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上岸的路

road.JPG (237.22 KB)

road.JPG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我继续等照片,对去马来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好多人在这里钓鱼

鱼.JPG (214.81 KB)

鱼.JPG

好多的鱼.JPG (223.7 KB)

好多的鱼.JPG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空中楼阁,不知道是那个酒店,也懒得走过去看了。对了,顺便说下我去的Salang,其中一个岛而已。船到了这边就像公交车一样,会停靠好几个码头,Salang算是最北的一个了,不过号称是最热闹的一个。船的路线是这样子的:
Mersing(丰盛港码头) - Genting - Paya - Tekek - Air Batang - Salang

住这里应该很舒服.JPG (235.74 KB)

住这里应该很舒服.JPG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到港,随拍。

到港随拍1.JPG (230.63 KB)

到港随拍1.JPG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去之前在网上找到一个很好的攻略吧,分享一下给大家。
http://www.0060.org/bbs/viewthread.php?tid=115287&page=1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好信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住宿

刁曼岛上拥有各种各样住宿选择,包括五星级的度假村,旅舍,长屋以及A形茅屋。另外,在座落于岛屿西岸,拥有376个房间的BERJAYA TIOMAN BEACH RESORT(电话: 09-419 1000,传真: 09-4191718),旅客可以乘坐玻璃船底的船只,观赏美丽的海底世界。此外,游客也可以在TEKEK, SALANG, GENTING和AIR BATANG等小村庄里找到比较便宜的住宿。

交通

搭乘船空是前往刁曼岛最简易的方式。彩虹航空每日都有固定航班从吉隆坡和新加坡起飞。另外,成功航空每日也有航班从吉隆坡起飞。经由航空从吉隆坡或新加坡飞抵刁曼岛只须1小时。如果选择由陆路前往,可以先来到柔佛州的丰盛港Mersing,或彭亨州云冰附近的TANJONG GEMUK。这里备有渡轮定期行驶于陆地与岛屿之间。从丰盛港或TANJONG GEMUK的码头出发,航程须要2小时。另外,THE ISLAND PEARL的筏艇每日从新加坡世界贸易中心开往刁曼岛,航程须要4个半小时。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又是2个小时20分钟的路程,终于到了传说中的Tioman Island。
这里先简单介绍下刁曼岛:

刁曼岛――海龙公主的化身

名列前10大美丽岛屿之一的刁曼岛,位于马来半岛东南的南中国海上,以拥有丰富海洋资源、瑰丽美景享誉世界,尤其当《南太平洋》电影一片及Mild Seven广告片选这里为取景之地时,更是加以佐证刁曼岛名不虚传,值得游客前来一游。
刁曼岛(Pulan Tioman)位于马来半岛东南海岸60公里处,由64个小的火山岛组成。有关刁曼岛的由来,在当地有一个流传久远的神话传说,说的是很久很久以前,龙王的三公主为逃婚横流南中国海,当途经此处时,被这里迷人的景色所吸引,因而中断了行程,幻化成了刁曼岛。岛上的锡穆库山和锡位山两座山峰是她的身躯,山周围的云彩是她呼出的气体。

刁曼岛的美,在于她的浑然天成,蓝、绿、白和谐自然,无论是老练的潜水客或是初试潜水乐趣的人,都会被其丰富绚丽的海底世界所迷惑。这片海水清澈异常,肉眼就可透视到13米深的海底,也是知名的潜水天堂。刁曼每年的4月到10月间最适合潜水。除了潜水, 刁曼岛还有很多精彩的水上活动,如风帆、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独木舟、冲浪、快艇等等。不敢亲身入水者还可以在根定海湾附近进行森林探险。在原始丛林中,游客可以穿梭在宛如大蛇缠绕的野藤蔓间,听着此起彼落不知名的鸟叫虫鸣,欣赏开得灿烂鲜艳的野花、顽皮跳动的猿猴以及蛮横的大蜥蜴。这些丛林里的精彩,你都可以步行或以骑驴的方式一一体验。

喜欢潜水看珊瑚的游客,岛上有齐全的潜水配备,也有专门人才陪你去潜水和看珊瑚。

喜欢钓海鱼的发烧友,有钓鱼船专门载人到深海垂钓。

如果什么都不喜欢的人,可以带自己的孩子在沙滩捡贝壳、晒晒太阳、吹吹海风,过几天神仙似地悠闲生活,何尝不是很好的度假方式?

tioman island.JPG (16.28 KB)

tioman island.JPG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出发后,还以为会走高速呢,结果走的像是沪青平一样的国道,不过两边都是棕榈树(是拿来炼油的),路况还算可以,就是有点十八弯的感觉,虽然不是山路,但也经常上上下下,经过2个小时一刻钟的颠簸,终于到了Mersing。下车后一下子又迷失了方向,走了两步发现附近有一家“环堡旅游有限公司”就冲进去了,还有另外5个MS是从北京过去的,在这边买了round trip的船票,70RM,觉得有些小贵了。拿了张他们很粗略的地图就杀王码头去了,为了尽早到那边也没有吃午饭(后来发现等船的时间睡一觉起来都来得及)。到了码头发现那边好多人,看来我没有选错地方。这边还有两件事情要做,花5RM买岛上的保护费,换登船牌(不是登机牌)。本来以为12点就走的,结果左等右等就是不见船来。好不容易12点半终于可以出发了。在船上好好的睡了一觉,补补早起的缺。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