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诺基亚宣布为其智能手机提供免费导航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7: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1日下午5点30分,诺基亚在北京和芬兰等地同步举办了发布会。在主题是“手握世界 行走无疆”的发布会上诺基亚宣布为自家的Symbian智能手机用户提供免费的导航服务,包括开车和步行模式,即日开始提供。

新一代Ovi地图的由来
  在发布会上,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宣布已经售出8300万部GPS手机,市场份额占51%。在07年收购NAVTEQ公司之后,为其导航的专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对消费者进行调查之后,诺基亚决定为用户提供新一代的Ovi地图用来导航。   

免费且不需数据流量
  和之前不同的是,最新的Ovi地图导航完全免费,并且不需要用户连接运营商的数据服务。目前只有谷歌以云计算的原理为用户提供免费导航服务。诺基亚提到,Ovi地图相比需要用户在线访问的谷歌地图,流量费用仅仅是使用谷歌地图的十分之一。

目前支持6款手机
  诺基亚的免费导航服务基于“Ovi地图”。3.03版本的Ovi地图目前可以运行在诺基亚5230、E52、N97 mini、E72、6730c、X6六款Symbian智能手机上。同时,诺基亚提到,未来会有更多的手机支持新版的Ovi地图。以上六款手机的用户即日起可登录http://maps.nokia.com/explore-services/ovi-maps/features下载新版Ovi地图。

支持“位置信息”等功能
    Ovi地图拥有齐全的“位置信息”功能,和“玩主”、“大麦票务”和“携程网”合作,供用户查询附近的特定建筑、服务设施、旅游信息甚至订票和酒店等,也可以保存用户的兴趣点。此外Ovi地图的步行导航也可查询专门的捷径和小路,Ovi地图可以从PC和Mac上通过地图加载器下载。

覆盖180多个国家
  诺基亚将面向74个国家提供46种不同语言版本的“turn-by-turn”语音导航地图软件,以及十多个国家的实时交通信息,共计覆盖180多个国家。
    总体上说,Ovi地图整合了定位,导航和位置服务,并且免费。诺基亚认为此举为大大增强GPS在手机上的应用,促进其GPS手机的销量。(智渊)

这样的话还是建议直接把联通上网卡放在PCMCIA卡里,直接插在笔记本上。都不用取出来。
你用手机当modem,然后笔记本上网,我感觉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次一举。而且缺点多多:
1.手机没电了,你也就上不了网了。
2 ...
雨意 发表于 2010-1-28 13:50


准备上usb上网卡 形状就像一个u棒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hsdpa有用的 不是放在手机上
而是我准备购买的联通上网卡 配合笔记本做移动上网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7 11:09

这样的话还是建议直接把联通上网卡放在PCMCIA卡里,直接插在笔记本上。都不用取出来。
你用手机当modem,然后笔记本上网,我感觉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次一举。而且缺点多多:
1.手机没电了,你也就上不了网了。
2.持续大数据量上网,手机会发烫,电池也很快没电。
3.拖着个线,还连个手机,挪个地方很麻烦。
4.有个电话进来,你接起来也麻烦吧?
所以建议直接买PCMCIA插槽的或者usb口的modem卡,前者好处是和笔记本融为一体,后者好处是usb口的通用性强,也可以插到台式机上用。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选择服务器留存即可 pc打开还是新邮件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7 09:44

不过这样貌似老是要记住是否服务器留存,否则邮箱爆棚了,新邮件就收不进来。
孤独的旅行者

TOP

hsdpa有用的 不是放在手机上
而是我准备购买的联通上网卡 配合笔记本做移动上网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语音业务占费用的比例肯定越来越少的,一些发达国家语音费用已少于数据了,中国这方便估计要很长时间,漫游+长途两部分是运营商的利润重点,移动电信联通不会放弃的,电信的免漫游套餐纯属字面套钱。
业务这块运营商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6 15:36

海外,你始终没有搞清楚我的观点,其实语音和短信是根本,但是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该挖掘都已经挖掘了,没什么好折腾的了,数据功能之所以折腾,是因为刚出来。但是功能和业务是两码事情,厂商现在砸钱搞功能,但是有没有业务需求是市场说了算。语音虽然在功能上已经不折腾了,但是语音业务始终是手机业务的大头。其实在运营商和厂商之间,国内国外完全是两码事,这有体制的原因,也有技术的原因。总之一句话,国内运营商花的不是自己的钱,而且又比较愚蠢,能指望他们搞出什么新业务?基本上是被设备商牵着鼻子走,当年的ISDN就是一个例子,现在的3g也是一个例子,说穿了都是厂商在忽悠运营商,有忽悠成功的,但大部分是失败的,结果还是运营商买单,这也是中国特色。
另外,你说到大容量的手机电池,我还真有一块,3000ma的,已经很ok了,待机10天是没问题的。要说体积,也没你想象的夸张,直接装在手机上,不需要什么电池盒。现在笔记本和上网本都采用了6芯电池,你感觉得到他们的体积很大吗?更何况,amoled屏出来了,比传统屏幕省50%的电,所以我不觉得电池是问题。
你说到地铁上的娱乐需求,不足以说明问题,因为那所有手机用户的总量需求来说,地铁上的这部分需求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不能以偏概全了。再往细里说,拿手机娱乐,有看电影、听mp3、看小说、打游戏、上网,坦率地讲,真正同数据业务相关的也就一个上网,网络游戏pc版的比较多,手机版的需求,受限于手机屏幕网络信号等方面的限制,恐怕不多吧。说到底,类似地铁上娱乐,前4者占绝大多数,而前4者其实和数据业务根本不沾边,其实有人统计过,在地铁上消遣的,那手机也好psp也好,看小说的占了一半。
韩国的cdma2000网络之所以能发展,其实有不光彩的一面,也就是为了培训数据市场,政府默认手机看黄色视频。另外就是手机视频,但我不认为视频电话是杀手级的应用,从常理来说,除了刚开始有点新鲜感,我不认为打个电话还要看着手机屏幕是种方便或者享受,我比较懒,能用省事的方式解决问题的,从来不会去找复杂。
其实gsm的数据业务也已经很多了,当年给电信做增值业务方案的时候,特地把移动的网络业务的清单给拉出来,一看吓一跳,居然这么多,大多数听都没通过,这也从侧面反应了一个事实:大多数的数据业务是鸡肋。其实在ip通信领域里,IPV6这么好的东西,但是没有杀手级的应用,所以一直发展很缓慢。移动通信也一样,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语音和短信是主要业务,广大人民群众对数据消费的热情不高,注定了3g的杯具。好在,3g的建网成本可以分期分摊,再加上国内运营商反正花的是国家的钱,所有也无所谓。当年isdn和atm砸了多少钱,结果都成水漂了。还不是该升官的照样升官?
数据业务的发展,在固定通信领域里早就普及了,现在走向手机,其实已经模糊了手机的边界,我们现在称为融合通信,对应的终端叫融合终端,移动通信的专业术语里从来没有手机这个名词,人家就叫移动台,可见人家还是有远见的。
nnd,你丫的搞个视频签名,害得我码字都很卡。
但要说淘宝上的烂手机,好意思拿出来卖的多了去了,不信你搜搜看,出货量居然还不少。我当初被摊派一个189号码的时候,就是在网上找了个旧手机,100块不到,结果实在太旧了,退了又去买个了新手机,299,虽然也有点花哨的功能,但是从来不用,只是打电话和发短信。
至于我的wm的手机,除了电话和短信,虽然经常会折腾点新软件新东西,但能和数据业务沾边的,也就是上网,但坦率地说,在地铁上用了几次手机上网后,再也不用了,为啥?太虐了,这么小的屏幕,请注意:我的屏幕是3.2寸的。每个月10块包70M的流量,其实我使劲想用掉它,不能白给移动赚钱,但是还真用不掉,每天要惦记着去刷点流量,都成了负担了。我实在想不出如果我买了3g手机,能在什么情况下用到hsdpa?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可以只下载邮件标题,看标题决定是否下载内容~

TOP

我不用手机收邮件,因为邮件是要归档的,日后还要查询,所以都用pc收。
雨意 发表于 2010-1-27 09:29


选择服务器留存即可 pc打开还是新邮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AD也有软件可以支持离线google map的,喜欢google map因为它太强大了~
配合GPS定位,随时知道自己的位置,新版的还支持导航,很无敌,很耗流量~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6 09:38

但我咋觉得google map没有mapabc好用啊?不过google map是世界各地地图都有,国内的地图和导航软件只有国内地图。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不用手机收邮件,因为邮件是要归档的,日后还要查询,所以都用pc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