒,而且对防止血管脆性和破裂具有重要意义。对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均有疗效。由于金橘有生津利咽、理气化痰功效,故鲜金橘口含、饮汁或泡水代茶饮,有生津止渴、润利咽喉的作用。凡温病咽红肿痛、咳嗽口干烦渴、舌疮牙痛及酒后烦热口渴,宜作辅助疗用。

另外在百度上还搜到说金橘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TOP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2-15 23:04 发表

芝麻+核桃仁,我妈一到冬天就买这个,吃厌了都。。。


偶每年冬天都做一罐阿胶吃的,里面就放芝麻+核桃仁!

哈好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