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春节贴~~~岭南FB~~~

计划是2.16(初三)上海出发,2.21(初八)广州回,现在就机票充足又便宜。

计划和路书都还没有,等人人敬仰的海马大叔广州回来去顺攻略。就是打算去好吃好喝,冬天的时候不用穿太多~~~

正式发贴开始忽悠人~~~

2.16 D1: 上海---广州 (西关美食)
2.17 D2: 西关小姐,东山少爷 (西关---沙面---东山)
2.18 D3: 地铁一号线---中山路考古 (陈家祠堂,光孝寺,六榕,广州公社,北京路千年古道,南越国公署遗址,前秦造船遗址,广博,万木草堂,农讲所,黄花岗)
2.19 D4: 地铁二号线---国共一大,中华总工会旧址,孙中山元帅府,中大,兰圃,南越大墓,越秀花市
2.20 D5: 黄埔,南海神庙,官洲,小谷围,黄埔军校
2.21 D6: 广州---上海  (回家方式待定)


地图:
http://my.mapbar.com/map/591458/

同默哀。。。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为20:43还在虹桥机场的S默哀3分钟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杭州有个法喜寺,人称上天竺,那里的斋饭很受欢迎。从蔽校出发,西行至灵隐,再沿着上坡的天竺路向西,过了三天竺、中天竺,便是上天竺了。据说法喜寺是一座千年古刹,历史上香火曾经胜过灵隐,但如今的知名度已 ...
lenell 发表于 2010-2-15 02:05


那里的繁华程度也就是比灵隐稍差而已
记得前几年经过的时候还在大兴土木,没有啥感觉

TOP

大师一路顺风~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明天要出发了诶~~~我还没打包~~~

TOP

  杭州有个法喜寺,人称上天竺,那里的斋饭很受欢迎。从蔽校出发,西行至灵隐,再沿着上坡的天竺路向西,过了三天竺、中天竺,便是上天竺了。据说法喜寺是一座千年古刹,历史上香火曾经胜过灵隐,但如今的知名度已经远在灵隐之下了。比起繁华喧闹的灵隐,法喜寺倒是更适合修真养性的所在。
  法喜寺的斋饭每日中午和晚上都有供应,不过中午吃斋饭是要买十块钱门票的,所以如我这样的穷学生,都是去吃晚饭的。到了四点半,凭借“浙大”、“吃斋”两个关键词,便入得庙门了。花三块钱,买一张饭票,就可以吃一顿斋饭了。
  供俗家人吃斋饭的饭堂和僧人们吃饭的饭堂不在一处,这饭堂里并不大,只放了三五张桌子,打菜、收拾碗筷的也都是俗家人,中间还有几位老年妇女。法喜寺的斋饭,一般是四个菜,递过饭票去,每样给一份,吃完了还可以再去要,饭和汤是自己盛的,有时还会有面条。盛到碗里的饭菜必须吃光,不许有剩下的。
  寺庙里的菜,当然都是些素菜,诸如豆腐、白菜、茄子、冬瓜、胡萝卜、茭白、藕之类,素油放的不少,不过并不觉得腻。对我们这些俗家人,除了不许浪费,便没有什么别的要求了,吃饭前不必诵经,吃饭时也可以说话。不过在寺庙里,大声喧哗总是不合时宜的,众人也都自觉地保持着那一份安宁。
  吃罢了斋饭,还可以在寺里转一转。每天吃晚饭的时候,僧人们的功课早已结束了,不过大殿前仍然有香客在上香,袅袅香烟缓缓升起,晚照的余晖笼罩了整座庙宇,整个寺院里静悄悄的。身处寺庙,最容易获得心灵的安宁,在如今这样的年月里,这样的安宁更不容易获得了。
  听说如今的都市里,很有这样一些人,每到周末空闲,就到寺庙里住上两日,体验一下心灵的平静。大约这也是法喜寺的斋饭受欢迎的一个缘故罢。不在于吃了什么,在于在什么地方吃,寺庙里那种宁静平和的氛围,是城里的素菜馆永远不会有的。

TOP

估计会很暖和
只可惜没有新鲜荔枝吃
yyHike 发表于 2010-1-5 11:45


天气预报来看,也很冷~~~

TOP

为啥广州天天下雨?
私语,就拼你得RP了
lenell 发表于 2010-2-13 22:53


我们今天这个天气算是下雪吗?

天气预报都不准滴~~~

再说,都是阵雨~~~就是不下雨了~~~

TOP

为啥广州天天下雨?
私语,就拼你得RP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