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保障世博 上海连放5天假:4月30日-5月4日

http://news.online.sh.cn 2010-04-01 08:00:44 [来源]:新闻晨报

    ■常住居民每户送一张参观券、一张价值200元的交通卡纪念卡
    ■4月30日到5月4日放假
    ■俞正声特别提醒参观园区排队要有耐心,
对贵宾走VIP通道要有心理准备

    ●世博园区工程建设都将按时完成,世博安保和园区运行的制度性规定已基本确定
    ●将通过控制自营票销售时间、数量,研究散客“拼团”参观等均衡参观客流
    ●很多场馆需要排队,特别是很多不预约的场馆排队会很长
    ●世博会结束后,中国国家馆和主题馆经过适当整理后,将继续对外展览一段时间
    ●上海干部世博期间一律不享受贵宾礼遇,除了陪同参观时,一律凭票入园,都要安检
    □据新华社上海3月31日电
    “我相信我们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园区工程建设都将按时完成,世博安保和园区运行的制度性规定也已基本确定,将通过5方面引导措施尽力均衡客流。目前,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大家都对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充满信心。
    ■园区建设:
    所有工程都将按时完成
    俞正声说,当前,世博会正处于从筹办向举办阶段转换的关键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在中央各单位、各省市区以及各新闻媒体帮助和支持下,世博筹办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加紧做好准备,进入临战状态。各项基础设施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能保证按期完成;世博安保和园区运行的制度性规定也已经基本确定;进一步理顺了世博会运行阶段的指挥体系,成立了主运行、安保、宣传及媒体服务、外事工作、接待服务5个指挥部,各种组织架构从市里到区县、从园区外到园区内都已到位;宣传、接待、交通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措施也都明确了。大家都对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充满了期望和信心。
    俞正声指出,确保世博安全是世博会成功与否的关键。现在,安保方面大的制度和规范都定了。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关键是抓社会面发动,把群众发动好。上海已经做了很多部署,很多区落实得很好,“我对街道、居委会在接下来的六七个月时间的繁重工作中把基层工作做好是有信心的。”
    ■均衡客流:
    用5种方式引导,不强制
    “最关注的问题是园区参观秩序,最费脑筋的是客流的平衡。”俞正声说,上海世博会预计有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日均近40万人次。在184天会期内,参观者并非均衡分布。为避免园区过于拥挤,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尽可能采取措施均衡人流。但世博园不是体育赛场,也不是电影院,对参观者限制太多会妨碍观展的方便程度。上海的做法不是强制游客、限制其自由度,而是以引导为主,通过引导的措施,力求使参观者能均衡一些。上海将采取5种引导办法:
    第一项是票务引导,即通过票务结构设计,调节游客参观的时间和速度。一般认为,团体票越多,游客的均衡性越好,因为团体参观是需预约的。与此同时,自营票可以调节客流。在游客比较集中时,自营票可以少卖些,游客较少时则可多卖。通过自营票销售的数量和时间来控制、调节售票的进度和数量。
    第二项是政策引导,即利用散客票与团体票之间的差价来引导,鼓励参观者多采用团体票的方式入场。他说,最近上海还在研究已经购票的散客参观者是否也可“拼团”参观。再进一步,鼓励采取团体预约方式游览,集体乘车进入世博园专用停车场。
    第三项是活动引导。园区里有很多活动,世博会主办方鼓励精彩的活动、名人名团尽量避开预计的高峰日和双休日。
    第四项是宣传引导,就是依靠信息指导参观者。每天早间、晚间将发布动态信息,运行过程中随时发布信息,包括入住酒店的人数、园区客流量等。
    第五项是预约引导。除旅行社预约外,对一些热门场馆也可以采取预约方式,但这是参展者的权利,要由他们自己决定。在世博园区内,中国国家馆和主题馆需要预约参观,进园以后进行预约。有的馆预约与排队相结合,采取了比较灵活的方式;一些国外场馆是否需预约,还没有敲定。
    俞正声说,总体上,为解决人流均衡问题,上海不是更多地限制参观者的自由度,而是采取引导的方式,使参观者自主决定。

http://news.online.sh.cn/news/gb/content/2010-04/01/content_3417037.htm

还是按区分月去看的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世博大礼包5月15日起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05   东广新闻台

  上海世博会期间向市民赠票赠卡会议今天举行。会议公布了上海世博会期间向市民赠票赠卡工作方案。5月15日起,全市将逐批发放,每户上海常住人口家庭可领到“一信一票一卡”一张地图、一枚海宝小徽章。
  会议指出,向市民赠票赠卡是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这项惠民工作,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力求做到加强统筹、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审慎操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根据工作方案的安排,向市民赠票赠卡工作的发放对象是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家庭,一户发放一套。全市各区将在发放期间在居(村)委会张贴告示,公布赠票赠卡发放操作细则、市民领取赠票赠卡的条件和须提供的证件以及发放时间。5月15日开始,全市逐批发放。居(村)委会在规定时间内,对符合条件的家庭采取上门的形式,在审核相关证件后发放,原则上两周内完成。
  工作方案还对由于出差、出国或其他原因未能发放领取的家庭,以及行动不便或有特殊困难的领取方式作出相应规定,并就赠票赠卡的使用作了具体说明。
  市政府有关部门将设立赠票赠卡工作咨询电话,号码为962200。发放期间,还将设立监督举报电话12388,接受市民举报投诉。

TOP

还是这句话,拿HR可以的~~~

TOP

我们那不更事的HR,邮件发给上海的,还带了个苏州分公司,这不是刺激人家么
结果5这两天碰到苏州人,人家说,真tmd不爽,凭啥不给苏州多放两天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4月30号5月4号正常工作 企业可不支付加班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9:14   东广新闻台


  近日有市民关注本月30号、5月4号加班是否可以“拿双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 ...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19 07:56


好像是说政府事业单位放假,如果为了保障世博会上海各部门正常运行来必须上班,属于加班性质,可以拿双薪。

NND,还不是我们税金,虽然我贡献的也不多。。。。。不过还是不爽
乱走闲晃

TOP

4月30号5月4号正常工作 企业可不支付加班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9:14   东广新闻台


  近日有市民关注本月30号、5月4号加班是否可以“拿双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昨天就此做出解释指出,企业在本月30号和5月4号安排职工放假或正常工作的,都应当支付劳动报酬,但可不支付加班工资。根据国家《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不发放加班工资,不存在“拿双薪”的问题。

http://sh.sina.com.cn/news/s/2010-04-18/0914140533.html

TOP

拿公司的Hr可以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4-16 09:52


每天加班不是没有产出。。。只是这效率,我就不说什么了
51求室内打牌活动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5们公司出通知了,上海的放5天,上海以外的3天。。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4-16 08:33

拿公司的Hr可以的。

TOP

吾公司去年就定好了5-1要在4,5号强制休假2天。鉴于政府又出此规定,所以就把4-30定义为work at home. 不过对我来说无所谓了,反正俺准备回家,而且 不准备请假。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