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真腊风情记-吴哥,微笑绽放

    吴哥,用精妙绝伦的石窟建筑,叙述着一个王朝的辉煌历史,他曾经傲立在东方一枝独秀,却忽然从世界消失;他曾经规模宏伟宫殿林立,却逃不过战马铁戈的践踏伤痕累累……如今,它与中国的万里长城并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这个国家千年来遭受的战争和内乱,在人民心里烙下了巨大的创伤,但你能感觉,他们以吴哥窟为傲,毕竟,那里象征了古代高棉最为繁盛的时代,也成为如今柬埔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对佛教文化情有独钟吸引我去到那里,问号却在回程时有增无减,那些宗教故事,那些派系纷争,又有多少人能彻底厘清。在吴哥,古代佛教与婆罗门教长期的争斗在石柱雕刻,回廊壁画上都存有鲜活的印记,太多太多。如今国内信仰以出世而独善为立场的小乘教,路上亦随处可见身披袈裟的僧侣,因为年轻人以出家作为孝敬父母的方式。不得不提的是,罗洛建筑里住着很多年轻僧人,他们都是很好的园艺师,在我的印象里,柬埔寨的寺庙都有花草相伴。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小美,玩的怎么样?真的很难一言概之。即便花了三天的时间整理图片和文字,依然无法将我内心所想完全表达。身为外国人,我感受到的吴哥窟千姿百态,善良、罪恶、淳朴、妖娆……


2008年12月25日-2008年12月31日,计划了一年的吴哥之行终于实现了。

出发1.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3:46 编辑 ]
1

评分人数

  • Snowpine

因为无所谓而无所为,由于无所为而无所谓。

真不错......羡慕啊
喜欢旅游,享受旅游带来的快乐!

TOP

看完
标记..
春天散步夏天看海秋天数落叶,一直没有烦恼。。。。。。。

TOP

好啊,呵呵,不过你推荐的柬式马杀鸡一般般哦,没有温州小妞按的舒服~~

下一站我要去尼泊尔。
小美 发表于 2009-2-10 09:57


···很黄很暴力

TOP

小美,我马上要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了, 帮你再提前做功略哦!哈哈啊。。。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2-5 16:15



好啊,呵呵,不过你推荐的柬式马杀鸡一般般哦,没有温州小妞按的舒服~~

下一站我要去尼泊尔。
因为无所谓而无所为,由于无所为而无所谓。

TOP

晕,居然打了个喷嚏……

TOP

╮(╯▽╰)╭,老早想去了,一直么时间,春节奉献给亲戚,国庆奉献给农田,其他,么年假……

TOP

╮(╯▽╰)╭,老早想去了,一直么时间,春节奉献给亲戚,国庆奉献给农田,其他,么年假……

TOP

吴哥我也很想去的.
想去的一起讨论一下.
高高兴兴起床,认认真真做人.

TOP

柬埔寨铁板烧火锅哈哈哈。。。真好玩
火锅还不错,我在当地人的一家火锅店也尝了一下,端上来的几乎全是蔬菜,没有鱼,没有丸子,牛肉超级老。所以master suki soup一定是改良过的柬式火锅,所以还吃得惯。

没错,直飞暹粒来回就可以了,其他城市都不 ...
小美 发表于 2009-1-30 23:14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