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有种音乐叫蓝调

天气突然凉起来了,可能是一时不适应突然的变化,身体有些跟不上环境的节奏,所以我生病了,又突然很想听听JAZZ BLUES,所以在我的先锋16速的DVD-RW里放入了我最喜欢埃灵顿爵士的CD,既然是周末,那就要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但是有个难题困扰住我了,是给自己煮杯咖啡呢,还是倒杯红酒,乐曲已经悠扬的想起,点上一支烟,不去想他了,如果有标准还叫JAZZ吗?呵呵,我起身从冰箱里倒出一杯酸奶,呵呵,没想到酸奶的醇厚也可以融入这萦绕在我身边的乐声,突然想起最近很多人问我,什么是爵士布鲁斯,这个我很难回答,我通常只会告诉他们,这是一种生活,一种生活态度,他们都说不喜欢,当然,我也不会强迫别人去喜欢,爵士是自由的音乐,自有喜欢他们的人。突然发现网上的一段文字,也许可能让那些朋友更了解什么是爵士蓝调。
  “有时候觉得,爵士不过是一种心情。 我们的生活,其实也是那些堆积起来的心情…… 看不见,却感受得到……”
  “我觉得爵士生活应该是比较自我的生活,
按自己的想法处世”

  “可以忧郁,但不可以哀伤,可以快乐,但不可以狂燥……”

  “树立一种自然的信仰,自我的灵魂和身躯脱离 ,可以在老式阳台边晒一半的阳光,哼起diana drall 的I've got u under my skin……不管身后散落的床单。”

  “如果有标准那还叫爵士吗?惟一的标准是:没有标准。”

  “我认为爵士的生活就是像享受快乐一样享受你的忧伤。”

  “又错,爵士可是劳苦黑人发明的,别和小资伪爵士迷一样,OK? 想听就听,不要放先决条件。”

  “快乐和忧伤都是JAZZ的灵魂。”

  “听着音乐,感受生活,这就是我的爵士。快乐和忧郁同在,幸福和悲伤共享。”


                                                                                                                    2006-8-19  21:35  by 蓝山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他怎么不回答了阿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同问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你收到什么消息了啊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长久不在外面混了~~ 现在收到消息了!!!
快乐至上!!

TOP

现在上海没有很好的JAZZ,BLUE,Country Music 类音乐的酒吧
田果桉以前还在大公馆,福炉唱唱,棉花的COCO,Ginger,现在都不怎么样了
现在偶尔最多去ZAPATA'S,HI下而已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17 13:59 编辑 ]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TOP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6 23:20 发表

就是他,长的很象小木的,花花叔叔认识的啊,
这条街后来真的败了啊,可惜了


这个才叫魅力啊,经过时间的沉淀还能有人记得。

TOP

问个问题,你们现在在聊什么,呵呵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恩,烧过的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17 09:33 编辑 ]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TOP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1-16 15:40 发表

噢,那是BABY啦!长得有点象小木的,木村拓哉.....
呵呵,BABY长得很帅,唱得不错,以前还有女的也唱得很好的,WENDY,唱乡村很棒!
阿拉上海,一开张他们就在那唱的,后来非典的,再后来那街都败了,乐队也 ...

就是他,长的很象小木的,花花叔叔认识的啊,
这条街后来真的败了啊,可惜了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