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周末上海植物园“腊梅文化展”-结伴同游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8日消息:寒冬腊月赏梅一直是冬季游园的保留节目。新年本市第一个花展———上海植物园“腊梅文化展”日前开幕,除了赏梅,本次展览还包括一些腊梅基本知识的介绍,如“腊梅的历史”、“腊梅与梅花的区别”、“腊梅的栽培”等,这在沪上还是第一次。

有没有TX周末要去的呢?



元旦三成腊梅芬芳绽放 到南京东郊赏腊梅进入佳期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记者在中山陵园风景区金水桥到明楼之间道路两侧看到,成片的腊梅已经盛开,悠悠香气让不少游客“循香而至”。据中山陵园管理局首席花期预报员宫庆华称,目前腊梅园腊梅三成盛开,赏腊梅花进入佳期。

  “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眼下,沉闷的冬季让南京市民又有了一处好去处。昨天,记者来到明孝陵的甬道两侧看到,腊梅树上腊梅已然开放,不少花骨朵都鼓鼓囊囊,仿佛争着要出来。而开放的腊梅不用凑上去闻,就可闻到一股清香。宫庆华提醒市民,中山陵园的腊梅主要集中在明孝陵,分布在明孝陵的甬道两侧,在金水桥到明楼之间约80亩的腊梅园内,共栽植有20多个品种、3000余株腊梅,腊梅园内已有30%以上的腊梅正在盛开,游客可以到该区域欣赏腊梅。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这几天南京早上的温度仍然偏低,在-4℃左右,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那么这种天气对腊梅盛开会不会造成影响。宫庆华称,如果未来突然大幅降温(零下5℃)或出现霜冻天气,已开和未开的腊梅也有可能被冻“锈”,从而影响花型的美观。不过,这几天南京早上的温度仍然偏低,并不可能对腊梅造成影响。根据腊梅花开的趋势判断,今年的一月都是欣赏腊梅的最佳时节,也就是说,到2009年的春节期间,腊梅正盛开。另外,作为冬季独有花灌木,景区的景点上也分散不少腊梅,比如红楼艺文苑、梅花谷、流徽榭等处也有不少散枝。 (王宏斌)

http://news.js.cn/people/2009-01-02/951853.html-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15 17:30 编辑 ]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8 23:28 发表



应该是xiaofei的爆发力惊人……


主要是TXM都想要周末出来走走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8 23:23 发表


海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了



应该是xiaofei的爆发力惊人……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18 23:15 发表
我报告。。好像他有拍的。。。


好像确实有那么几次的

TOP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18 23:02 发表
这个帖子号召力强大
好像周四还是周五的时候,LZ不是还没找到人呢
没想今天见了一群人


海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了

TOP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11:42 发表
HR~帮我监督小s,不准他拍美女!恩恩
我报告。。好像他有拍的。。。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这个帖子号召力强大
好像周四还是周五的时候,LZ不是还没找到人呢
没想今天见了一群人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18 21:16 发表
召集贴和凯旋贴要区分一下的
难得我人品爆发一次


万事开头难
以后就是家常便饭了的

TOP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22:19 发表
好交~~我一下班就想帮小s先占这个凯旋贴的


感谢支持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好交~~我一下班就想帮小s先占这个凯旋贴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