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圜丘坛又称祭天台、拜天台、祭台,是一座露天的三层圆形石坛,为皇帝冬至祭天的地方,始建于明嘉靖九年(1530年),清乾隆十四年(1749年)扩建。坛周长534米,坛高5.2米,分上、中、下三层,各层栏板望柱及台阶数目均用阳数(又称“天数”,即九的倍数),符"九五"之尊。坛面用艾叶青石砌就。坛面除中心石是圆形外,外围各圈均为扇面形,数目也是阳数。每层都有汉白玉栏板望柱,均为9的倍数。顶层中心的圆形石板叫做太阳石或者天心石,站在其上呼喊或敲击,声波会被近旁的栏板反射,形成显着的回音。

TOP

圜丘坛人好多的
随便拍了

DSC_0137_door.jpg (170.56 KB)

DSC_0137_door.jpg

TOP

皇穹宇

DSC_0129_皇穹宇.jpg (170.33 KB)

DSC_0129_皇穹宇.jpg

TOP

pp刚刚整理到初一

TOP

就这些pp?

TOP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9-1-31 00:39 发表


我见识过初一的雍和宫的~~~戒严~~~本来直接从地坛出来过马路到雍和宫大街就到了,结果,我从安定门东大街到东直门北小街路口右转,前个路口再转到东直门内大街,然后在北新桥路口开始排队买票,就这么走了 ...


我都是听说,因为根本就不敢去。。。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8 10:43 发表


晚上都在的呀
庙会不是1个人去的

你初一烧香怎么样?
北京这里初一5。5万人去雍和宫,比去年略少


我见识过初一的雍和宫的~~~戒严~~~本来直接从地坛出来过马路到雍和宫大街就到了,结果,我从安定门东大街到东直门北小街路口右转,前个路口再转到东直门内大街,然后在北新桥路口开始排队买票,就这么走了大约3KM(期间为了超近路,我还在胡同里乱走),在然后,我看看看不到头的排队买票的队伍,放弃了,打车回家。

TOP

回北京
不是旅游
就是一个人闲逛

TOP

小飞马同学都是一个人自助游?

TOP

真开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