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说一点严肃的话题~~~
幸福是,如果生存可以继续~~
经历了点小波折,到达长阳路62号的犹太难民在上海纪念馆时,已经是下午17:09分。已经过了常规开放时间9:00-17:00。该纪念馆的领导也已经下班。看了下门票,个人票50,团体票20,学生票10块。我们也就到此一游,打算撤了。
纪念馆不大,1幢主楼(原摩西会堂),一个院子,和2间偏厅做展览。
正巧有一拨老外来此参观,说是事先预约的,我们巴巴得望着开门大叔,要不一起放我们进去算了~~~来一次也不容易~~~
关于二战,关于犹太人,关于虹口的犹太人聚集地,我看过很多的相关的纪录片。对于一个没有自己国土的民族来说,颠沛流离的生活,让他们变得比别人更懂得如何在夹缝中生存。这个很难。
他们掌握不了能源,便掌握金融,他们掌握不了政权,便掌握媒体~~~他们始终让世界知道他们的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