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来点东西和大家共享

成就他人,成就自己



一位少年去拜访一位年长的智者。他问:“我如何才能变成一个自己愉快、也能给别人愉快的人呢?”



智者望着他说:“孩子,在你这个年龄有这样的愿望,已经是很难得了。我送给你四句话。第一句话是,把自己当成别人。你能说说这句话的含义吗?”


少年回答说:“是不是说,在我感到痛苦忧伤的时候,就把自己当成是别人,这样痛苦就自然减轻了;当我欣喜若狂之时,把自己当成别人,那些狂喜也会变得平和中正一些?”



智者微微点头,接着说:“第二句话,把别人当成自己。”


少年沉思一会儿,说:“这样就可以真正同情别人的不幸,理解别人的需求,并且在别人需要的时候给予恰当的帮助?”



智者两眼发光,继续说道:“第三句话,把别人当成别人。”


少年说:“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说,要充分地尊重每个人的独立性,在任何情形下都不可侵犯他人的核心领地?”



智者哈哈大笑说:“很好,很好。孺子可教也!第四句话是,把自己当成自己。这句话理解起来太难了,留着你以后慢慢品味吧。”



少年说:“这四句话之间有许多自相矛盾之处,我用什么才能把它们统一起来呢?”


智者说:“很简单,用一生的时间和经历。”



用一生的时间,我们可能都可以做到成就自己,但是,当你获得成功的时候,有没有想起,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成功的梦想呢?而你在成功的途中,是否也遇到,在不同的时候给予自己各种支持的人呢?己所欲得,乐施于人,支持他人才能获得别人的支持,成就他人,也是成就了自己。
1

评分人数

LZ要坚持发好文章嘛,等着看。
等待的日子,有甜蜜,有苦涩。偶拍的日出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4859

TOP

每次看此类型的DD.心都很安静...

恩...
非常不好意思的说声..老大,你的文文跟我某个地方放的书的内容差不多也..

藕每次去那个地方必看的.....目前还米看完,=偶看完也摘取2篇来好伐?

PS:某个地方....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后必去的地方...
.無..是一種境界.笑看人生,可空有餘
.心..是一種感情.愛與不愛,怎樣取捨?
.蛋..是一個我.我在這裏
.児..是一個妳,可妳在哪裏?

TOP

楼主最近不太出现啊,是不是.......
我要做俘虏

TOP

除了最后一篇台湾人写的,全是繁体难看外,其他都读完了。很好的东西,谢谢供应
怀念远足

TOP

支持LZ可以把这些有思想的文章汇集在此贴。

TOP

先顶,然后仔细阅读。。。。
等待的日子,有甜蜜,有苦涩。偶拍的日出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4859

TOP

好文章,感谢分享!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原帖由 影帝 于 2007-9-17 11:10 发表
楼主原来有点小内涵啊,没看出来哈哈


du和大家分享,自己也是快乐!

TOP

楼主原来有点小内涵啊,没看出来哈哈
我要做俘虏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