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凶 宅(对听到的一则新闻有感而发)

                凶     宅



      一男房客在自己租住的出租房内自杀身亡,房东将房客老婆告上法庭,理由是自己的房子为此成了“凶宅”,若入住必将心神不宁,若转手他人,也会贬值不少(房东自估此房贬值约20万),所以要求对方进行赔偿。

      我是挺同情这房东的,这种事摊到谁头上谁倒霉。虽然我不大相信鬼怪妖魔之说,但有些事必竟听来就吓人。现代的科学也没有完全证明这世界无神无妖,确实有很多事让人不得其解,是心理作用也好,还是确有灵异也好,如果让我住到一间曾经非正常死过人的房间,我想我肯定也会吓得半死。

      我是在公寓楼里长大,虽然房子小,但有一点很好,楼上楼上都是人家,隔堵墙就是邻居,有个急事险事,只要张口大喊一声就可化险为夷。但若去乡下的老宅,我会觉得害怕。主要是因为我们唐氏家族人丁太兴旺,到爷爷那辈,唐家的宅子已有非常大的规模,是南北纵向三进门的大宅院,从高处俯看整个宅子就是一个汉字的“目”,大宅门外围是一条人工开挖的鸿沟,宅院后面的鸿沟外还有一个几亩大的竹林。白日里前门外有吊桥放下可进出宅院,到晚上就收起吊桥。我虽自襁褓时就随父母离开了大宅门,但小时候每到假期,父母带我返乡,我一进入古宅就会瞎想连篇,想的最多的就是这个宅子里是否闹鬼什么的。老妈跟我说她年轻时嫁到这老宅时,当时这里还没通电,大家还都用煤油灯照明。我一听她这么说,便会更害怕。妈说当时老爸在外地,她一个人住在这里,虽然家族群居,但一到天黑大家都回自已屋子了。所以妈一个人住时可是天天害怕,她说也不知道害怕什么,只是在这样一个古宅里自己老是瞎想,想着想着就会想到这古宅里是否有鬼有妖啊,然后老是作恶梦……我们唐家自江苏迁徙至此已有两百年多年,两百年间肯定有不少先人在此宅作古,若人真有魂灵,那不知有多少先人们的魂灵在这里飘着呢(靠!写到这里我自己头皮发麻了)!

      还好,后来没多久,妈随老爸去了浙北,终于是离开了那个让她过得好不舒坦的大宅院。她说一离开那里,从此就不再害怕什么,也不会瞎想什么,所以她一直对唐家的大宅院没什么好感。

      我这人胆子奇小,但我有超强的想像力,我又喜欢自由的生活状态,所以长大后就执意离开家来上海混。第一年在上海老城里居住,那里是上海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人气越旺的地方好像越没有妖气鬼气,住在那里别说有邪道,我连乱七八糟的思绪都没有。后来我搬到了新华路上的老式公寓,我住的房子据说是什么离休干部住过的。当时我在酒吧做吧台,一般都是凌晨3点回去,洗漱后再看会儿电视,总要到4、5点才睡下。我的窗外就是上海影城,白天很喧闹,但我总能睡得着,可是在入住后一个多星期,发现自己老是作梦,也不是恶梦,就是仿佛听见有人在这屋子里说话,而且是那种压低了嗓门戚戚嗦嗦的说话声,有时突然醒来,感觉好像是被这种声音吵醒,看时间基本上已是中午了。出房间,见钟点工正在打扫客厅(我的老板住对门,钟点工是他们请的),于是问她谁在说话,吵得我睡不着,她每次都回答我“没有人”!但我当时也不觉得怕,只当是普通的梦。有天晚上在单位里与人谈起此事,自认为见多识广的“长脚”神密兮兮的告诉我,说这房子里原先住的是一个老干部,他的母亲就是住在我现在睡的房间里,前几年无疾而终了,就是死在这床上的……我一听骇的六神无主!不过长脚后来又补充了一句:“一般是老死的人不大会死后作怪的。所以你不用害怕,只要你没做过什么违心事……”他虽这样说,但我当晚是无论如何也不敢回去了。后来连续一个礼拜,打烊后赖在店里和大家一起看片子或唱歌或跑去江宁路吃吃喝喝混到天亮才回去。

      再后来搬到了长岛路,因为是新建的小区,我当属此小区的“原住民”,所以心理上比较能接受,也不大会瞎想万千,最多有时候害怕上心头时,紧闭所有的窗户,再开着灯睡觉就一切OK了。现在这个小区已熟透了,人气极旺,我更没有什么害怕。也许这里住着这么多的人,鬼也怕了,不敢来凑热闹了。





                         ——2006年10月21日凌晨——





写作说明:

白天睡多了,现在睡不着。糊乱写作,有点不知所云,对昨晚听到的一条新闻有感而发。同时声明,本人不宣扬迷信,此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是相信世界上有鬼的 不过我还相信人和鬼的世界是并行存在但互不干扰的,所以一直很放心,hoho。
那些天门还没关的小孩子不是容易看到鬼嘛,我们估计是没戏了。

所谓的凶宅一些是由于心理作用,另一些估计是风水(也是居家环境)不好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个人愚见。
生活就像旅行,两边的风景,要走过才能真正品味。

TOP

嗯,写得很好,很引人入胜。

我是挺相信这事的,很多事情讲不清楚,不管迷信什么的有时候真的是很邪的
-----------I want to believe-----------

TOP

楼主的文采真是8错,什么时候我也能写文章就好了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6-12-29 12:37 发表
如果死前有强大怨念的话,那就比较危险。

怨念会形成怨灵,很难超度,也具有攻击型。



看来萨达姆的魂灵要一直缠着小布什不放了

TOP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2-31 12:09 发表
冥冥中的神奇力量~~



好像是这部电影的台词啊。

1231.jpg (21.03 KB)

1231.jpg

TOP

冥冥中的神奇力量~~

TOP

可能亡魂不愿离开住的地方,久久不走也是可能的
可能强大原念会成为诅咒,甚至杀人利器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咳~~~~
用汗水证明自己的坚强.用微笑面对所有的困难.
msn:red_red37@msn.com
清凉峰,龙王山,大明山*2,三尖,东白,括苍山,三笋坑,浙东,徽杭古道*2,牛头山,金紫尖,炉西峡,楠溪江,桃花岛等等

TOP

自杀还是选择医院较好,选政府机关或闹市区影响不好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