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问题不在于付费!10大被盗版的免费软件

CBSi中国·ZOL 09年04月23日 【原创】 作者: 中关村在线 刘晶晶 责任编辑:刘晶晶 [评论97条]




  为什么盗版屡禁不绝?不说那些“场面话”。不讲那些“漂亮话”。也不去骂什么卖盗版的黑了心,做盗版早晚会进监狱。只引用两组词“便宜”、“免费”。因为它们实在描述的恰到好处……
  先说“便宜”。只要您认识人民币上的数字,不把“红老头”(100元)当成了“绿领袖”(1元)。那必然知道“便宜”是什么意思,的确,老百姓买东西,图的就是一个便宜。你卖的便宜了,自然就会让人心动,而让人心动了,肯定就有人会掏钱付费,即使仅仅便宜了一元。


问题不在于付费!10大被盗版的免费软件

  但“免费”了就一定能解决盗版问题?当一些软件宣布免费后,或者一些软件在开发之初就确定免费之后。人们惊奇的发现,盗版并没有被遏制。一些免费的软件,竟然也遭遇“盗版”。那么,如果说几百块钱的杀软,几千块钱的做图工具、办公软件。吃死工资的老百姓实难承受,不得不去找注册机,下序列号,算来算去就为了“千年”(某杀软的破解版据说能用到下下个世纪)使用。那么下了就能用,甚至连注册的不用的免费软件,怎么还是不被用户接受呢?怎么还要去找绿色版本,去找“破解”版本呢?
  在2009年的正版维权日到来之际,笔者不去说关于付费产品屡被盗版,为何难以遏制的“老掉牙”话题,而列举一些实例,和大家探讨一下关于免费软件也被“盗版”的原因,而实例中提到的软件程序,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甚至正在使用,不过,您用的,是原版?还是“民间”版呢?

上面10个软件,我就用了一个maxthon,还用的官方的。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网络电视偶看PPSTREAM哒 可能是因为习惯了吧 觉得比风行什么的都好用~~~~~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迅雷这个软件最大的亮点是能够整合多种不同类型的源,所以下载速度快!

TOP

迅雷去广告版还是不错的,浏览器我一直用Firefox,其它不用了,碰到IE Only的用IE Tab扩展切换一下,邮件用Thunderbird,看电影用MPlayer,暴风的解码器都是剽窃来的

TOP

我就是在网上下载
没有注意是什么版本的

TOP

我的原则是能找到民间版本就用,原因,无广告无额外服务……

TOP

 没有第十款?不是,是太多,不说第十款?是的等您来说,笔者在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包括迅雷、快车、QQ暴风影音等9款自身免费却仍遭遇“盗版”的软件程序。也让大家了解到目前这些免费软件,为何频繁遭受盗版侵扰。相信您有很多的话说,通过软件论坛的“话题:免费软件为何仍被盗版”专帖回复,您可以想说就说。

  看来问题不在于付费与否,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呢?正版日到来之际,厂商可以想象原因,用户可以说说自己的道理。但笔者坚信,原版肯定是安全的、最稳定的、功能最全面的。也许,为什么还有人去用盗版?或许双方只是存在误会而已。

TOP

  9.傲游浏览器

    点击下载:傲游[Maxthon] 浏览器2.5.2.5442 beta

  傲游浏览器是目前最知名的第三方浏览器软件,功能强大,稳定性强,同时还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免费软件。但是,傲游浏览器的盗版问题,其实也有为突出,例如“苦菜花”、“大白菜”版本等,搞得用户也分不清是南是北。

  “苦菜花”等版本,实际上就是对傲游浏览器进行了“二次开发”。在软件周边做了文章和手脚,例如去掉了所有的广告链接,删除了无用的加载项目等。同时集成了最新的代理和RSS订阅列表。



傲游“苦菜花”版本相比官方原版进行了优化

  方便不方便?好用不好用?方便,也还算好用,也许原版傲游可以借鉴一下这些民间版本的特色功能和改进,将浏览器做的更好。

  现状:相比其它免费软件被频繁盗版,傲游浏览器的盗版情况不太严重,大多也是以功能增强为主。

TOP

  8.Foxmail

    点击下载Foxmail6.5Beta4

  “用过的都说好!”Foxmail完全可以这样说,可是,方便不方便?现在还是未知数。第一,很多用户可能不是在私人电脑上收发邮件,这样使用客户端工具就很不方便,可是他们有希望使用客户端强大的邮件管理功能,于是,绿色版的Foxmail逐渐出现并吸引了大量用户使用。


很多用户都用Foxmail,但很多用户都在用“绿色版本”

  可以随身携带,复制到U盘之中,即时运行即可收发邮件信息,实话说确实方便,不过官方版本不断通过升级更新,支持越来越多的邮件收发格式,而绿色版本,上一次更新恐怕已经是几年以前。

  现状:绿色版容易让人产生依赖,但仔细想想,绿色版真的那么好用吗?稳定性还是受到质疑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