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南京老城南改造争议4年未决 温家宝两度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2:16  新京报


  6月20日,一名收破烂的男子站在被拆的老宅前。南京南捕厅项目中的程善坊4号属于拆迁范围,这里将建成高档会所。A11-A12版摄影 本报记者 吕宗恕


6月22日,在南京门东三条营一带,类似这种奖励及早搬迁的公告随处可见。


  南京老城南街区,是成片推倒改造,还是作为历史文物保护?4年争议,温家宝总理两度批示。今年6月5日,住建部与国家文物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南京调查。目前,老城南的拆建已暂停。

  核心提示
  今年4月底,29名专家学者上书呼吁,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告急,温家宝总理作出批示。
  其实,早在三年前,16位国字号文保大师和学者上书国务院,恳请立即停拆南京老城南后,温家宝就作出过批示。
  6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文物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南京调查。18名“上书”代表受邀参加评议,诸多意见直指南京市政府近似“推平式”的旧城改造方案。
  到底该如何改造?在城市建设和文物保护中该寻找怎样的平衡?这是一个涉及民生改善、文保尴尬,甚至政治考量的复杂命题。

对不起,我说话总是没有副词,没有定语,时常给人错觉~~~

原来TIKI觉得我很眼熟诶~~~果然我让人很有亲近感~~~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8 09:41



~~~果然我让人很有亲近感~~~

人格魅力啊,吸引力法则啊

TOP

小时候在南京呆过?怪不得眼熟~~
hellotiki 发表于 2009-12-18 01:10


对不起,我说话总是没有副词,没有定语,时常给人错觉~~~

原来TIKI觉得我很眼熟诶~~~果然我让人很有亲近感~~~

TOP

小时候在南京呆过?怪不得眼熟~~
hellotiki 发表于 2009-12-18 01:10

我想她指的是上海吧
现在上海也到处是工地
没办法,中国的城市化让每个城市都变得大同小异。。。
而古城,历史建筑都保护不力
上次在宁波,我看到一个正在拆迁的看上去有历史的特色建筑,随手拍了2张废墟的照片,当时立马跳出一城管样子的人很凶的赶我跑,说“我们没乱拆房子,没拆文保”,我正疑惑呢,一转头,拆了一半的墙上赫然写着“文保”二字~~~~~~~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这帖子被挖出来看看~~~还是觉得痛心啊

上个礼拜去我小时候住的地方一看,诶,被拆得只剩下一片街区了,周围都是高楼~~~真可怕~~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6 22:41


小时候在南京呆过?怪不得眼熟~~

TOP

这帖子被挖出来看看~~~还是觉得痛心啊

上个礼拜去我小时候住的地方一看,诶,被拆得只剩下一片街区了,周围都是高楼~~~真可怕~~

TOP

60年代北京城的改造悲剧又一次上演。若梁思诚泉下有知,怕是要再痛苦一回了。

TOP

拆吧拆吧,随便搞,没事,人类灭亡之后不多久大自然就会修复的

TOP

最后一句是关键。

TOP

打算最近找个时间去看看还剩下什么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