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孙子兵法
» 转贴——溯溪鞋的问题——仅供参考!
返回列表
发帖
小捷飞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小捷飞
当前离线
UID
34
帖子
7504
精华
7
积分
21280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20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1
#
跳转到
»
正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6-11-8 13:4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溯溪鞋的问题——仅供参考!
关于溯溪路段,由于不是很清楚当地的情况,不敢断言难不难,先贴我在楠溪江归来贴中的一段评论,给大家一个参考。
现在就溯溪鞋的问题发表下我个人的看法
这次在水中表现最好的就是
MERRELL
那双
V
底的溯溪 免去换鞋烦恼 符合现在轻量化趋势 可以少带一双鞋 不过也就是楠溪江这种特殊路线能发挥它的完全功效 关键是底硬 踩小石头的时候不会疼脚 但是还是对青苔没有办法
我这次个人最大感觉是溪水底部的石头对脚伤害最大很容易踩到石头缝里造成扭伤划伤
但是青苔威胁也很大 常常会踩到青苔导致脚滑到石头边缘卡在石头和石头中间 然后如果失去平衡 摔倒时候无法拔出脚 就会造成扭伤
解放完全不行
第一 底软 不防石头磕脚穿着不舒服很顶脚
第二 不防滑青苔 在干石头上还可以 水里不行
第三 不排水 走路脚里一包水 到营地一看脚都泡白了 皮都烂了点
第四 解放鞋帆布面料太薄遇到石头突起处脚很疼 特别是在脚长时间在水中浸泡发胀过以后
鉴于对付青苔的方面的考虑我个人想法是买专业防滑溯溪鞋 例如蜘蛛橡胶底
STEALTH
底等 关键是穿这些底得鞋在踩在石头上时候是不是也磕脚这个需要实际穿着以后试验才知道
所以出于安全考虑建议还是
2
双鞋 专业登山 专业溯溪 一个都不能少
现在补充一些内容,首先传说中正宗的解放鞋非常不错。我们那次去买的解放鞋是水货.正宗部队上98的迷彩鞋,它的底厚.而且抓地很好.干的也很快
桂林地形应该没有太多危险山石路,溯溪也不会像楠溪江那里那样严酷。资金宽裕的同学强烈推荐
MERRELL
那双
V
底的溯溪
桂林所有地形应该都可以应付了,可以少带一双鞋。
http://www.lvye.info/bbs/thread.jspa?threadID=96481&tstart=0
鞋子的图片
阳朔美食任务介绍以及防止被坑战术
美食任务:
1.
桂林米粉(好好吃,推荐
“
瘦子米粉”和“桂林第一家”),吃过之后你会觉得广州的都比较垃圾和骗钱! (¥
2/
两)
2. “
谢大姐”的啤酒鱼,田螺酿。 (不同鱼不同价格)
3.
西街头工商行对住那条街的“老于大排挡”炖品(平靓正),有炖鸡腿,鸡肉,鹧鸪,鸽子等。 (鸡是¥
4/
盅)
4.
老于隔壁的那档凉粉 (¥
1
)(跟广州的不同的,有桂花蜜在里头,很好吃),油茶 (¥
1
)。
5.
西街里头的“红星特快”的
PIZZA
,驴友推荐金枪鱼
PIZZA
(¥
24
),个人喜欢烟肉
PIZZA
,听说里头的什么青面也不错。
6.
西街里头的“原始人”的烧鸡 (¥
40/
只),它自称是
“
阳朔第一烧”,还不错,不过没说得那么神喇!还有里头的芝士蛋糕 (¥
8/
件),香蕉奶昔,木斯里也非常有名。可能在西街上很多菜都有芝士,所以吃芝士蛋糕觉得有点腻!
7.
西街里头的“旅行者”这里最有名的要算是“苹果碎饼干” (¥
8/
小,¥
12/
大) 和
“
土豆派
”
(¥
28/
小,¥
32/
大),都有大份和小份的选择,本人觉得很有特色。苹果碎饼干要等半小时才焗好,下面是切成条的苹果,上面是一层焗的很蓬松的饼干,不吃还以为是蛋糕呢!一吃才知道是很脆的。土豆派里面有很香浓的芝士味道,土豆里还夹杂着一些牛肉碎,不错!我觉得吃小份的好一点,吃大份的很腻的。
8.
西街里头的“没有饭店”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了。里面的“没有特色早餐”(¥
20/
份)和“美式早餐”(¥
22/
份)是我吃过最饱的早餐,吃了后午餐都省了。我吃的是“美式早餐”,包括一杯牛奶
/
果汁,一碗沙拉,一碗木斯里,土豆饼,两片午餐肉,两只鸡蛋,四块土司,一块培根,一定要试试,推荐!
9. “
没有饭店”晚上整西街最热闹的,里面有驻唱,客人也可以自己上去唱,大家都在跳舞,那种气氛可以完全的把你带动到最
high
的情绪,喝上一杯漓泉冰啤酒,大家一起投入吧!
10.
听说“意大利之星”的鲜榨果汁很不错,喝了之后觉得百份百是鲜榨的果汁,因为我喝到有点变质的橙的那种味道。哈哈!或者大家试一试是不是我的味觉有问题,或者试一下其他的果汁!
11.
荔蒲芋头,水果……
防止被坑战术:
1.
月亮山下的
“
熊婆农家饭”简直是黑店啊!!严重提示各位驴友千万不要去,一个田螺酿要¥
40
。
“
谢大姐”和西街里的饭馆都不会超过¥
15
的。所以吃饭一定要看清楚价钱,有些饭店是坑人的,十几块卖到几十块都有。
2.
遇龙河漂流上船前记得跟船家说好条件。从遇龙桥开始漂,全程大约
18
公里,到工农桥为终点。下船后船家负责付码头费,不说明上岸肯定又会被坑一顿。那些码头的人和船工是合伙的,一个人上一次岸收¥
2
,说什么码头是私人的。我当时大声的回驳:“土地是国家的,怎么说是你私人的?(当然当时伙伴比较多,所以胆子也大起来了。)后来我们的导游赶来,马上就跟船工说这是你们负责的,最后船工闷闷的给钱码头的人。我很清楚,非常清楚的看到船工偷偷塞给码头工人¥
2
,但如果按我们人头算的话就会收我们¥
10
。所以我绝对认为那些码头的人和船工是合伙坑游客的,所以上船之前一定得说好不负!!
3. “
蓝鸟旅馆“房间挺不错,可惜服务态度很一般,订好了房间,钱也给了,搬过去才说没房,客人还没搬走,要我们住另外一间条件比较差的房间,我们当然不肯。最后在我们的坚持下还是帮我们要回了原来的房间,但晚上十一点竟然上来说要多收十块钱,太过分了!不过她也太天真了,她怎么会认为我们会给呢?!哈哈!哈哈哈!!!
4. “
丁丁客栈”非常不错,是旅馆外面卖银器的那间,还送明信片呢!!房间非常不错,是新装修的。价格便宜,我住的时候不是旺季,是¥
65/
天。
5.
西街里大多数的卖水果小贩都是骗称的,骗你两、三斤是闲事。我就试过比三华李大一点的桃子,十个竟然要五斤多,千万别买。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6-11-8 13:41 编辑
]
收藏
分享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返回列表
天南地北
凯旋归来
影音动漫
结伴同游
爱心幽游
装备淘吧
论坛活动
旅行杂志
组织管理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