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铁塔倾斜8度不似艾菲尔铁塔,是建塔的时候讲究力学结合风向、建筑结构等将塔身故意倾斜,当时预计500年不倒,现在仍然屹立,相比莲花楼脆脆,唉。。。不说也罢~

远处的铁塔.jpg (210.43 KB)

远处的铁塔.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包围铁塔的不止是河南大学,是很奇怪的铁塔公园,收费的~

向西倾斜8度的铁塔.jpg (316.58 KB)

向西倾斜8度的铁塔.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河南大学校歌》诞生于1940年,当时中华大地正遭受着日寇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河南大学流亡办学达八年之久。在抗战最艰苦的时刻,由文学院院长嵇文甫作词、教育系教授陈梓北谱曲的《河南大学校歌》响彻在伏牛山麓,伊水河畔。“四郊多垒,国仇难忘”,日寇的暴行,并没有吓倒河大人,“济济多士”在苍苍嵩岳下,泱泱黄河边,“风雨一堂”共济,坚守“悠且长”的“中原文化”,追求“民主与科学”,为抗战和建设培养人才。此后一代一代的河大人高唱校歌,奋发图强,传承河大精神,创造了辉煌的业绩2002年,河南大学九十华诞,校友们将《河南大学校歌》镌刻在巨石之上,安放在近代建筑群中轴线东侧花园,无论何人走到这里,总要驻足、赏景、读词、品味。每当正午或夕阳西下时,花园里的柱形喇叭就会传出《河南大学校歌》雄壮激昂的旋律。视觉、听觉共同感受,河南大学校歌已镌刻在无数学子心中。

河南大学校歌石.jpg (395.76 KB)

河南大学校歌石.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贡院路路牌

河南大学road.jpg (429.97 KB)

河南大学road.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第三站 河南大学@开封

1912年,河南大学在河南贡院旧址上创办,始名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开创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先河。
自1915年起,河南大学设计建造了一组教学、办公和生活用房,称为近代建筑群。该建筑群占地面积近600亩,总建筑面积1.7579万平方米,从校大门向北至大礼堂构成一条南北长0.5公里的中轴线,中轴线东西两侧分别有六号楼、七号楼和12座分布整齐的斋房,以及清代改建、重修河南贡院碑。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是典型的中国传统书院建筑布局,其风格既保持了明清以来优秀民族建筑样式,又融合了西方建筑的部分手法,是近代中国公共建筑中最具组群特色的建筑类型,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至今保存完好,并继续发挥着其育人价值。200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河南大学建筑群.jpg (328.32 KB)

河南大学建筑群.jpg

河南大学建筑群2.jpg (318.22 KB)

河南大学建筑群2.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这个,是我们的代步工具,亏了这些有情调的蓬蓬车,少走很多冤枉路~

蓬蓬车内.jpg (193.69 KB)

蓬蓬车内.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三层的繁塔是可以上塔的,为什么是三层呢?这是有故事的,曾经的曾经的曾经繁塔是汴京第一高,估计形象和东方明珠金茂etc类似吧~个手一个雷劈下来劈掉两层?留下来4层,再来大明朝那个谁延边自己的儿子驻守汴京王气太重,硬是说那儿龙脉所在,将4层的繁塔硬生生地又劈掉一层,现在留下来的就是我们看到的3层了的~
讲故事的人不专业,还是Google吧,相信故事很多很精彩~

再说塔内吧,黑漆漆的,要去的同学记得带上手电筒,我是带了电筒的不过忘记放在大包里头拿出来了的,幸好门口的大爷挺热心无偿借给我们一用~

繁塔内.jpg (156.57 KB)

繁塔内.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那不是挺有营养的哈
hellotiki 发表于 2011-1-6 16:54

我会拉我会扯~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某妞~

DSC01092.jpg (369.84 KB)

DSC01092.jpg

DSC01088.jpg (308.23 KB)

DSC0108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砖雕,有些很传神的~

繁塔砖雕1.jpg (225.76 KB)

繁塔砖雕1.jpg

繁塔砖雕2.jpg (199.6 KB)

繁塔砖雕2.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