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去年冬天走过木渎
很安静的一条小街
mindy 发表于 2009-12-7 19:06

你没走对地方,苏州火车站乘游4线或502、38路到“严家花园”下,对面一条弄堂到底见到小桥流水,就到山塘街了,很热闹的

TOP

树叶掉了就踩树叶咯~~~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实话实说,5总觉得某种怪异
不知道是5眼睛有问题还是显示器的问题还是照片p过没p好
只有倒数第二张的颜色看起来像真的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7 19:11

真的不好看,还是看P的吧,水平就这样。
东山有银杏你不知道吧,古银杏还是不少的,讲实在这次行程我还是蛮满意的,就是大多数银杏树头都秃顶了......

TOP

LZ好有才啊 在浴场睡觉呵呵
吾大学跟同学出游的时候有过这个提议的
不过被同行的无情的否决了
吾还是觉得住浴场是很不错的方式
既便宜又可以洗个很舒服的澡
很划算呢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实话实说,5总觉得某种怪异
不知道是5眼睛有问题还是显示器的问题还是照片p过没p好
只有倒数第二张的颜色看起来像真的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东山的公交由于环山,左右都好走,目的地是陆港古村的到三山岛的码头,走右边可以看到太湖风光,走左边可以看到成片的银杏树林。这是我去年看到绿色的银杏后做过攻略,今年再不来,银杏叶就要掉光了,谁让咱碰到了十一月底该死的考试。
从到三山岛的码头继续环半岛慢悠悠的开接下来就看到成片的银杏林,可惜的是大部分的银杏叶子都快落光了,总算来抓了个秋天的尾巴。拿起相机对着稀稀拉拉的叶子卡擦卡擦(见照片)。
下一目标地传说中的山塘街,从东山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跟着导航仪走了一段冤枉路,到达虎丘吃饭,然后驱车去了观前街晃悠晃悠,找了家有地下车库的大浴场住下,周六11:30被浴场服务生提示,再休息下去要加浴资的情况下出来,经人介绍来到石路的山塘街,一开始感觉还好,没走多久感觉味道变了,风景变成了市井。后半段感觉就像进了菜市场,都是当地人卖什么的都有,象乡下赶集的地方。也不能说山塘街一无是处,毕竟前面的各个门面还是很不错的。相对于再说下木渎的山塘街,沿街有很多景点,同样的小桥流水,木渎的山塘水面更小巧,游船更复古,拍古装和婚纱的靓仔美女更多,小店卖的商品更多样性,所以一直很怀念。傍晚回上海。照片PS一下再上传的,不然又见许多砖头。

TOP

你到木渎的山塘街去走走,一定会给你惊喜的。绝对比市中心的山塘街好!
公交车坐到严家花园下,往里走。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09-12-7 18:14

去年冬天走过木渎
很安静的一条小街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周五请了一天的假,目标是苏州东山和众所崇拜的山塘街。
周五睡个懒觉,十一点从家出发。上中环,开上沪宁高速,正义枢纽没来的急转弯,到苏州工业园区折回3公里往角直,再到东山收费处下,沿太湖开往东山,可以看见宽广的太湖和芦苇荡,风景不错。东山是环山公路,左右都好走,记得往右边风景比较不错,路就修在太湖的边上,把车速一直控制在2挡上慢悠悠的开,这可急坏了,后面结婚的车队。欣赏太湖风景和成片的橘子树,绿油油的树枝上挂满了黄橙橙的橘子,东山的橘子天下闻名--甜字一个。不像崇明岛橘子酸的。1元一斤买5斤放进后备箱里。

TOP

有严家花园、榜眼府第、虹饮山房、古松园等古典园林多处。都在山塘街上

TOP


市井是市井
但是是有背景滴
LZ肯定事先没有做好攻略查阅详细啊~~~
mindy 发表于 2009-12-7 00:56

你到木渎的山塘街去走走,一定会给你惊喜的。绝对比市中心的山塘街好!
公交车坐到严家花园下,往里走。

TOP

返回列表