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随拍的几处精致,请拍砖!

秋天

IMGP3127.jpg (188.21 KB)

秋天的色彩就是浓郁!

IMGP3127.jp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是不是某处有菊展?今年秋天看到最美的一处菊花是在某伟人陵墓。。那样的场合没好意思拍照,但真的觉得好漂亮,单朵也是,整棵的造型也是。。

TOP

第二张黄色菊花焦点不是在花的中间
而是在中间到前端之间

因为景深是前短后深的,看这张照片花朵的后半已经在景深之外了
所以焦点应该是对在花前半部分的叶子上了
解决办法就是收缩光圈到5.6以上,快门也足够快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喜欢第一张~~~
我就是我...色摄小呆瓜.....
欢迎光临我的个人相册.........
http://qepwq2555.photo.163.com
   

TOP

原帖由 gavinzhang 于 2007-11-24 09:33 发表

绝对不是所谓的肉。根本就是焦点问题
1。是你对焦后重新构图,焦点有偏移。
2。是已经超出你镜头的最短的对焦距离


绝对不是焦点问题

TOP

老哥,你还是在构图上不够熟练和简洁,背景的选择也不够好。

但是很有实践精神,很好,值得学习!
幸福其实很难,如果你觉得快乐,请珍惜现在。在正确的时间,遇见正确的人,是最幸福的!jans_chen@hotmail.com

TOP

学习中...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23 03:25 发表


这个张照片焦点肯定在花上,也肯定没有抖动,但是看上去就是不清楚,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肉",问题的根源在于:镜头的最大光圈不可用,需要缩小至少两档光圈来达到锐利清晰的目的

绝对不是所谓的肉。根本就是焦点问题
1。是你对焦后重新构图,焦点有偏移。
2。是已经超出你镜头的最短的对焦距离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3 09:04 发表

学习了,这个话真是有用啊


这个话说错了,哈皮用的是50/1.4,在3.5的光圈下不可能肉的

TOP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7-11-23 08:47 发表

然也!!我用的是50/1.4的标头,光圈缩小了一档拍的!!到2.8就很锐了!


哦,那就奇怪一下
我想可能是pantax对黄色就是拍不清楚,就象Nikon拍红色,死也不清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