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05国庆: 被恐怖分子拘禁的200分钟(中)
看见我们终于回去,neer奇怪的问“你们刚才去哪里去了?”
“餐厅刚才有毛派阿?以前他们不是都早上来收,现在怎么工作时间也改了?还是两班倒?” “现在没有啊." "真的没有?”“没有。” 那我还是不要神经质了,中共能怕毛派吗?那是谣传,“张杰,你是党员,你先进去。” 饿死事大,失节事小。我们一进餐厅就占据了最大最长的一张桌子,我正张罗厨房给做chinese rice soup ( 翻译过来就是熬粥),突然被neer 丢过来的一个眼神砸中了,心下知不好,他说:“看来躲不过,毛派已经来了,就在楼下,如果上来收钱,就说我们是学生,让他给个好折扣,一人收 500卢比吧。” 这都是老不咔嚓眼的一帮,还冒充学生,谁信啊,自己嘀咕。 (如果要正式发票的话,就是15美金每人,美其名曰是捐献,其实就是过路费,因为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是这种来自于旅行者的捐献,所以毛派一般不会伤害旅行者,而且一直有谣传他们对中国旅行者比较友善,一般都有商有议。但是据说现在革命队伍壮大,他们腰杆也硬起来,不象以前好商量,还把守在去看雪山日出的山大门那里,要想看日出,就必须交钱。) 于是向大家正式宣布噩耗,不过反正早有准备,大家神色颇为轻松镇定。 毛派一进屋,先和neer打招呼,聊的好像还很愉快,于是胜利神情怪异的说:“neer该不会是地下党吧。” 看来胜利果然是老江湖,虽然男色当前,但是还一直保持着一贯的警惕和怀疑一切的态度。Neer并不是当地向导,是我们在加都旅馆的大堂经理,我们对上个向导不满意,开掉了他,Neer说他来给我们当向导的时候,最兴奋的人可是胜利。Neer高大英俊,有种难以言表的忧郁,看起来似乎总是游离于他所处的世界之外,又浓眉大眼的,很像我党派入敌情深处的男主角。 “是吗?”我们狐疑的看看,人的信任感果真是十分脆弱,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neer也开始提防起来。 过一会neer过来说,他们不肯给打折,一定要一人15美金。 “那你就说我们就是没钱,怎么着吧。” “没钱就的回去。” 我们确实没钱,同志们听我的话,都把钱存加都旅馆里了,有也不给,凭什么老外挣美元我们挣人民币还要给一样的钱,而且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太让我们感觉没面子了。 “他们知道我有。” “你有也不许给。” 过一会那个像小头目穿一身绿军装活像是红卫兵的家伙来亲自跟我们谈判,我们很认真负责的跟他们摆事实讲道理,从法国大革命开始讲起,还让张杰对他们进行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还是没用。 不过,看起来他比我们紧张,我们注意到他的手不断的神经质的颤抖着。 废话没用,就是两个字,没钱。 “没钱怎么办,不然你把我们带走吧。” 穿鞋的怕光脚的,绿军装也拿我们没辙了。 过了一会,又来了四个上海姑娘,我们赶紧向她们通报了现在的战况,并谋求建立起国共统一战线,约定大家都只给500卢比。 小毛也到她们桌上去了,上海姑娘们还携带了数个毛主席像章,看来也没发挥作用,只见那个高个上海姑娘(外号叫大白菜,后来在加都和bhaktapur,我们无数次与她邂逅),把两个指头举在毛派眼前摇晃着,盛气凌人气势汹汹的说:you have two options: one is 500 Rubi, one is nothing." “啪,啪,啪”是我们在旁边击节叫好。 真是不把土地爷当神仙,这到底谁是恐怖分子阿? “你们。。你们不给钱,就原路返回。” “返回就返回,反正前面蚂蟥区。” 我还残存着一点侥幸心理,和neer商量,“要不明早我们偷偷溜上山去?拍了照就下来。” “那就我们两个人去吧,我就说你是我老婆。” 于是怀揣着潜入敌人封锁线的忐忑心情,模糊地进入了梦乡。 四点,neer 依约来敲门,我打开门,neer 站在门口,“哪也别想去了。他们就等在门口,要我们马上离开。” 我走出门外,仰看星空,又是个月冷星稠的夜晚,异乡的星空总是特别的美,这么美的一个早晨就这么被毛派毁了。我晃悠到那个猥琐的毛派跟前说:“多美好的一个星空和早晨,你们就要毁了他吗?” 看来是被我说懵了,半晌才回过味来。 “你们必须四点走,否则就派人赶你们走。” 这可把我惹毛了。 “你们有什么权利让我们四点走?!这也不是你们的旅馆,我们付了费,想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离开。” “不跟你谈。”
“那好吧,我回去睡觉了。”
突然见emma从屋子里冲出来,传着粉红色的睡裤,大声怒斥他“ 我们有国际律师,还可以申请国际救援,你让我们走就走啊,没门! 走也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但是我们一定要吃完早餐才走! 绿军装明显是吓傻了,憋了半天一句话也没有转身走了。 (这里根本连电话也没有,哈哈,怎么国际救援阿。) 说到底还是惦记着sunny hotel的好吃的。 我们回房打算继续睡觉了。Neer说五分钟以后他们会来房间里抓人,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也过去了,还是没人来,快要睡着的时候,又有人来敲门,是旅馆老板,带着惊恐的表情说,我们要有大麻烦了。 我们说没问题,如果他们不会把你们怎么样,我们就没问题。 我躺下继续睡觉。过了一阵子,听门口有嬉戏索索的声音,neer之后告诉我们,我们被锁在门里了。 太好了,现在可以踏实睡觉了。 躺倒片刻,emma突然从床上做起,兴奋得大声说:“那那,你知道吗?这叫非法监禁。”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再ZT一篇2005国庆长假,某中国小女的真实经历。

2005国庆:被恐怖分子囚禁的200分钟(上)


恐怖分子,其实就是maoists 按说他们对我来说也算熟人了,去年在山里徒步的时候就碰见过了,他们又矮小,又瘦弱,又丑陋,身为社会主义大家庭一份子,我对他们丝毫没有同情之心,在加都的报纸上,常常看到妇女抱着年幼的孩子,哭诉自己的丈夫被毛派杀害,之后的日子又如何凄凉,政治,常常是不堪入目的,无论是以什么样的名义。 就在那天的前一个晚,酒足饭饱,当我对毛派继续表示了不屑和蔑视时,在那冷冷的月光下,neer说:“就在前两天,他们把一个人剁成了几节。。”然后很温柔的举起手,做了个切萝卜的姿势。 觉得怎么开始有寒气了呢?我裹了裹衣服,小心翼翼的问:“那个人究竟干了些什么呢?他强抢民女了?” Neer点了点头,“嗯,好像是个坏人,干了些强奸盗窃之类的坏事。” 我咽了一大口吐沫,“呃,那不就对了,毛派吗,跟我们的红军差不多,应该是为民除害的,我们也没干坏事,他们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 Neer是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第二天就进入到毛派的传统根据地- Ghorepani,去年我们也是在此地遭遇他们,所幸得是去年经过艰苦的谈判,我们三人只贡献了一个头灯就被放行了。 有了上次较量的经验,加上这次我们人多势众,还有正牌党员一名,还有什么可怕的。 不详的预感是从下午开始的,下午两个小时的路,我们四十分钟就走完了,意外的早,早到美英同学就走失了。美英走在最后,一转眼大家就都不见了,我们遣一个背夫回去找美英,正当我在冷冷风中眺望村口的时候,身后传来美英熟悉的声音。 之后我发现中午晾晒的一包衣服忘在午饭的地方了,于是又请一个背夫帮我们去取衣服。 (后来王微的冲锋衣也拉这里了,我一直怀疑有人下蛊怕是) Ghorepani 是个诡异的地方,去年来此地就阴云密布,阴风阵阵。这次一样的浓雾弥漫,这次住sunny hotel,居然给我们了四件山景房,都是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的。同志们一住进去就开始忙着洗澡了。 洗完澡才4点,大家商量去餐厅饮下午茶,我为开路先锋先行,一推门就看见巨大的温暖的炉子,刚想坐过去,眼风突然扫见一对老外,隐约正对他们面前几个人说,“我们就这些钱,都给你吧。” 大脑没有经过翻译,直接给出了几个字“毛派!!!” 我飞快关上门,冲下台阶,鸡毛传书给大家,“打雷了下雨了,毛派来了,快躲阿”,一行人飞也似的急急忙忙就奔出了旅馆,往左往右呢?哪里是毛派下一站呢?在街心消磨片刻后,总在街上晃悠也不是个办法,我们挑了一个地势高的旅馆喝咖啡,顺便观察敌情。 两个巨大的茶壶,突然之间大家就神情肃穆,连说话也压低了声音,人人都格外警惕,窗外稍有风吹草动就神经质的匍匐,看谁经过都像是毛派的探子。 怎么还有人跟踪我们啊,不是别人,是我们一个最瘦弱的背夫,他一直跟着我们,看我们坐在旅馆里他也坐下抽烟,我们也替他要了杯茶。 “他不会是毛派派来跟踪我们的吧。”现在看谁都不像好人。 “不会吧,应该是neer派来以防我们走丢了。” 鉴于之前美英曾经走错路,这理由也可以接受。 喝到6点,越喝越冷,到了晚饭时间了,开始饥肠辘辘了。 算了,“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还是回去挨这刀吧。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回复 #30 天奇 的帖子


呵呵,和大勇混熟了记得给我引见,他可是个名人啊,传说还很英俊地。

另外,来,先了解一下毛派,以后在山里遇到还可以攀谈攀谈
http://www.blogcn.com/user34/chansheng/blog/26147485.html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7-7-30 19:45 编辑 ]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小莉同学不去了,我少了一个战友,现在看奶爸和兔兔了
不过一个人去的话也是满悠闲的,就是上个厕所也要背个大包,拍个照片要支三脚架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0 12:00 发表
今天确认,从成都或者拉萨转机的机票都是全价,转机的时间上的浪费对我也很难协调。
考虑再三,再次放弃俺两年的心愿。

纵观你的预算,做得不错。
奉献tips两条:
1.博卡拉有小型滑翔机或者跳伞看西马拉亚山脉,大概500rmb左右,虽然有点贵,但是绝对值的,可以回忆终身哒。
2.万一游击队和政府冲突,说你是中国人,一般生命不会有问题,8过所有公路都会被封锁的。So 多换一点尼币,万一陆上交通被封,可以坐坐尼泊尔的小飞机,传说有2战中战斗机的风情。
3.8月季风气候,最适合费瓦湖漂流。
4.下午4点,活女神会小小露面,不要错过。



不要乱说,如果真的打仗,我就窝在大勇哥哥的店里.那里人都靠旅游的,旅游是那里的支柱产业,所以就算窝里斗,只要有外国游客,他们就停火,一路上会有很多放着沙包和机枪的检查哨所,但是对于游客是格外松,只要你拿出护照在车里喊:Chinese,chinese.车都不用停直接就放你走.目前的局势很稳定,对于我来说这些东西都是装饰
那种小飞机只能坐2个人,其实是装了动力装置的滑翔机,500块钱只飞10多分钟,我看了照片,很灵的,不过还是算了,我不敢坐,如果有人跟我一起的话我考虑一下,一个人去我就不坐了
谢谢你的Tips

TOP

香港的签注今天也办好了,本来以为要5天,原来只要有港澳通行证的,申请再次签注,直接去出入境管理局当天就可以办好,太好了

TOP

这个帖子从头看到尾,本来一点兴趣都没有,现在超级想去看看,呜呜
最重要的是还没有张图片
太毒了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0 12:52 发表
晕,楼上好像和我同月同日生厄

我???
不是吧
5/4号,不是我生日,呵呵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晕,楼上好像和我同月同日生厄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回复 #24 茉小莉 的帖子


呜呜,少两个人帮我带东西了闹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