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来整理一下进入2010年后的一些重要线索:

1,2会前,统计局发布09年全年房价上涨1.5%,引起轩然大波。
2,2会中,代表热议房价问题。有地产界代表口出狂言,表示北京未来房价没有低于4万。
3,2会结束,温总记者招待会表示愿9死,以此展示改革决心。(后一周,北京郊区望京地块1天三度刷新地王记录,接盘者为3家央企,完全没懂温sir的意思)
4,发改委勒令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外,其余央企全线退出房地产行业。(5000点,社保集体清仓股票)
5,连续14天中央媒体,包括cctv,中央人民广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全线猛烈开火,从各个方面剖析了高房价的起因经过结果,危害以及解决之道。创下自国家把房地产行业定位成支柱产业后的第一次全面否定。自此,我就坚定认为,媒体鸣锣开道,后续大刑伺候,这个模式是我党惯用模式。具体参见530事件以及见顶6124之前的故事。
6,大家都看到了。组合拳开打。第一拳是打中炒房客的心脏,去杠杆+高利率+停贷。后续第二拳是逼出空置房,会采取保有税。第三拳是结束土地招拍挂模式,会采取综合评分模式,并且就像绿化率是硬指标一样。未来保障性住房也是必须达到某个百分比才可以卖地。增加廉价房供应量,商品房高价根基没有了。


本帖发表于4/14日。这就是当时发帖的思路。欢迎大家讨论。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有趣啊有趣,回头看看3月讨论房价的帖子,万万没有想到,望穿秋水,一夜之间山雨欲来风满楼,在不安的煎熬中继续等待。
我既不关心股市,也不关心汇市,楼市直接关系到眼下的大计。刚需无奈,但愿银监会关于二套房的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17:03



我不是说了么 被牺牲掉的一代现在有可能成受惠群体了


等等又何妨?等一下,省20万
等两下,2室变3室,50变70

只要你们夫妻都没贷款,那么就是首套房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有趣啊有趣,回头看看3月讨论房价的帖子,万万没有想到,望穿秋水,一夜之间山雨欲来风满楼,在不安的煎熬中继续等待。
我既不关心股市,也不关心汇市,楼市直接关系到眼下的大计。刚需无奈,但愿银监会关于二套房的的认定,能有一个比较合理的标准。
虽然书生说话激进,但是有个观点我还是赞同的,在这个时间撰写纪念胡的文章,其中深意耐人寻味。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郎咸平的例子还是很深入浅出的
不过唱空容易做多难
我也关注着谢国忠/郎咸平能真正出谋划策,做多一把
否则他们的存在毫无意义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中国失去房产,世界将会怎样。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11:13


世界将会陷入更大的危机,正好2012抱团死~

但中国一直死抱地产还是一样死。就好比你一个地方能赚5块钱,你分给工人们3块,然后这些工人用1块钱能够得到温饱,另外的两块就需要有渠道用出去,于是这块地方开始有了娱乐设施有了商场等等,繁荣之后带来更多的聚集,就需要开拓公路修造铁路,建设居住地,这个是一种自由化经济下的产物。而现在我们做的是什么?是赚来5块钱,只分给工人们1块钱,只够他们温饱,其它全部抽走,然后我的钱多出来了,我需要找渠道用出去,于是就开始开拓公路修造铁路,又有了更多的钱于是修缮娱乐场所建造物业,但是这些钱是通过这些渠道花出去了,但谁来消费?工人们依然拿的是1块钱只够温饱的生活,于是把赚来的更多的钱继续投入到无休止的建设、重建、再建设的过程中去,在自己的手里倒来倒去。看起来是达到了与前者相同的结果,但是前者是可持续的发展,能够一直这样延续下去,而后者是没有实际消费的,不停的对倒过程中终有衰竭的那天。就看什么时候是那个临界点。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这个只是烘托一下天灵灵前面贴的温家宝忆胡耀邦文,4月15日啊。。。多敏感的日期,胡前总书记悼念日。三天后,也就是21年前的今天,学潮爆发。中国是个死人为大的社会,一个人死了,他的优点被无限放大,而活人借着死人的逝去需要去表达更多的东西,借着这个死去的神去表达更多的理想,于是借着胡总病逝的东风,学潮爆发。
温家宝在这个时期写这篇文章,说明这个万年中立派已经开始倒向改革派,或者说在他的内心深处其实就是一个一直压抑着的改革派,也同样说明党内改革派已经站稳了一片角落,后续的政策会更多的倾向于改革派。但是这次变革能否成功,改革派的势力能否壮大,陆续政策的出台是否能够处理好利益集团的关系,却都是未知数。毕竟原有势力陷得太深了,斩草都拔不了根!
政治讨论到此为止,没办法,一看到天灵灵贴里那些胡*耀*邦,6.4等字眼,就很激动!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中国失去房产,世界将会怎样。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大家看对去年初购买的商铺会有什么影响?,这些文包括税收好像只是针对于居住房。为刺激经济发展应该出台些打压居住房购买、鼓励商铺购买的政策。
本身商铺去年首付就是50%的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4-18 09:31


政府也不会鼓励你们去炒商铺 这道理不难理解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大家看对去年初购买的商铺会有什么影响?,这些文包括税收好像只是针对于居住房。为刺激经济发展应该出台些打压居住房购买、鼓励商铺购买的政策。
本身商铺去年首付就是50%的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4-18 09:31



一般而言,第一波泡沫破裂都是商品房
第二波才会涉及到商业地产
商铺的价值在于回报率,而非地价差。
举个例子,同济大学四平路有一个广场,那里门庭冷清,租金很低
所以常年单价都维持低位。
如果你的商铺人流好,消费高,那么不会贬值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能制造出党的佛光的,一个是将影响到执政党地位时的利益关联团结体,另一个就是改革派。

而第一个,能指望它吗?当改革到一定程度,当不会影响到其执政地位的时候,当然又会为了自己的利益继续着无所不用其极的行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4-18 01:14


你是搞政治的
我基本看不懂你在说什么
利益集团我体会很深 但我没研究过 所以不发表评论
并且,这个论坛还是少谈一点诸如6/4,利益集团等方面话题,要珍惜这个我们自己的家

我愿意和你讨论任何关于经济方面的问题,政治免谈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